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薰衣草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53

※ 突发有病,更新不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录查询

——————


53.


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女性打量着眼前这道过于狭窄的入口,她瞟着屋内人并没有将入口拓宽的意思,踌躇了片刻犹疑地抬腿侧身挤了进去。意料之内地没有与门框产生碰撞更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不过她还是选择微微露出了惊讶的神色,朝向为她开门的另外一位女性投去疑惑的目光。

 

“一个小小的咒语。”Anna Molson回应着对方的视线。

 

金色长发的女孩儿将目光移走,打量起了这内部的别有洞天,“是你约的我?”她问道,并且随着环视四下的眼神也稍稍蹙起眉语气中带着嫌恶,挑着下巴质询,“为什么一定要在这种地方?”

 

“非常抱歉,不是我。”Anna Molson平和地摇摇头,她伸手指了指楼上,“约你的人正在阁楼等你,她或许可以解答你的疑问。”

 

女孩儿顺着楼梯瞥了眼楼板上头,颇为不满地哼了一声,啧啧反问:“自己约了人却蹲在阁楼里躲着?”

 

“很抱歉小姐,她有些内向。”

 

“哦——内向。”女孩儿挑着轻笑没好气儿地拖拉着尾音,扫了对方一眼,“确定不是个哑巴?还是说她雇佣了你当她的猫头鹰?”

 

Anna Molson也没生气,而是让出了身后的楼梯,只是重复了一句:“她在等你,在最顶端的阁楼。”

 

薰衣草抬头瞧着那些旋转上升的台阶,再次瞄了Anna Molson一眼,下意识地摸了摸耳垂上的翠色耳钉抬腿迈上了楼梯。

 

Anna Molson并没有与她一同上楼,仅仅是目送她走上二楼的平台之后便离开了楼梯口。

 

薰衣草上楼的速度极慢,女孩儿一只手扶着楼梯扶手,一只手拎着裙摆,一步一顿尤为缓慢地向上,皮鞋跟与木质地板的碰撞尖利地回响在空荡荡的楼层之间。她的视线打量着每一层的设施摆放,材料架子上摆着各类瓶瓶罐罐,阁楼下的三层最里面的架子上头封存着一只颇为古旧的匣子,女孩儿并没有停下脚步,却下意识地眯起眼睛多看了两眼。

 

脚步声在女孩儿抵达阁楼的时候停了下来。

 

尖顶处的阁楼很安静,只有一位有着棕色半长头发的姑娘穿着一袭宝蓝色的及膝裙装裸露这纤细的小腿坐在窗前,支着画板,笔尖不断地扫过粗糙的纸张的沙沙响动与窗外的风声铺满了整间阁楼。

 

与之前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来时的空荡荡不同,此时阁楼中还摆着一张矮几,放了两把藤椅,显然是在等人。

 

“你约的我?”薰衣草站在楼梯口冷冰冰地问道。

 

坐在窗前的女孩儿没回答,依旧专注于手上的画作。

 

薰衣草经过那张矮几径直朝女孩儿走了过去,她在对方画板前站定,后者看起来丝毫没有被他影响,依旧定定地注视着画板,手上的动作也从未停止过。金发女性绕过画板,站在眼前这姑娘的身旁,视线停留在了画板上。

 

一张人物素描,画的是Harry Potter——站在这家材料店一楼,一只手搭在柜台上微微低着头,神情略微严肃的救世主。

 

画中救世主的穿着正是与那天他与Draco Malfoy一同抵达这里时一模一样。

 

薰衣草向后退了两步,环抱着双臂背靠着窗框,等着那女孩儿结束她的创作。

 

大约过了一刻钟,那姑娘终于放下了笔。

 

“不好意思久等了。”小姑娘的声音有些沙哑而低沉,她扭头望着身后的来客,嘴角扬起一个甜美的笑容,“薰衣草太太,你好啊。”

 

“你好。”薰衣草没有看她,目光还停在画板上,随口迎合。

 

“你喜欢吗?”小姑娘问道,“喜欢的话,送你好了。”

 

“不必了。”

 

小姑娘显得似乎有些意外,蹙着眉心嘴里嘀咕着什么,“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喜欢……你明明很喜欢他啊。”

 

薰衣草一愣,他望向那个侧脸瞧着自己刚刚完成的画作的女孩儿问道:“什么意思?”

