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薰衣草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20

※ 突发有病,更新不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0


Draco Malfoy斜靠在书房露天阳台的围栏旁,这两天的天气难得都不错,天边泛着余晖的淡红,手卷雪茄烟丝亦闪着星星火点,雾白夹杂着烟草味环过指尖缠绕着他随意地搭在栏杆上的小臂,只不过,已经快燃尽了。

 

屋内唱片机上头旋转着一张被随手放上去的黑胶唱片,低低地飘着悠闲惬意地音符。这机器是他前阵子从仓库里翻出来的,显然都是些麻瓜玩意,或许是什么人送给他父亲或者祖父的礼物,被闲置了许久。

 

书桌亮着的电脑屏幕上还保持在他写了一半的剧情片段处,他需要冷静一会儿,因为这个故事似乎又要开始朝着他控制不了的方向偏离轨道了。

 

这次的篇幅出乎意料的长,在他每天都会写出一章更新的频率下保持连载,时至今日已经过去将近四个月了却还是没有写完它,他已经在考虑自己是不是陷得太深了。

 

毕竟这是一篇同人小说,主角还是他本人和自己那该死的暗恋对象,对于他来说往往写完或许都应该算是一种解脱。可每次写完Draco Malfoy都以为自己不会再去碰触这些愚蠢的故事时,却偏偏当完成一个故事之后又禁不住去臆想另外一种可能,接着再一次坐在屏幕前踏上了另外一条路,纵使每次的结果都无疑并不怎么令人感到愉悦,至少他收到的读者反馈是这样的。

 

然而其实对于一直在创作的他来说这却像是个为了餍足自己私欲的死循环一样,不痛苦,也称不上多么甜蜜,却又充斥着微妙而异样的满足感。

 

就好像,他真的和Harry Potter谈了一场恋爱似的。

 

Draco Malfoy自嘲地摇了摇头,最后深深吸了口夹在指缝间的烟尾,将剩余的部分按进烟灰缸熄灭,重新绑好散开的头发拉开书房阳台的玻璃拉门。

 

手机在书桌上嗡嗡作响,Draco Malfoy不慌不忙地渡着步子走过去坐进了椅子里才慢悠悠拿起了手机,毫不意外地在屏幕上看到了Pansy Parkinson的名字和自拍照。

 

他这边刚接通了通话还没等说话,对方已经亟不可待开了口。

 

“你在干什么?”女孩儿像是显得无聊一般随意地搭着话,却又神神秘秘地说了句,“吃瓜吗?”

 

“不吃。”Draco Malfoy对Pansy那些奇奇怪怪地小道新闻一直没什么兴趣。

 

“别拒绝这么快,要是跟你没关系我就不给你看了,”女孩在电话那边阴阳怪气地感叹着,“你的救世主最近似乎不太顺心。”

 

“纠正,是魔法界的救世主。”Draco Malfoy懒散地说道,“他现在跟我可没有任何关系。”

 

“可不能这么说亲爱的,至少他还是你笔下的主人公。”Draco Malfoy听见对面那个女孩低笑起来,他不太爽地啧了一声反问:“闲的蛋疼?行行好这位女士,买张机票去找Blaise。他更愿意换个地方被你骚扰或者荼毒耳朵。”

 

Pansy Parkinson可不在乎Draco Malfoy到底愿不愿意继续听她说下去,“作为一名合格的同人作者难道你不觉得自己应该时刻关注并且了解正主的最新动态吗?”

 

“最新动态就是正在被某个穷极无聊的女人骚扰,并真心实意建议她要是闲得无聊可以去和巨怪玩摔跤,在那种猛烈巨大的巴掌拍打下或许她的脑子能清醒点。”Draco Malfoy懒洋洋地靠着他的椅子,慢悠悠地说道,“你别忘了,我也算是正主之一。”

 

Pansy在电话那边“嘁”了一声,Draco Malfoy从听筒里听到了细微的鼠标点击和键盘敲打的声音,接着他的电脑右下角闪烁起了Pansy Parkinson WLM的头像。

 

“我发给你了。”

 

Draco Malfoy点开Pansy的聊天窗口干脆直接将两个人的通话从手机转移到了电脑上,这才转眼瞧了瞧对方发给她的链接,看域名应该是来自微博的消息,题目明晃晃地写着。

 

[震惊!花季少女居然在下午茶里吃出了这种东西!]

