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02(含Scorbus)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PS. 虽然写的是《被诅咒的孩子》之后的故事,但是这里还是私设了Draco是圣芒戈院长,我实在是没有在原文中找到Draco的工作……


——————


02



事实证明Ron Weasley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至少在下班之前,Harry Potter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杀到圣芒戈院长室或者直接冲到Malfoy庄园去找某个金发老家伙决斗。

 

与霍格沃兹不同,魔法部越到年末工作越紧张,此刻傲罗指挥部的隔间里已经变得空荡荡的没了人,而他刚刚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便被一个新人傲罗匆匆忙忙的撞了个满怀,一边急促的道着歉一边请求Harry Potter帮忙。

 

好吧,他也确实很久没有亲自去现场处理那些小打小闹的事件了,现在的魔法世界很和平不是吗?上一个能让Harry Potter感到焦躁不安的事件还是他儿子自己惹出来的,而现在距离那时也整整过去三年了。

 

有的时候Harry Potter不禁暗自猜想,难道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才会每每到年末都得频繁的发生一些系列滥用魔法事件和伤人事件?

 

作为新年前的狂欢?

 

在他回到家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时他依旧如此想着,时间咒告诉他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显然Harry Potter错过了他用晚餐的最佳时机。餐桌上还摆着早上没来得及收拾的残羹冷饭,他没有家养小精灵,也没有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离婚之后他在魔法部附近买了间公寓,不大,但是足够他和放假回来的Albus……

 

SHIT!他就说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被繁忙的工作抓去了大半天注意力的Harry Potter终于再次想起今早他亲爱的儿子写给他的那封家书,而现在,他的餐桌上有摆着另外一封没有打开的回信。显然仍然是来自他那令他苦恼的儿子。

 

亲爱的爸爸,

 

嗯……好吧,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是我觉得您并不能在令我迷茫的课程上给予我更多有见解的帮助,我指的是,魔药学。Draco叔叔说圣诞节可

 

我会回去的,圣诞见。

 

您的儿子,

 

A.S.P.

 

熟悉的字迹,熟悉的签名,还有那该死的他一点都不想承认的熟悉的Malfoy家的信纸!他现在有点怀疑Albus是不是故意用了Scorpius的信纸给他回信。

 

就不能考虑一下你父亲的心脏吗Albus·Severus·Potter!

 

Harry Potter在心底暗暗咆哮着,按压着太阳穴揉了揉,试图让自己轻松一点,他现在甚至已经能感受到自己的血管在皮肤下面跳动得厉害,午餐就没怎么好好吃过又错过了晚餐的他隐隐有些胃疼。他可以接受Albus去了斯莱特林,也的接受了他和Scorpius成为朋友的事实,毕竟其实那孩子很聪明,也还蛮可爱的,至少比他那个混蛋父亲可爱得多。

 

但是现在让他接受一个Malfoy成为他的son-in-law,哦不,这……这……还不如让他被黑魔王干掉来的痛快。

 

捏着信纸的手有些颤抖,用力把信纸拍在餐桌上,仿佛那不是他儿子写给他的家书,而是某个下属做的垃圾报告。Harry Potter瞥到那一行没写完就被划掉的句子。

 

梅林,Albus什么时候跟Draco Malfoy那么熟了?!Harry·感觉错过一个亿·Potter现在突然对他的次子有些陌生,为什么很多事情他都不知道或者是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他再一次瞄了一眼Albus的回信,Harry Potter又一次的生出了要跟某个金发男人聊聊的念头。

 

Harry Potter拿起羽毛笔,摊开信纸。下笔之前他犹豫了好一阵子,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称呼开篇,最后还是决定尽量温和一点,毕竟现在是他在主动联络对方是不是?

