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12(含Scorbus)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奇葩,写着自嗨


——————


12


Harry Potter打理好自己来到客厅,那两个年轻人已经等候他多时了,看样子约会很愉快,已经换掉了麻瓜衣服的两个人穿着崭新的袍子,Harry Potter不记得他有给Albus买过新衣服,并且那光用看的就知道价格不菲。 

 

“好了男孩儿们,我们可以出发了。”Harry Potter对那两个无时无刻不恨不得黏成一个人的年轻人说道:“Scorpius先来,我殿后。” 

 

“爸爸,别担心,Malfoy庄园已经和你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相信我。”Albus走进壁炉前对Harry Potter说道。 

 

显然,Albus是对的。在Harry Potter走出壁炉的一刹那他有点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曾经被黑魔王作为核心指挥总部的庄园。 

 

飞路网链接的壁炉对面就是进出户大门,依旧是那个厚重的黑色实木门,但是周围的一切,全变了。 

 

Harry Potter印象中的那个Malfoy庄园昏暗、阴冷,就如同密室地窖一般,他从不记得门廊这里还有如此明亮剔透的水晶吊灯,虽然也还是紫色的墙饰却加了不少黄棕色的装饰,甚至在壁炉附近还有一张墨绿色的沙发和台几,大概是用来待客的,他猜想。 

 

“看吧爸爸,”Albus站在Harry Potter身边读出了他父亲眼中的不解:“我说过,这里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来这边。”Scorpius引着他们从这个简易的会客厅左边的楼梯上去,再一次停下:“原来壁炉是直接连到客厅的,但是后来妈妈去世爸爸嫌一些总是不打招呼就上门的客人太烦,就改到这儿了。” 

 

Scorpius一边解释着一边把他一直戴在右手上的戒指贴在眼前这扇门的把手上,转动门锁。Harry Potter这才明白了白天在对角巷Draco Malfoy为什么建议他和这两个孩子一起过来,目测如果没有Scorpius手上那枚戒指,他们谁也过不了这扇门。 

 

“进来吧,Harry叔叔。”Scorpius推开那扇对开的大门向Harry Potter邀请着。 

 

如果不是客厅壁炉上面还清楚的刻着Malfoy的家徽,Harry Potter现在一定怀疑自己来错了地方。 

 

与刚才门廊处的迷你会客厅一样,暗紫色纹路墙纸搭配暖黄或棕色的装饰,以及各种Harry Potter根本没见过的油画,当然全部都是风景,他猜想如果有人像的话现在想必要炸开了锅。灯火通明。这是Harry Potter唯一能想到形容眼下这Malfoy庄园的词汇,他完全不敢想象这地方到底消耗了多么大的人力物力去进行翻修。 

 

“Scorpius,为什么让你的朋友和……我们的客人站在门口而不是请他们坐下?” 

 

打断他欣赏眼前这华丽装修的是二楼传来的冷清声音,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Draco Malfoy从楼梯上缓缓走下来,Harry Potter注意到他那淡金色的长发只是随意的扎了一个马尾,额前还余下一些刘海儿,而不是如往常一般一丝不苟的全部束缚在脑后,他有的时候甚至怀疑Draco Malfoy到底在他头发上凃了多少奇怪的发胶。 

 

“爸爸,我刚要请他们进来。”Scorpius回应。 

 

“圣诞快乐Draco叔叔,谢谢您的礼物。”Albus闻声也向Draco Malfoy打着招呼。 

 

“不用客气Albus,很合适。”Draco淡淡回答,他抬眼看了看Harry Potter罕见的没有说出什么刻薄的词汇:“那么你们是打算现在去用餐还是稍等一会儿?” 

 

“现在!”那两个年轻人看起来是已经饿了。 

 

“Potter?”Draco询问着Harry Potter的意见。现在三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Harry Potter等着他回话。 

 

“我还有其他选择吗?”Harry Potter温和的说道:“现在。” 

 

“很高兴你们能达成一致。” 

 

言罢Draco Malfoy率先转身走向餐厅,Scorpius和Albus紧随其后,Harry Potter忽然觉得自己不像是被主人邀请的那一位,更像是来陪儿子的附赠品。 

 

他们落座后家养小精灵送上了餐点,Draco Malfoy坐在主位,Scorpius和Albus坐在一侧,Harry Potter则在他们对面。 

 

奇怪,这太奇怪了。 

 

并不是Malfoy的家宴有什么奇怪,相反Harry Potter必须得承认他们家的菜肴无比美味,今早那顿简单的早餐已经能说明一切了,现在更是如此。令他感到奇怪的是整个用餐期间内Draco Malfoy没有说一句话,只有Scorpius和Albus一唱一和的在讲出他们今天约会的见闻。Harry Potter偶尔会附和两声,而Draco Malfoy仅仅是点头或动动眉眼表示他在听。 

 

Harry Potter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Potter,”Draco Malfoy用完了他最后一道甜点终于开口了“如果你也用餐结束了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去书房谈你打算找我谈的事情。” 

 