 

Draco Malfoy下意识地蹙眉撇了撇嘴,这种一看就是编辑故弄玄虚为了引人耳目的新闻标题十有八九都是洋葱新闻,“Pansy,真没想到你居然连这种报道都信。我是不是也应该去发一条头条新闻:震惊,Parkinson家独生女居然是个没脑子的智障。”

 

“震惊,Draco Malfoy居然是位RPS同人作者,Malfoy家族的脸面将何去何从。”Pansy反击,愉悦地听到对面传来不满啧声后建议道,“别着急下结论,你先看完内容再说。”

 

Draco Malfoy滑着鼠标滚轮,快速扫着报道内容。

 

“因食用下午茶糕点而导致昏迷?”Draco Malfoy简单概括了报道的内容,懒懒地发表了观后感,“如果你怕你也变成下一位受害者可以借机会戒掉甜品,一举两得。”

 

“这不是重点Draco,”Pansy意味深长地说道,“时至今日已经发生了三起,魔法部到现在都没有给出相关的后续进展,而这案子,由我们伟大的救世主Harry Potter先生亲自负责。”她故意强调着Harry Potter的名字,又顿了一下,“所以你猜现在舆论会怎么说?哦温馨提示,你可以先看看评论亲爱的。”

 

“看到了,”Drcao Malfoy在Pansy话到一半的时候便注意到了这条新闻下面那些不堪入目的回复评论,他轻蔑地嗤了一声,“一群Rita Skeeter荒诞奇谈撰写培训班的蠢货。”

 

Pansy闻言噗嗤笑出了声,戏谑道:“完全同意,她真应该去办这么一家培训班,顺便支付你一大笔命名费。”

 

“就怕她支付不起。”Draco Malfoy随口回了一句,不再去关注那些致力于激化矛盾以及有失偏颇的评论,直接返回主页刷新。

 

而最新的一条依旧是这条新闻,只不过发表人是魔法部,转发人是Harry Potter。

 

Draco Malfoy随意瞧了两眼魔法部那篇打着官腔的事件说明,又点开了Harry Potter转载之后下面的评论回复。

 

“说回来,你对那些针对救世主的言论怎么看?”Pansy再一次将话题拉回她打来这个电话的最初目的上头,“那群智障可骂得不轻。”

 

“骂得是不轻,然而都没什么水平。”Draco Malfoy一边瞧着Harry Potter微博下面的正打得激烈的口水战一边说道,“再说自然有人帮他骂回去,你跟着操什么心?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成救世主粉了?”

 

“拜托,要不是你我可不在乎他怎么样。”Pansy一副不识好人心的口气,转而又恶趣味地继续,“不过你说得对,现在这些网络喷子嘲讽人的水平是真不行,比你五年级写的那首歌词可差远了。”

 

“Weasley is our King?”Draco Malfoy抬眉哂笑,“我记得当时效果不错。”

 

“简直天才我亲爱的Draco。”Pansy也跟着愉悦地夸赞道,“或许你才是那个应该考虑办个培训班的家伙。”

 

“不了谢谢,”Draco Malfoy果断回绝,“没其他事我先挂断了。”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Pansy又一次以一种暧昧不明的口吻问道,“Malfoy先生,您的暗恋对象正在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还被一群傻逼进行人身攻击和道德绑架,您不打算为此做点什么?”

 

“救世主自己都不在乎我何必多此一举?”

 

“好吧,”Pansy听起来并不怎么满意这个答案,“这案子恐怕还得闹一阵子,静观其变喽。”

 

“别瞎操心,魔法部有的是方法让这群人闭嘴。”Draco Malfoy收起了Harry Potter那条微博的评论框,“你要是真无聊还不如去找你们那群论坛管理成员计划一下那个什么线下活动。”

 

“哦对,说道这个,你决定好了吗?去还是不去?”Pansy兴致勃勃地期待着对方的答案,“月底可是近在眼前了。”

 

“……”Draco Malfoy有点后悔自己居然好死不死主动提了那活动,他翻了翻眼睛,“我不去——”

