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脑洞……的一部分……

※ 这两天和我艾达看了很一言难尽的东西 ,想杀人。

※ 这辈子都不会有正文系列。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失踪案,连续三起。

 

凶手每隔两个星期为傲罗们亲切地送来一道谜题,没有谜面,只有谜底。

 

Harry Potter捏着最新失踪者的档案浑身发抖,如果说前两次只是巧合那这次算什么!

 

档案里夹着的照片是一位看起来刚刚成年不久的女孩子,棕发发尾顽皮地翘起弧度,面上带着愉悦甜蜜的笑容,手中握着一只精致小巧的茶杯,看起来像是正在和照片中另一个人欢块轻松地聊着天。

 

如果忽略这张照片是来自连环失踪案凶手所寄的话,那这确实是张温馨而阳光的照片。

 

而坐在那女孩儿对面的人,正是Harry Potter。

 

Ron Weasley和Hermione Granger略有些尴尬地互相对视了一眼,在Harry Potter终于怒不可遏地攥着拳头狠狠地朝办公桌面上砸下去之后,Ron Weasley咽了咽喉咙,干涩地挤出一句:“Harry……可能,呃……我是说,可能这……依旧是……巧合?”

 

“巧合?!”Harry Potter绿眸中漫着愤怒,“一个是巧合,两个是偶然,那这第三个呢?!”他越说越激动,语速愈发急躁起来,“而且,这个女孩儿,”他指着照片中那个花季少女,“昨天下午,她就坐在那儿和我说拿到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她还托我感谢Hermione愿意为她写推荐信,她——”

 

“Harry,你也说了。”Hermione Granger实在是忍不住开口打断了眼前这位正处于盛怒中的挚友,她冷静地分析着,“这女孩儿不仅仅是和你有关系,她最近和我们走得都很近。”

 

“不,Hermione。”Harry Potter颓废地瘫痪在了办公椅里头,他无力而沮丧地摘下眼镜捂着脸,尽可能不让自己的情绪再度失控,“这绝对不是巧合。”

 

***

 

他简直难以相信坐在他办公室里优哉游哉地喝着下午茶,并且随心所欲地翻阅着那些魔法部机密文件的人居然是那个已经消失在他们视线范围内长达五年的金发男人。

 

“Malfoy?”Harry Potter皱着眉头站在门口试探地说出了对方的姓氏。

 

“恭喜你Potter。”Draco Malfoy连头都没抬。

 

“什么?”

 

“第一现场绝对不是女孩儿的公寓,”Draco Malfoy没有回答Harry Potter的问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哦顺便补充,也不是你们怀疑的酒吧,虽然说那地方下手掳走一个体型娇小的女孩确实非常便利,不过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选择这种傻子都能猜到的地方。”

 

“我现在可以立即以私闯傲罗办公室并且盗窃机密文件的罪名逮捕你Malfoy。”Harry Potter非常不爽地挥了挥魔杖,那些之前还摊了一桌面的资料纷纷叠在一起重新规矩地被收纳进了文件夹。

 

“很遗憾你不能,”Draco Malfoy懒散地站了起来,假模假样地伸出手,“Potter先生您好,我是负责这起案子的侧写师。”

 

***

 

“表演欲望很强,极度自负自满,毫无负罪感羞耻感,利己主义,表演型和反社会型人格,这很明显——”Draco Malfoy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点着三起失踪案的相关材料,“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他嗤嗤笑着,墨灰色的眼睛眯着扫过仍旧对他保持着高度警惕的Ron Weasley,“另外,我赞同Potter的观点,这绝对不是巧合。三名失踪者只有唯一一个共同点。”

 

“够了Malfoy!你只是个侧写师!我们没理由听你在这儿胡说八道!”Ron Weasley左手藏在桌下死死握着拳头,Malfoy要说的是什么他们当然心知肚明,只不过是不想承认而已。

 

“Ron,Malfoy说得没错。而且事到如今这是我们唯一的突破口,”Harry Potter认命般地深吸了一口气,直起腰板正襟危坐,“三名失踪者,无论男女。”他顿了顿,瞧着Draco Malfoy嘴角上挑的假笑,又对上Ron Weasley忧虑的眼神,轻声徐缓地继续下去。

 

“他们都在失踪前追求过或试图追求过我。”

 

***

 

如果是一个月前,这地方恐怕早就被围堵得水泄不通了。

 

Harry Potter一个人坐在酒吧吧台旁边,身旁除了那位几乎要缩进柜台下面的酒保以外没有任何人愿意接近他,显而易见,没人不怕死。

 

他就坐在第三名失踪者失踪当晚坐的位置,点了一杯黄油啤酒便再也没有说话。

 

“真看不出Potter,你居然还是个未成年?”

