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七日来复 17

※ Draco和Harry某天发现周遭除了他们自己全变了,强行被在一起。

※ 几个不同设定的小故事。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17


他再次坐了下来,就坐在那,微微仰头鄙夷地等着对面那个金发人慢悠悠地拉开铁环,抿了一口,挑起眉故意装作无比享受的模样,紧接着又抿了一口,还探出舌尖舔了舔粘在了嘴唇上的酒花泡沫发出一声爽快的叹息。他也这才注意到Draco Malfoy衬衫的领子已经被对方自己解开了一个扣子,领也带只是随意地挂在那,当那个人进行吞咽动作的时候,喉结运用的轨迹在那略微有些苍白的皮肤下面一览无遗。

 

Harry Potter突兀晃了个神儿,他的注意力不知道何时偷偷滑动聚焦到了Draco Malfoy的唇齿上头,这会儿又游离到了对方的喉结、脖颈以及精妙的锁骨上头。他急忙晃了晃脑袋,暗下腹诽:妈的智障,喝个啤酒搞得这么色情。Harry Potter有点想念魔法,如果他手里现在握着他那跟冬青木魔杖的话,他完全不介意对着那家伙手里的啤酒罐来一个四分五裂或者粉身碎骨。

 

“现在可以开始你的演讲了吗?Malfoy先生?”Harry Potter赶快将话题拉了回去,他可不想再去无意识欣赏那个混蛋的身体部件了。

 

“当然,”Draco Malfoy满意地抬着下颌,慢吞吞地开了口,“当我们在上一条时间线度过一年级之后我做了个梦,”他顿了一下,习惯性地蹙起眉头,“或者说,只是我以为那是个梦,但其实是他和我的交流方式。”

 

“他?”Harry Potter打断了对方,提出疑惑,“你是指上一条时间线的你自己?可是你又怎么能确定确实是你自己在和你对话?”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们在‘对话’了Potter?”Draco Malfoy斜眼不屑一顾地扫着对方,满面都写着被打断的不爽,他在对方又一次提问之前抢先说道,“还有,在我说完之前收起你该死的好奇心和那些白痴的质问。”

 

Harry Potter半张着嘴,生生将已经跑到嘴边的问题咽了回去,为自己显得略带焦急地行为感到有点尴尬,挠了挠头发,点头示意对方请继续。

 

Draco Malfoy白了他一眼,才再一次开口:“我没有见到他,也没有和他说过话,所以我才说那或许仅仅是一种交流方式,而且是单方面的交流。”他看到Harry Potter瞪着绿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开始用颔首的方法表示自己在听,“而在那个模糊的梦里我坐在一张书桌前,只有书桌上的一卷羊皮纸是清楚可见的,接着我自己在纸上写了一句话和一个名字。‘这是个游戏’,以及,”他在对方迫切的注视下缓缓吐出那个名字,“‘Harry Potter’。”

 

“……我的,名字?”Harry Potter惊讶地反问。

 

“不然?我可不认为在现在的魔法世界这个名字还能代表其他人。”Draco Malfoy嗤笑了一声,他向后靠去,寻了个舒服的坐姿,“所以我猜,我们现在经历的应该就是如他所说,一个游戏Potter,一个和你相关的游戏。”

 

“可是如果只是和我相关,或者说仅仅是我的个人问题,为什么你也会被卷进来?”Harry Potter纳闷反问,“这说不通不是吗?”

 

Draco Malfoy撇撇嘴,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当然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他妈该死的要陪你一起玩什么时空穿梭游戏。”

 

Harry Potter垂首拄着下巴消化分析着Draco Malfoy所说的内容,如果说这些东西真的是上一条时间线上的Draco Malfoy留给他们的线索,那么如果Draco Malfoy能留下什么而Harry Potter却不行?他从来没有收到过来自那条时间线的自己提供的什么的书信或者任何线索,如果这真的是一个游戏,就算是为了保证游戏的公平和顺利运转,都不可能出现只有Draco Malfoy一个人得到线索的情况。

 

还是说……这条线索只有Draco Malfoy能收到,还是说只有那个Draco Malfoy能发出消息?

 

不对,他们从最初开始就能清楚地感受到来自他们所在时间线上的自己拥有的感情的影响,就像他会为Draco Malfoy的伤痛感到揪心痛苦,就像他们会在四个月后的重逢之际会按捺不住迫不及待地亲吻对方,就像Draco Malfoy在庄园会带着多比去地窖救他们顺便把魔杖给了他。

 

等等!庄园地牢……?