 

“是我猜错了吗?”小姑娘咬着拇指指甲,又仰头对上薰衣草的眼睛,“你和我,难道不是一类人吗?”

 

薰衣草认真地打量起了眼前这女孩儿的相貌,虽然是长发但是五官脸型又与他之前在魔法部见过的嫌犯照片中的男性嫌疑人颇为相似,无论是眉眼颧骨甚至包括——她的视线沿着对方的下颌下移,如果她没看错,喉咙处凸显的喉结可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儿该有的大小。

 

“我认识你?还是说,我们见过?”

 

小姑娘摇头,“当然不。”

 

薰衣草笑了,笑得轻蔑又有些挑衅的意味,她勾着嘴角不屑地瞧着小女孩儿,“那你凭什么说我们是一类人?自作多情之前我建议你至少应该去了解一些基本情况。”

 

小女孩儿自椅子里站起来,抻了个懒腰,她完全忽略了对方语气中的敌意,挑着愉快的语调,“Dale Oakes,我的名字。”她绕过画板,在矮几旁边坐了下来,自顾自地泡起了茶,“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她朝金发女子顽皮地眨着眼。

 

与那位男性嫌疑犯同样的姓氏只不过换成了个女性名字,薰衣草没动,谨慎地审视着对方,“所以?”

 

“我读过你所有的故事,关于他的。”Dale Oakes倒是坦然,她指了指画板,“从你的文字里我能感受得到,你喜欢他。”

 

薰衣草怔了一瞬,转而嗤嗤地笑了起来,“我是个同人作者,为喜欢的人物写故事,有什么问题?”

 

“那我换一种说法。”小姑娘摇晃着手中的茶壶,“你和别人不同,你对那个男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她摆好了两个上了青色彩釉的茶杯,稍稍抬头问道,“来杯茶吗?”

 

“不了谢谢。”薰衣草拒绝了她,挑起眉梢调侃起来,“比起你的茶,我更感兴趣你到底认为我对那个家伙存在的怎样‘特殊’的情感。”

 

“你爱他。”Dale Oakes语气坚定,她在对方眯起眼危险地盯着自己的时候以另外一种骄傲的语调又加了一句,“和我一样。”

 

“抱歉?”薰衣草质疑且警惕地反问了句,“你说什么?”

 

女孩儿似乎非常愉快,语调上挑,“麻瓜那些词怎么说的来着?”她手指一下下点着茶杯,做出一副思考的姿态,“啊我想想……女友粉?还是老婆粉?”她转转眼睛,“嗯……毒唯?”她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大概对自己冲泡出的饮品颇为满意,她自足地深吸了口气,接着继续,“总而言之,我们只喜欢Harry一个人。”

 

“别搞错了小姐,我可是个同人作者。”薰衣草忽然抬手揉了揉眼眶。

 

“当然当然。”女孩儿端着茶杯了然地点点头,“你自然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者,可这并不冲突不是吗?更何况——”她抬头将双眸盯上了对方的灰色眼睛,“你大概从未觉得笔下那两个男人会产生任何除了憎恶以外的情绪情感吧。”她在对方愈发趋于审视和阴沉的眼神下继续,她撇了撇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Draco Malfoy,前食死徒,Harry Potter学生时代的死对头,傲慢尖酸刻薄,间接导致了Dumbledore的死亡,这种人,凭什么能和Harry站在一起。”

 

她的语气随着对于Draco Malfoy的数落越来越不屑,眼神中之前的愉悦也变得锐利,站在她对面的薰衣草甚至注意到了女孩儿握着茶杯的手指指甲泛白,可见其手上用力的程度,Dale Oakes又补了一句:“哦对了,你说为什么当年魔法部没有彻底将他们家扔进阿兹卡班?威森加摩的记录上可是将罪名写得清清楚楚。”

 