 

亲爱的Draco,

 

不知道你最近是否有空跟我见个面,我想我需要找你聊聊,关于Albus和Scorpius。

 

你真挚的,

 

Harry James Potter

 

 

***

 

Draco Malfoy收到Harry Potter猫头鹰的时他还在圣芒戈整理今天刚收到的病例档案,现在整个办公层只剩下他自己的灯还亮着,年末的圣芒戈也异常的繁忙,每当这时候他都不是很懂那些把魔杖当麻瓜荧光棒随便甩魔咒的巨怪们的脑子,他们脖子以上的那个器官除了脑壳和血管以外难道都是鼻涕虫的粘液吗,看看这些病例,真叫一个光怪陆离。

 

而当他看到来信人署名的时候他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嚯,真是稀客。等他阅读完简短的内容之后Draco Malfoy下意识发出一声不屑的嘲讽——瞎操心的Potter。

 

Draco Malfoy扫了一眼办公桌上堆着的一本本病例,毫无疑问,他今晚又要睡办公室了,手边忘了施加保温咒的咖啡早已放凉,他活动了一下肩颈,一只手撑着额角,淡金色的头发自然地飘落在眼前,另一只手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桌子上哒哒哒的轻轻敲打,他本能的挑着眉考虑着如何回复那个黑发男人的来信。

 

他们确实有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自从三年前那两个给他们搞了不少事儿的小家伙儿平安从戈德里克山谷返回之后他们基本没有见过面,不过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或者圣芒戈的病房里照过面也算的话,那倒是有过几面之缘。并且,他见到Albus的频率却远远高于Harry Potter,Scorpius暑假的时候会邀请Albus到Malfoy庄园玩,或者偶尔当他们的魔药作业有任何不顺的时候也会直接双面镜或者猫头鹰他,不得不承认,很遗憾的,Albus没有遗传他父亲优秀的飞行能力但是却遗传了他父亲在魔药学上的天赋,不过Draco Malfoy发觉这个孩子比他父亲聪明多了,起码一点就透。

 

或许就算看在孩子们的面儿上,他确实应该去和Harry·试图阻止儿子们谈恋爱自由·Potter见上一面。

 

Potter,

 

很显然魔法部的工作比圣芒戈轻松得多,甚至让你还有闲情逸致去干涉男孩儿们的感情,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谈的。顺便说,托你们的福,现在整个五楼人满为患。

 

如果你非要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面,那么很荣幸我可以在圣诞节当天为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腾出一个晚上,为了你那份沉重的父爱。

 

你真挚的,

 

Draco Malfoy

 

Draco Malfoy将回信绑在猫头鹰的脚上,显然被嘱咐了需要等待回信它才会在安静的待在猫头鹰架上等了那么久。

 

又是一只雪枭。

 

这种猫头鹰在英国可不常见,不得不说Harry Potter的审美也就只有在这上面才能变得不那么——清奇。

 

望着猫头鹰带着他的回信消失在夜色中Draco Malfoy挥了挥魔杖将办公桌上的病例再一次堆叠好,躺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盖上毯子。略长的金发散落在枕头上,今晚是个满月,月光透过玻璃倾洒像他的头发和皮肤,本就显得有些苍白的肤色又被镀了一层柔和的月白,蜕去了白日的凌厉也变得柔和起来。他早已习惯在办公室留宿了,在他妻子去世而Scorpius又在霍格沃兹读书的时候,他更喜欢待在办公室里。

 

闭上眼睛,紧锁了一天的眉心也随之舒展开来。Draco Malfoy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些小小的期待着与Harry Potter的见面,也许,是太久没人敢跟他吵架了吧。

 

嗯……不过他貌似答应了Scorpius圣诞节的时候会去霍格沃兹帮他们解决一些不懂的魔药课程,据说这两个小家伙儿今年都不打算回家,看来要跟他的儿子说抱歉了。

 

Draco Malfoy在意识涣散之前迷迷糊糊的想着——

 

啧,该死的疤头。



Tbc


关于son-in-law……因为我觉得中文不管写成什么都好奇怪啊……大家见谅。 


评论 ( 37 )
热度 ( 3261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