 

Harry Potter猛地抬头,严肃地凝望着舒坦地坐在沙发里头优哉游哉喝着啤酒的Draco Malfoy问出了他一直以来的疑惑:“Malfoy,你被带到地牢的时候是不是已经认出我了。”

 

“废话Potter,”Draco Malfoy得意洋洋地轻哼一声,道,“你以为几个蛰脸咒就能掩盖你散发出来的愚蠢吗?更何况同样的剧情上演两次,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傻——”

 

“——我指的是在我们自己的时间线Malfoy。”Harry Potter打断了对方永不停歇的嘲讽,一本正经斩钉截铁地抛出多年前的事实,“你早就知道那是我。”

 

Draco Malfoy垂眸沉默了两秒,Harry Potter那双翠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面散发着令他无法承受的坚定,再加上对方那不容置喙的语气八成是早就知道了事实。他从来没有想过Harry Potter会翻出这件事情质问他,他以为那个救世主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自然,这恐怕也得感谢这次该死的、莫名其妙的时间线穿梭。

 

“那又能怎么样Potter?”Draco Malfoy重新对上那双翠眸,装作一副轻松不在乎的样子,懒懒地说道,“这对于解决我们当下的问题有什么帮助和必然的联系么?”

 

“当然,”Harry Potter似乎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的意思,反倒是分析起了其中的相关联系,“如果你当时指认了我,那场战争或许赢的就是伏地魔了也说不定不是么?”黑发青年凝眸对方绷起来的面孔,“可是你没有Malfoy,不论是我们原本的那条时间线还是上一条时间线,你都没有。”他在对方微微眯起眼用疑惑不解地的目光询问他的时候继续下去,“我们暂且不论你当初为什么没有指认我,不管你当初是因为害怕了退缩了也好,还是因为你根本就是个懦弱无能的混蛋也罢,但是那个Malfoy可不是因为这些。”他选择性忽视了Draco Malfoy愈发难看的面色自顾自地分析着,“你别忘了这些时间线上的我们,都维系着某种匪夷所思的关系。”

 

“情侣。”Draco Malfoy阴森森的吐出Harry Potter最后没有直说的意有所指。

 

“没错,所以他应该不会在地牢里指认那个Harry Potter。”Harry Potter突然发觉他明明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却别扭的要命,他再一次将内容扯回到他们这个话题开始的最初,“那么,Malfoy,你到底死没死?”

 

“这很重要?”Draco Malfoy紧锁眉心,他有点跟不上Harry Potter那过于飞速运转的脑子,他现在有点明白为什么眼前这个家伙能搞死黑魔王了。

 

“很重要。”Harry Potter郑重点头。

 

Draco Malfoy回想着他在上一条时间线最后经历过的那些令人毛骨悚然背后生寒的场景,黑魔王最后显然是对他已经失去了耐心,如果那不是他在经历了无数个钻心腕骨的折磨后产生的错觉的话,他似乎已经看到黑魔王手中的魔杖尖儿泛起了属于索命咒的幽幽绿光。

 

“我不确定,”他如实回答了Harry Potter的问题,坦言道,“我没有经历死亡。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也不认为他能活着看到战争结束。”

 

“也就是说,死亡的概率很大对么?”

 

“没错。”

 

Harry Potter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这个假设或许太过于荒谬,可他们已经站在了第四条不属于他们自己原本的时间线上,还能有什么比这更荒诞不经的。

 

他再一次让自己看起来并非开玩笑,认真严肃地望向仍旧疑信参半的Draco Malfoy,说道:“假设,我是说假设Malfoy,”他梳理着自己的逻辑思维,“如果上一条线的你确实已经死了,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无非是他们希望让我们经历的事情,毕竟我们直接从一年级跳到了七年级的战争。”他看到Draco Malfoy面上的神色稍许缓和了些,大概是对方也赞同他这种假设,“或者是说,也许那一条时间线的世界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那仅仅是在你死了之后,在那条时间线上活着的我,在某种动力或缘由的驱使下,促成的一个游戏”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甚至可以说是一场闹剧。”

 

Draco Malfoy尽可能地去理解Harry Potter话中的涵义,他大约明白了黑发人的意思,模模糊糊地猜测道:“你是说,上一条线根本只是一个赝品?全部都是假的?”

 

“准确的说是复制品Malfoy,”Harry Potter进一步地猜想,“我猜那很可能是复制了他们原有的时间线,截取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战争,然后将我们两个局外人投进去。”他拧着眉轻轻咬了咬嘴唇,“我现在唯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只有你得到了线索,而我却没有。”

 

“大概是因为我死了。”Draco Malfoy毫不在意地随意嘀咕了一句。

 

Harry Potter徒然瞪大了眼睛,像是猛然间想到了什么重要地事情,“哈!对啊!”他忽然拍案大喊,“梅林!Malfoy!你他妈真是个天才!没错,你死了!你死了啊!”