“你去查了威森加摩的庭审记录?”薰衣草环抱着双臂盯着女孩儿。

 

“是啊。”对方毫不避讳。

 

“那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他为什么会被无罪释放。”薰衣草冷冰冰地说道,“威森加摩的庭审记录对于审判结果写得同样也很清楚。”

 

“他母亲在关键时刻帮助了Harry,仅此而已。”女孩儿将茶杯放下,耸耸肩膀,“我并不认为这能抵消他们的确是Voldemort的心腹,而且——”

 

“——你认为的可并不一定是事实!”薰衣草厉声打断了她,她深吸了口,尝试平复自己略带激动的状态,她压下嗓音开口,“Oakes小姐,你今天找我来就是为了讨论Draco Malfoy是不是该死吗?”

 

女孩儿连忙摆摆手,“不不,当然不,我是想说——”她又为自己倒了杯茶,脸上再次扬起了笑容,“你对之前那些甜品案件怎么看?”

 

薰衣草故作不解,“什么甜品案?”

 

“你不知道?”Dale Oakes惊讶地望着对方,“你居然都不关心Harry亲自负责的案件吗?”

 

“我可没有那个闲心。”

 

“噢——可惜了。”女孩儿看起来非常失落,“看来我们并不是一路人。”她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合作。”

 

金发女子稍稍眯起眼,警惕着,“合作?”

 

“对啊。”Dale Oakes从茶几上拿起手机,她在上头滑动了两下,将屏幕展现给薰衣草,“你看,他可真帅。”

 

薰衣草向前探了探身,屏幕上头是一张Harry Potter的照片,近照,并且背景极为眼熟。

 

Dale Oakes见对方并没有回应她,脸上的神色也并未展现出喜悦,反而更加严肃,她倒是神秘兮兮地又指着照片中角落处只在画面中拥有一个手臂的第二人加了一句,“你知道他当时和谁在一起吗?”

 

“谁?”薰衣草附和问道。

 

Dale Oakes缓缓吐出了一个名字:“Draco Malfoy。”,她仔仔细细地盯着对面人的面孔,却丝毫未见其惊喜雀跃亦或是其他别的情绪,接着格外得意,“你看,我说得没错!”

 

“什么没错。”

 

“你从未真正希望救世主属于其他人。”Dale Oakes将手机收了起来,“如果你真的是什么CP粉,听到刚刚那句话的时候就算脸上不表现出来,眼神里却不可能毫无喜悦。”

 

薰衣草清浅地哼了一声,“真遗憾,我只是觉得,你在说谎。”

 

“嗯?说谎?”Dale Oakes竖起手指晃了晃,又抬着下巴指了指薰衣草的展位,“我可没有哦,他们昨天一起出现在了这家店,就站在你现在靠着的地方。”

 

“所以呢?”

 

“你瞧,你一点都不惊讶。”Dale Oakes一只手撑着下颌歪着脑袋瞧着对面的金发女性,“除非你早就知道他们来过,否则的话——”她突然站了起来,又一次活动着肩胛骨,挪了两步面对着薰衣草,对上了一直紧锁在一处的眉宇下方的双眸,“既然你不是Pancy Parkinson,那么必定是她认识的人,要知道我刚开始知道薰衣草是那个女人还有些惊讶呢。”女孩儿嘴角上挑,“毕竟她可是传闻中Draco Malfoy的前女友。”

 

薰衣草将自己向后倾斜了一些,拉开两个人的距离,“跟我有什么关系?”

 

“薰衣草太太,你究竟是谁?”女孩好奇地问。

 

“既然你能查到Pansy Parkinson,何不继续查下去。”她挑衅道。

 

Dale Oakes摇摇头,“现在无所谓了,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合作吗?”她摆出一副格外真诚的脸孔,“薰衣草太太,你能帮我个忙吗?”

 

金发人没有说话,仅仅是注视着女孩儿脸上愈发浓重且令人禁不住脊梁骨发凉的笑容。

 

Dale Oakes言语轻快,她眉眼微弯,“杀了Draco Malfoy。”

 


Tbc


Merry X'mas——!

评论 ( 88 )
热度 ( 230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