 

Draco Malfoy轻佻的声线突兀地在他耳边响起,那人手里握着两个浸着褐色液体的玻璃杯,Draco Malfoy将其中一杯顺着木板的纹路推向Harry Potter,圆球状的冰块细细碎碎地撞击着杯壁发出清脆悦耳的小小响动。

 

Harry Potter倒也不客气,举起杯子一饮而尽,辛辣的酒水划过喉咙附赠的刺痛感倒是比温润的黄油啤酒来得酸爽得多。

 

“莽夫。”Draco Malfoy咋舌讥讽,转而又暧昧地低语,“我下药了。”

 

Harry Potter盯着杯子里只剩下的那只晶莹剔透的冰球说道:“你没那个胆子Malfoy。”

 

“啧。”Draco Malfoy不爽地啧了一声接着又往Harry Potter的杯子里续了些酒水,“别对自己太自信救世主先生,”他晃着自己的酒杯,“比如说,爱情魔药?”

 

Harry Potter听到“爱情魔药”的时候先是一愣,然后自嘲般地笑了笑,“除非你活腻了。”

 

“哦也对,”Draco Malfoy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他侧过身体环视四周,酒吧内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人在窃窃私语,异样怪异的目光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来来回回地奸视,“看来这些都是惜命的。”

 

“人之常情不是吗?”Harry Potter这次没有一饮干掉杯中所有的酒,也学着Draco Malfoy 的模样一点点啄饮,“对了Malfoy,”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之前说恭喜我什么?”

 

“嗯?”Draco Malfoy思索了片刻,“你是说那天在办公室?”

 

“对,就是那天,你——”

 

“抱、抱歉,Potter先生……”酒保战战兢兢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这个年轻人根本不敢直视吧台外面的两个男人,“这是那边那位先生请您的酒。”酒保放下酒杯指了指Harry Potter斜后方的地方,又一次迅速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Harry Potter扭过身朝后方望了过去,一位与他素未谋面的男性朝他热情地挥了挥手,接着他听见身边的Draco Malfoy玩味般地吹了个口哨,调侃道:“呵,不怕死的来了。”

 

***

 

Harry Potter当机立断炸开了眼前那扇别墅大门之后迎接他的只有躺在门廊地板上冷冰冰的尸体,门廊旁原本精巧雅致的壁纸也被凶手破坏殆尽。

 

“Harry……”Ron Weasley神色凝重地拍了拍正在检查尸体寻找线索的Harry Potter,“你看。”

 

Harry Potter顺着Ron Weasley的指尖方向看去,那面被凶手用切割咒毁坏的墙体上隐藏着一行用魔法刻上去的文字。

 

——我爱你,比任何人都爱你。

 

***

 

Harry Potter摇动着玻璃杯,他突然发现当酒吧昏黄的光线穿过冰球之后折射出的柔和光芒摇摆起来也煞是好看。

 

“他在监视我。”

 

“显而易见,”Draco Malfoy抬了抬眉毛,“这间酒吧里所有人都可能是凶手。”

 

“包括你?”Harry Potter半开玩笑地问道。

 

“说不定?”Draco Malfoy耸了耸肩膀,“别忘了你可是人见人爱的救世主,Potter。”

 

“哈,如果凶手是为了杀我的话,我倒是非常乐意于将你作为头号嫌疑人Malfoy。”

 

“真荣幸,现在我的嫌疑反而是最低的了?”

 

Harry Potter轻笑了一声没说话,仅仅是瞥了Draco Malfoy一眼,那个男人就算是在喝酒的时候也维持这那副傲慢恼人的神态。这个人会爱上他?别开玩笑了。

 

Draco Malfoy从吧台的椅子上跳了下来,挪走Harry Potter眼前只剩下一点点的黄棕色的玻璃杯,他在那个黑发青年狐疑的注视之下迅速低首,在后者微凉的唇瓣上落下一个吻。

 

Harry Potter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他一把推开Draco Malfoy警惕地快速扫视着周围,低声怒吼:“你他妈不要命了?!”

 

“当然不,我可是很惜命的Potter,”Draco Malfoy又一次靠近了他,低下头以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吐着气,“你必须承认这是个好机会不是吗?顺便,今天的酒你请。”

 

Harry Potter脖颈被Draco Malfoy温热的鼻息挠得痒痒的,他抬手捂住自己的脖子就像是被情人偷了腥那般羞涩地垂眸颔首。

 

“啊——!Harry!我爱你!感谢那作恶多端的凶手让我鼓起勇气向你表白!”Draco Malfoy故意抬高了声音,以包涵深情爱恋地语调说着最直接的告白,再一次拥住了Harry Potter,也再一次献上一个吻,热吻。

 

他在他们两个互相交换着津液间隙时听见那个黑发救世主突然莫名其妙地笑出了声,Draco Malfoy纳闷地停了下来,却还是保持着亲昵地姿势抵着Harry Potter的额头。

 

Harry Potter维持着环抱着Draco Malfoy的距离翻了翻眼睛。

 

“戏精。”

 

“彼此彼此。”

 

————————

这个脑洞属于报复社会类型,这部分算是很温和的了……

后面的脑洞我在考虑要不要继续发……只有我艾达知道有多丧病_(:з」∠)_

如果一旦要发了后续,就真的是——

这不是演习,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很怕被骂了……

评论 ( 56 )
热度 ( 5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