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26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6


Harry Potter离开之后病房里便只剩下了Draco Malfoy自己,他重新拿起那本麻瓜小说翻开到他之前看过的地方又往前翻了两页,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快速的浏览,而是一页页仔细阅读起来。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麻瓜写的故事也挺有意思。

 

他再次放下书时已是夕阳西斜,Draco Malfoy按了按眼睛有些意外的望向窗外泛红的天空,若不是他的颈椎在叫嚣着疲劳并且刺痛了他的神经,那么恐怕他还会看下去。Potter说的是对的,这种东西用来打发时间实在是个非常好的方式。

 

Draco Malfoy暗自决定这本书他绝对不能带出这间病房,不然那些等着他去处理的病例恐怕就真的要被搁置很久了。

 

他拿起魔杖挥了个时间咒,十七点二十三分。Harry Potter已经离开至少有四个小时了,还没回来。Draco Malfoy也不太清楚那个人还会不会再回来,毕竟除了这本书之外病房里已经再没有其他属于Harry Potter的东西,好吧,原本也就没什么东西。

 

他们几乎算是独处了三四天,从私心里讲他觉得这些天过得有些不太现实。

 

Draco Malfoy完全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能跟那个男人待在一个屋子里超过二十四小时,而且没有相互扔恶咒,大概这得归功于他已经受伤了的缘故。

 

他很清楚得明白自己对Harry Potter这个人的那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微妙心思,这几天之前他从没想过要跟那个男人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他一直觉得自己只要看着他就好了,不管是以什么身份,只要能看他一眼就足够了。

 

这几天有的时候他也会想,如果那天Harry Potter没救活他也许他现在也就不用再为了这些感情的事情而纠葛,可那实在是太自私,也对不起他的儿子。

 

为人父母,便不能再任性。这也是他一直不敢再靠近一步的原因之一,他看得出圣诞节时他和Harry Potter关系僵化之后那两个小家伙儿着实有些苦恼。也就是说如果那个男人根本对他没那种心思而他突兀贸然前行,或者对方彻彻底底是个直的的话,可就不妙了。而且他本就不善于情感方面的言辞,若再搞砸了,那后果还真是有些不堪设想。

 

Draco Malfoy拽了拽垫在腰后的枕头,让自己靠得更舒服些,也让腹部的伤口不至于蜷曲在一起变得难以愈合。

 

估计再有两天他就可以出院了,毕竟Harry Potter现在已经为了工作而离开了这间病房。他总不能某人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出院,这实在是做的有些明显。

 

他现在突然发现自己有点傻,四十多岁的人了还会像十几岁的小孩子一样幼稚,竟然用减轻药剂用量这种手段拖延时间。他是个治疗师,他当然知道自己这种伤多久会好,多久能出院,可现在却平白无故多遭了两三天的罪,就为了他对Harry Potter那点不可言说的情愫。

 

该死的疤头。

 

想到这儿病房门忽然被扣响,Draco Malfoy合上摊平在腿上的书重新放回床头原位才扬声让外面的人进来。

 

“爸爸,”淡金色脑袋从门缝中探了出来,是Scorpius“感觉好些了吗?”他走进来拉开病床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好些了。”Draco有些意外,居然只有Scorpius一个人:“你自己?”

 

Draco Malfoy三天前醒来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只会看到Scorpius或者干脆就躺在空荡荡的没有其他人的病房里,结果那天他睁眼时那叫一个热闹。他不光看到了他的儿子,还有Potter父子,以及一名治疗师。而那两个男孩儿一直牵在一起的手实在是让他不忍直视,恨不得再闭上眼昏一会儿。

 

当然事实上是他根本没来得及那么做就被逼着做了全身检查。


所以现在只有Scorpius自己出现他的病房里还真是破天荒的,稀奇。

 

“是的,”Scorpius点了点头“我们刚去对角巷买了点东西,然后兵分两路,他得把东西送回去,我就直接过来看看您。”

 

哦对,明天就要开学了。Draco Malfoy这才想起来明天是霍格沃兹的返校日,然而就凭他现在这个身体状况看来还不太能送他的儿子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抱歉Scorpius,看来我又没办法送你去车站了。”

 

“没关系爸爸。”Scorpius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这些,这是他在霍格沃兹读书的最后半年,他们早就轻车熟路,也不再是一年级刚入学的未成年需要家长接送,“我会和Albus一起,别担心。”

 

Draco Malfoy了然的点了点头,也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的儿子,等着对方再次开口。

 

他和Scorpius之间像今天这样坐下来面对面聊天的次数实在是屈指可数少得可怜,他甚至想不起来上一次他们聊天是在什么时候,刨除学业上的指导他确实很少与Scorpius闲聊。一是因为他本身就不太擅长这些,二是因为Scorpius实在是比同龄人懂事得过份。

 

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因为Astoria的离去让这个男孩儿的脾性更沉稳了些,还是说他那些年的过度保护剥夺了他儿子该有的属于小孩子的率真活泛。

 