 

“——呵,基佬。”女孩儿在对方说完之前迅速不满地打断了他,并且以一种听起来尤为可怜巴巴地调子感叹了起来,“我为了让你一睹救世主的容颜以解相思牺牲了那么多,你居然连这点小忙都不肯帮我,我们发小的友情居然抵不过与救世主的一次擦身而过,枉我小的时候居然还想嫁——”

 

“停!”Draco Malfoy揉着被Pansy碎碎叨叨念得烦躁而紧锁的眉心,再不答应八成要被对方一直这么怨念下去,“你先把时间转换器和……咳,”他干干地咳嗦了一下掩盖着有些难以启齿的尴尬,“和熊……寄给我。”

 

“成交!”Pansy尖着嗓子在听筒那边兴奋地喊了起来,“马上就寄!”

 

Draco Malfoy撇着嘴,他不难想象出那个黑发女孩儿此时此刻的状态,相比之下他可不怎么愉快。

 

挂断电话后Draco Malfoy才注意到他的微博主页几乎被Pansy的动态刷屏了,没错,在他被那个女孩儿扒掉了ID之后对方进而得寸进尺强行和他互粉了微博和论坛。看着满屏幕的“你才是铂金小少爷”的动态框,这也就意味着,他关注的另外一个画手至少也有三四天没有发动态了。

 

他重新刷新主页,最新的一条依旧还是刚刚看过的那条新闻。

 

Pansy有句话说得对,Harry Potter现在的的确确是被那群蠢货进行该死的人身攻击和毫无道理可言的道德绑架,瞧瞧那些没脑子的智障言论。

 

[评论:救世主连凶手都抓不到还叫什么救世主?]

 

[评论:恐怕战争英雄这名头也就只适合战争时期了吧,和平时期有卵用,连凶手都没锁定还指望真相大白?]

 

[评论:梅林的小蛋糕,人心惶惶,连下午茶都不让人好好吃了,魔法部和Potter拿着我们纳税人的钱每天出去聚会野餐吗?]

 

[评论:魔法部不作为也就算了,救世主也不靠谱,他不是刚升了傲罗副主任吗。]

 

[评论:毕竟都六年了估计Harry Potter的除你武器也不好用了吧哈哈哈。]

 

……

 

Harry Potter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家伙Draco Malfoy当然比这些人更清楚,而这些年无论他是从Pansy那听到的关于Potter的小道消息还是报纸头条网络媒体上看到的相关动态,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赞颂救世主的丰功伟绩,现在这个状况无非是群众习惯了Harry Potter一直被舆论塑造成圣人和救赎主的姿态,无法一时接受他们的救世主也无非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巫师的普通设定。

 

最终Draco Malfoy还是没忍住,在Harry Potter那条微博的评论栏里敲了一行字,发送。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理解报道和事件真相的前提是先打开脑子,可惜的是某些人连这前提条件都难以满足。]

 

Draco Malfoy对着自己发上去的这条评论不爽地呢喃道:“愚蠢的疤头。”

 

他关掉微博页面后舒了口气,再次归整精神,重写切回之前的写作文档,继续开始没写完的篇章。

 

叮——

 

手机的提示音打断了他刚刚接上的剧情思路,Draco Malfoy蹙了蹙眉头,唤醒屏幕上头显示是一条微博动态。划开锁屏,直接进入了微博界面。

 

Draco Malfoy在点进微博通知栏的瞬间愣住了。

 

最新的一条通知就那么明晃晃地摊开在他的屏幕上。

 

[ Harry Potter 喜欢了这条评论 ]


他惊讶地顺着消息链接点了进去,他的回复早就被淹没在了Harry Potter那数不尽的评论当中,他眯着眼睛仔细地寻到了自己的那条心血来潮地回讽。


[喜欢0 转发0 回复0]


Draco Malfoy迷惑地皱起了眉眼。


这特么什么情况?救世主手滑溜粉吗?

 


Tbc


Merry Christmas & Happy Holidays !

那啥,坑太多(x 所以这个故事大概会放在周末更或者间歇更

毕竟写它的时候其他都写不了……太魔性惹_(:з」∠)_

评论 ( 109 )
热度 ( 4925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