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写个小论文,关于Slytherin

※ 个人色彩浓重,主观臆断,客观已死


我荣幸的被Pottermore上的测试分到了蛇院,其实也没啥意外因为我朋友们都说我这种人不可能分到其他地方不然肯定是个祸害……

之前也看过Slytherin Welcome Message的中文版,但是今天坐下来研究原文才发现Slytherin真的是从骨子里就透着一种优越感,而且绝壁是拐弯抹角用各种你自己引以为豪的地方下手讽刺你到想揍人的一把好手。

原文第一段无非是在介绍一些基本信息,第二段开始去除谣言,比如我们学院确实有黑巫师啊,但是他们也有啊!而且你瞧瞧我们正大光明的承认我们有黑巫师但是他们都不乐意承认!你看,还是我们Slytherin敢于面对阴暗面吧,相比之下他们都是伪君子我们是真小人!(够)

第二段剩下的部分连着第三段理解才是最有趣的,也是我写这个小论文的原因,Slytherin真的非常可爱,还有点中二。

原文:
Here’s a little-known fact that the other three houses don’t bring up much: Merlin was a Slytherin. Yes, Merlin himself, the most famous wizard in history! He learned all he knew in this very house! Do you want to follow in the footsteps of Merlin? Or would you rather sit at the old desk of that illustrious ex-Hufflepuff, Eglantine Puffett, inventor of the Self-Soaping Dishcloth?
I didn’t think so.

这段也是网络上歧义最大的内容。关于梅林是一个Slytherin,我们先不管这个说法正不正确,反正罗琳这么写的我们就这么一看。

第二段后半段一直在说:哎呀,外面都说我们Slytherin喜欢纯血统,而且你要是没个家世背景我们都不跟你交朋友,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现在很多Slytherin的学生都至少有一个麻瓜家长。好,就在你打算相信这些官方说法的时候,第三段,也就是我放原文的这一段,简直是无法让你直视前面那些话。

接下来是充满了个人情感色彩的不负责任翻译:

我告诉你哦,梅林是我们学院的,他们都不想提,因为梅林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巫师啊!他所学的一切都正是来自Slytherin啊!你说这要是被其他学院的学生知道了还了得吗!来!告诉我!你想不想追随我们史上最伟大巫师的脚步!还是想去那边那个老旧的长桌跟那个知名的前Hufflepuff,Eglantine Puffett一起去研究会自己用泡沫清洗的抹布?不不,我认为你绝对不会想去的。

说真的,我看到这段的时候眼前分明就出现了一个眼睛放着光,腰板倍儿直,骄傲满满的女生(Gemma Farley),压抑着下一秒就要迸发出来的无限自豪。而且我想如果要不是她是个级长而且多半也接受过纯血家族教育的话,那估计语气大概就像我那段翻译一样了吧hhhh


而且你瞧瞧,前一秒还说我们并不是因为你的背景不够就疏远你的,然后下一秒就极力的表现出了对力量的渴望。无比真实又可爱。


然后开始说我们真小人有很多便利啊,比如不会被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啊,再比如反正你们觉得我坏那我就去看看禁书也无所谓喽。

接着就开始赞扬每一个被分到Slytherin的学生,说你们每个人都是The seeds of greatness!是未来的精英!而且不要小看你的每一个同学!说不定日后他就变成了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啊!

孩子们!记住!你们是要搞大事情的人啊!——By Salazar Slytherin

以及令我觉得有趣的就是这封信里毫不留情的鄙夷了Hufflepuff和Ravenclaw,但是却对Gryffindor异常的友好和尊重。说Salazar Slytherin和Godric Gryffindor挑学生的眼光都差不多,所以其实Gryffindor就是想成为Slytherin的一群人。我猜想这里指的应该是想成为精英的意思,毕竟前面说Slytherin的学生每一个都是精英。完全体现了蛇院与生俱来的……自恋。也说明了从根上这两个学院就是注定的宿敌。

其实有的时候反过来想想,Gryffindor不就是一群被解放天性的Slytherin吗?!当然我们得排除某些过于冲动和感性的部分,因为就Slytherin那一群死傲娇来说,这两样实在是不太可能出现在他们身上。

那么现在我们再想想Draco Malfoy,那个在原著里被写得超级超级混蛋的小男孩。我曾经在知乎上看到有一个答案,他觉得这个孩子根本不配当一个Slytherin。因为他怂,他懦弱,他没有Slytherin应该具备的狡猾、强大、野心、圆润。

但当我仔细的看完这篇Slytherin Welcome Message之后,Draco Malfoy,无疑就是那个最该进Slytherin的孩子。

他自信,甚至自负;他骄傲,甚至狂妄。他坚信Slytherin的一切,偏激的认为纯血永远高于一切。我从不觉得Draco Malfoy是个好人,而且我也从不为他辩驳,他就是个小混球,他就是那个成天没事闲的就乐意逮着Potter怼,高贵冷艳出场怂逼兮兮逃跑的小屁孩。

但是至少,他是真小人,是最真实的小坏蛋。

Slytherin:sleek,powerful,and frequently misunderstood.But they are really ture.

而且。

这世上哪有高冷,每个高冷皮下都是个逗比。
——沃·兹基索·德




沈之亦
不负责任の分析
于 2017年1月13日




[ 尽然洋洋洒洒写了1500……肯定是因为今天文更的太少了……]

评论 ( 26 )
热度 ( 3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