Astoria过世的时候Scorpius都没有在葬礼上哭出来,只是当宾客散去,他们回到了Malfoy庄园用过晚餐,那个只有十三岁的男孩儿回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趴在床上蒙着被子低声抽泣了许久。

 

从那之后一年的时间里Draco Malfoy都不太敢和Scorpius提起Astoria,直到四年级那两个男孩儿闯了祸他们之间的关系才稍稍缓和些许。

 

而如今,三年的时间足够令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儿褪去幼年的稚嫩渐渐舒展开眉眼面容,虽还有些青涩可也风华正茂。他很庆幸Scorpius生在了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这个年代没有谁再会去逼迫一个孩子去做一些瞒心昧己的事情,也不用十几岁就担负起整个家族的生死。

 

Scorpius是个善良的孩子,至少,比他善良。

 

“Harry叔叔呢?”Scorpius注意到了床头的书籍,那显然不是属于他父亲的,那本书他从Albus那里看到过,很有趣的一本麻瓜小说,可那本书的主人却反常的没有出现在这个房间里。

 

“回魔法部了,”Draco顺着Scropius的目光看向那本小说,显然他儿子对于看到它并不是很意外,“你看过这本书?”

 

“五年级看过,挺有意思的。”Scorpius如实回答,然后他想起了他今天来本打算说的事情,“对了爸爸,明天上午我就不来看您了。”

 

“有事?”Draco到不是介意Scorpius临行前不来向他道别,而是既然Scropius特意提出来,那必定是有什么事情让他觉得更为重要。

 

“今年妈妈的忌日恐怕我没办法抽空回来了,N.E.W.Ts需要复习的课程还挺多的,而且还有一些论文没写完,所以我打算明天上午去看看妈妈,”Scropius顿了一下,等他看到Draco微微点了点头后才继续说:“和Albus一起。”

 

又是Albus Potter,Draco思忖了一会儿才回应了他的儿子,“……好吧,”他弯起唇角抬了抬眉毛“或许你妈妈早就知道你们会在一起也说不定。”

 

Scorpius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下一秒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色,张了张嘴却没出声。

 

“想说什么?”Draco Malfoy注意到了Scorpius的欲言又止,似乎是不知道该不该说,他建议道:“没关系,说吧。”

 

“嗯……”Scorpius思索着如何把他想说的东西委婉又不至于太过啰嗦的表达出来“我知道我们不该管你们之间的事情的爸爸,关于您和Harry……叔叔……”他看到他的父亲在听到Harry这个词的时候不自知得蹙了蹙眉心,Scorpius抿了抿嘴唇。

 

“继续。”Draco Malfoy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语气,让它听起来不至于太过生硬。

 

“好吧……”Scorpius咬了咬牙,既然话都说到这儿了他也就逾越一次,就算为了他和Albus不至于再尴尬的夹在这两个男人中间不知所措:“我想可能Harry叔叔并没有那么讨厌您爸爸。”

 

这个观点倒是挺新奇的,Draco Malfoy不禁这样想到,他跟那个叫做Harry Potter的男人相看两相厌的关系可谓世人皆知,他倒是很想知道Scorpius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何以见得?”

 

“如果他真的讨厌您怎么会在圣芒戈照顾您这么多天?”Scorpius这次到没有犹豫,直接说出了这些天他所看到的事实:“而且真的是尽心竭力,熬夜熬得黑眼圈都出来了。”

 

Draco Malfoy自然也早就注意到了这些,想起Harry Potter被他烦得逼近爆发边缘却还得忍受他就不禁有些发笑,他随口评价了一句:“圣人Potter。”

 

Scorpius从他父亲脸上一瞬间看到了一丝柔和,他眨了眨眼,看来那两个男人之间也并不是只能不共戴天势如水火,起码他父亲这稍纵即逝难以捕捉的柔软就说明了一切,如果Draco Malfoy厌烦一个人到那么绝对不会留任何情面,就像他父亲果决地拒绝了那些莫名其妙妄想做他继母的女人们。

 

“或许您可以尝试主动友好一点,爸爸,就像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Albus的时候给他唱了一首糖果之……”Scorpius言出过半才发现自己提了一个对他父亲来说多么不可忍受的意见,在他父亲开口斥责他之前他最好自己收回这些不靠谱的言论,Scorpius赶紧补充道:“呃……抱歉,当我没说。”那确实,有点难,很难。他塌下肩膀,为自己刚才的愚蠢而有些懊恼。


但愿他这些话没有起到什么不好的反作用,梅林。

 

“没关系Scorpius。”Draco Malfoy并没有去介意Scorpius奇怪的建议,相反的他倒是觉得他儿子最开始说出的那几个字可能也许真的是他需要做的事情,如果他打算改变他和那个黑发男人之间的关系的话。

 

主动……一点……?

 

可如果对方完全没有那个意愿呢?

 

那就……一……点点……?

 

Draco Malfoy陷入了沉思。

 

这简直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难的课题。

 

Tbc

7w+……我的傻拽终于……阿妈好激动(x

而情商担当Scorpius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hhh

之前艾达还问我10w字能完结吗,现在看看……艾达真有先见之明……

评论 ( 23 )
热度 ( 181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