“没问题,当然可以。”Harry Potter连忙咽下他嘴里的锅形蛋糕,这东西当他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就怎么吃过了,万万没想到竟然能在Malfoy庄园再一次尝到。 

 

“Scorpius,”起身前Draco Malfoy嘱咐了一句:“招待好你的朋友。” 

 

“放心吧爸爸。” 

 

点了点头,Draco Malfoy看了眼Harry Potter示意他跟上自己。依旧是一路无言,直到他们来到了Draco Malfoy的书房。 

 

Harry Potter现在有一句该死的有钱人不知道当不当讲,在他看到Draco Malfoy书房那张书桌之后。金丝楠乌木。他发誓这种东西如果在麻瓜界已经是够进博物馆的级别了,而眼前这个男人仅是将它作为一张普通的书桌在使用。 

 

“坐。”Draco Malfoy指了指沙发,然后给他自己和Harry Potter煮了杯咖啡。 

 

“你一直都是自己煮咖啡?”Harry Potter有些奇怪,这种事情他以为Draco Malfoy一定会交给家养小精灵去做。 

 

“不然?你指望我会接受那些廉价的速溶货?”Draco Malfoy斜靠在书桌上盯着正在自己工作的塞风壶。 

 

Harry Potter翻了个白眼,他现在终于知道吃饭的时候少了什么了。没错,从他进门到现在,Draco Malfoy都没有对他说出任何讨厌的句子,不,应该是直到上一句话。 

 

“那么你想找我谈什么,Potter?”Draco Malfoy在递给他一杯刚煮好的咖啡后坐在了Harry Potter旁边的沙发上“关于那两个现在一定在楼下打情骂俏的男孩儿?” 

 

“……”Harry Potter简直不敢想象Draco Malfoy竟然能把这种词说的如此随意又不加掩饰,并且还是用来形容他们的儿子“对,我之前确实是打算问问你对他们有什么看法的。” 

 

“看法?”Draco Malfoy靠在沙发上发出一声无所谓的嗤笑:“他们俩迟早会搞在一起的Potter,别告诉我你之前都没发现。” 

 

“什么?!”Harry Potter在他Albus告诉他之前他确实没有发现任何苗头:“我以为他们……朋友,只是朋友?” 

 

“哈,怪不得Albus直到七年级才发觉自己喜欢Scorpius,”Draco Malfoy现在可真有点心疼Scorpius,“都是拜他父亲那对感情迟钝的基因所赐。” 

 

“你什么意思Malfoy?!”Albus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感情的跟他有什么关系! 

 

“字面意思,”Draco Malfoy简直无法直视眼前这个人的情感神经大条,“你真以为他们两个一直都是纯友谊?” 

 

“不然?同一个学院,同一个寝室,一起在四年级闯了祸,铁哥们。”Harry Potter无法理解Draco Malfoy到底是什么意思。 

 

“铁哥们?没想到你真是难得的纯情,Potter,”Draco Malfoy简直要笑掉大牙了,“Scorpius和他妈妈一样,是个在情感上很敏感的孩子,”他懒得和Harry Potter争论这种后者这辈子都不会明白的问题“当初你强迫他们分开的时候Scorpius跑回来跟我哭,每天在家以泪洗面而你儿子正在跟别的小姑娘互通猫头鹰,而根本原因就是你阻止了他们的交往。” 

 

“……”Harry Potter无言以对,那个时候的他确实有点……好吧,有点混蛋了“可我以为那只是朋友之间的……思念?” 

 

“没错,我当初也是这么以为的,并且为了那两个小子的事儿我们甚至还打了一架,还记得吗Potter,真令人怀念。”Draco Malfoy再一次挂上那种令Harry Potter无比讨厌的假笑。 

 

“一点都不,Malfoy,”那之后他还被他的前妻嘲笑了好久“所以你认为那时候他们已经……相爱了?” 

 

“Potter,你的情商真是低的令人发指,”Draco Malfoy嫌恶的看着Harry Potter,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对自己儿子感情如此不了解的父亲,“那个时候应该只是有些苗头,我猜测,至于什么时候相爱的只有那两个小子自己知道。” 

 

你他妈不贬低我会死吗?!Harry Potter现在非常想把这杯咖啡扣在Draco Malfoy那头柔顺的金发上,然而鉴于他们已经四十岁了他并不能这么做。 

 

“是是你说的都对,我怎么会有我们当年风流韵事满天飞的斯莱特林金发小混蛋情商高。”Harry Potter发现他们之间根本没办法友好的交谈超过十句话。 

 

“梅林的胡子,Potter,我以为你只是情商低,原来智商也不够?”Draco Malfoy斜了Harry Potter一眼“霍格沃兹的谣言有那句话是真的?” 

 

“比如六年级之前就睡遍全校?” 

 

“我可没睡过你。”Draco Malfoy揶揄。 

 

“当然没有!”Harry Potter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咖啡喷出来。 

 

“这不就结了,”Draco摊了摊手“你瞧,都没睡过我们的格兰芬多黄金男孩,怎么能算得上睡过全校?”

 


 

Tbc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搞在一起啊……好着急

评论 ( 34 )
热度 ( 218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