 

Draco Malfoy龇牙咧嘴揉着耳蜗,这房子本就狭小不堪,虽说Harry Potter坐在他的对面,可这突如其来的喊叫实在是震得他耳边嗡鸣,对面那家伙这一惊一乍的惊呼简直和那些致力于在走廊上惊声尖笑的麻瓜大学生一个德行。

 

“我死了能让你他妈激动到像是被施了塔兰泰拉舞?Potter?”Draco Malfoy嫌恶地怒视着那个已经兴奋到站起身来回渡着步子的黑发青年。

 

“不不不,不是,你误会了Malfoy,”Harry Potter急忙摇头解释起来,“不是只有你收到了来自上一条时间线本人的线索,我也得到了,我终于明白了,终于。”

 

Harry Potter此时此刻无比确信自己的猜想,说不定他们有机会脱离这场莫须有的时间线穿梭,说不定他们能结束这场闹剧。

 

“Malfoy,我在厄斯里魔镜中看到了你。”Harry Potter绕过茶几走到了沙发的另一端,侧身面对着Draco Malfoy坐了下来,“我之前还纳闷为什么会看到你,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Draco Malfoy没说话,只是维持看智障患者一样的神情斜着Harry Potter。

 

“因为你死了,你死了Malfoy,这才是重点。因此那条时间线上的Harry Potter最想见到的人,是你。”Harry Potter兴致勃勃地分析起来,“所以其实他们早早就提供给了我们线索,只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发觉罢了。”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Potter。”

 

“哦天……拜托!你还不明白?!”Harry Potter简直难以理解为什么Draco Malfoy会突然变得如此蠢笨,他深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如果我们能提早发现这些线索,如果我们能弄明白他们留下的这些信息究竟意味着什么,说不定我们就能提早摆脱这诡异的处境。”

 

“……”Draco Malfoy凝眸Harry Potter眼中闪烁着的雀跃,小心翼翼地猜测道,“你是说,那些线索可能是我们回到原有时间线的契机?”

 

“梅林的胡子,你终于明白了Malfoy。”Harry Potter松了口气,一脸欣慰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当然,他也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对方一对白眼。

 

Draco Malfoy将手里铁罐中所剩不多的最后一口啤酒一饮而尽,打了个哈欠抻抻懒腰,站了起来,“但愿你的猜测是对的Potter,”他居高临下地睥睨着那个黑发人,“不过现在我可没有兴趣继续陪你疯下去,我要去睡觉了。”

 

Harry Potter抬眼瞧着Draco Malfoy那一脸疲倦的面容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也还是放弃了,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没搞清楚这条线上的线索究竟会是什么,自然也不急于这一时。

 

“好吧,那么晚安Malfoy。”

 

“尽情享受你的沙发Potter。”

 

Draco Malfoy转身走向卧室,却在进门之前忽然停了下来,他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转身斜靠在了门框旁边。

 

“Potter。”他扬声喊着还沉浸在自己的逻辑世界中的Harry Potter。

 

“怎么?”Harry Potter闻声抬头望向门口。

 

Draco Malfoy看起来像是欲言又止,片刻后才低低地啧了一声,墨灰色的眸子虽略带着困倦却也难得的充斥着沉稳,语气也不似往日的油腔滑调,“我承认我当年在庄园的确认出了你,但是那绝对不是因为你之前说的那些狗屁理由。”

 

Harry Potter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确实说了一些过分的话,有些伤人了,他支支吾吾地说着:“呃……那什么Malfoy,不是……你听我解释……好吧,对不——”

 

“你不用解释也用不着道歉Potter,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彼此厌恶甚至彼此憎恨,这毋庸置疑。”Drcao Malfoy冰冷残忍地吐着事实,“如果不是这该死的时间穿梭我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不是么?”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沉默不语的Harry Potter,继续道,“我没有指认你,仅仅是因为我就算再讨厌你那些恶心的英雄情结和鲁莽到没脑子,”他刻意停了下来,放低了嗓音,“也从来没有想过让你去死。”

 

本就无比局促的房间里空气逐渐变得稀薄凝固,他们两个之间明明只有三步之遥,可Harry Potter觉得此刻的Draco Malfoy愈发遥远,他自诩至少比任何一个光明方的人都要了解这个金发青年,他能第一个警觉到这人在六年级的变化,能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一定是在谋划着什么诡计。可是当战争结束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直到在第一条时间线里重逢,而现在,Harry Potter已经不敢说他真的了解这个人了。

 

Draco Malfoy见Harry Potter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他颦额蹙眉,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突然和救世主说这些有的没的,也是有够愚蠢。

 

金发人最终自嘲地笑了笑,走进卧室,关上了房门。

 

Harry Potter盯着紧闭的卧室房门,暗暗思忖,也许是时间带来的改变吧。他这样说服着自己。


 

Tbc


现在line3看不懂的地方应该能理解一点了吧_(:з」∠)_

评论 ( 60 )
热度 ( 10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