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父债子还 44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44



Harry Potter穷极无聊托着脸颊来来回回骨碌着手里的魔杖,就坐在他办公室的转椅上盯着那支已经陪伴了他半辈子的冬青木魔杖尖儿放空自己愣愣出神,他敢发誓现在就算Albus都比他有追求有理想,而他却干巴巴地坐在办公室里觊觎某样东西。

 

而导致他变成此刻这副模样的,还是得归结于某个金发老滚蛋。

 

星期一那天早上他收到了Draco Malfoy的一份信,不,准确的说那不是寄给他的,而是从Hermione那儿转交过来的,尚明了一些关于魔药制作的最新进展。

 

Harry Potter猜想一定是自己那天的道歉多少起了些作用,只不过大概对方现在还不想直接跟他对话才用了这种拐外抹角的方式。

 

可真像那个老家伙的作风。

 

“Harry!James!Potter!!!”细长后跟哒哒敲击这地板的声音夹杂着一声痛心疾首愤怒的喊叫,Hermione粗鲁的撞开Harry Potter办公室的大门,这才打断了后者持续发呆的状态。

 

Hermione Granger踩着高跟鞋身着正装棕发盘于脑后疾步冲到了Harry Potter的办公桌前把手里的信封厌弃地拍在桌面上,如果排除她现在怒发冲冠从头到脚都写满了姐姐对你非常不爽的话,那还真是个精致曼妙的职场女性。

 

她极速挥着魔杖将不远处的椅子移了过来,气愤地坐下直勾勾恶狠狠地怒视着她的老朋友,“Harry,我拜托你们两个成熟一点好吗?!”

 

Harry Potter拿起Hermione摔在他办公桌上的信封也不管坐在他对面的人现在是否还欲骂他些其他什么的,谁都不能阻止他立马去拆开那封信,

 

“拆之前我得说清楚,我不会再帮你给他回信了。”Hermione见Harry Potter根本不打算理会她现在愤恨,翘起腿翻了个白眼,这他妈都是这个星期第三回了,她又不是这两个男人之间的猫头鹰!

 

“帮帮忙Hermione,”Harry Potter抬头可怜巴巴地祈求着他的老友“再说是他先把信寄到你那儿的,这很明显是不想跟我直接沟通不是吗?”

 

“哈,就冲你俩这脑回路可真是绝配。”Hermione鄙夷不屑指着桌面上的信封嗤声道“每一封信的开篇都是‘Granger,请转告Potter’这叫不想跟你沟通?!”因此这次她再次从猫头鹰那里收到烙着Malfoy家徽的火漆信封她根本就没拆,直接扔给了Harry Potter。

 

“那他为什么不直接寄给我?”Harry Potter将注意力集中在手里那封信上,很普通的信纸,他现在都不是很明白为什么Draco Malfoy只有寄给他的信用的是家书信笺。

 

Hermione Granger无可救药地仰天长叹,她以为情人节那天之后这两个人至少会有些实质性的发展,可谁能想到这都过去三个多月了,他这位老朋友的情感之旅别说发车了,怎么看都是连车票都没买。

 

“Harry,你告诉我,”她耐着性子重新开始盘算如何才能挽救Harry Potter这段久久都无法走上正轨的感情,“你和Draco情人节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Harry Potter读完了Draco Malfoy那封内容短少的书信,全然不顾Hermione那痛心疾首的疑问兴奋地复述着他刚得到的消息:“Draco这次来信说魔药已经完成了,他打算今天用于临床。”

 

“嗯好消息。”Hermione Granger淡淡评价道,她敏感地扑捉到了一个于往昔截然不同的字眼:“Harry,你刚才叫他什么?”

 

“……Malfoy,”Harry Potter打死也不会承认他刚才那因太过激动而直接喊了那个男人教名的冲动行径:“别在意这些细节Hermione,总而言之那两个年轻人有希望清醒过来,之前那个案子或许又能有新的进展。”

 

“好,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有新的进展?Harry?”Hermione Granger面色平和,明显已经没有刚进来时那么愤恨不满,“我承认我不该过多的去插手你的私生活,但是现在它也关系到了我是否需要继续成为你们两个的猫头鹰。”

 

一提起他与Draco Malfoy之间那些琐碎烦恼的小问题Harry Potter又变得满面愁容“Hermione,我们那天吵架了。”

 

“显而易见。”Hermione了然点了点头,如果没吵架也不至于把她夹在中间当传话筒,她静静的等待着Harry Potter继续交代下去。

 

Harry Potter苦着脸回想情人节那天在Malfoy庄园客厅发生的一切,那可真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太糟糕了“我动手打了他。”

 

“……什么?!”Hermione完全不敢相信Harry Potter刚才说的话“梅林,Harry,你们两个真当自己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吗?!”她现在感到有些头疼,暗暗叹了口气揉着额头继续问道:“原因是什么?”

 

“迷情剂,”Harry Potter在说出这个词的时候Hermione揉着额头的动作蓦地停了下来,在对方更加震惊的神色下他把Draco Malfoy那天告诉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他说他给我用了迷情剂。”

 

Hermione Granger半张着嘴吃惊到难以合拢,她听到了什么?迷情剂?Draco Malfoy对Harry Potter用了迷情剂?梅林,如果不是Harry Potter亲口告诉她她绝对不会相信的,就算她猜到那个金发男人爱着Harry Potter可是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以那个人高傲的心性怎么可能去做那种事情?

 

“你们在圣芒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她想不出其他时间段,如果Harry Potter真的被下了药的话那就只能是在圣芒戈住院的时候。

 

“呃……抱歉Hermione,我不是很想提这件事。”Harry Potter并不认为将他和Draco Malfoy在圣芒戈那个火热激情的夜晚分享给他的朋友是个好决定,至少是因为……那实在是太私密了。

 

Hermione Granger连忙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她刚才的问题着实是有些僭越,“不不,是我该道歉,那是你的隐私Harry。”

 

“谢谢Hermione。”Harry Potter感激对方没有强行问下去。

 

“好吧,”Hermione Granger蹙着眉头歪了歪脑袋,她在考虑如何才能不触碰Harry Potter隐私的情况下得到跟多有效的信息,关于这两个在这段感情上表现得都不怎么成熟的男人:“你相信他对你使用了迷情剂吗?”

 

Harry Potter也拧着眉头,这个问题他当然考虑了许久,当他冷静下来不难分析出这句话基本就是Draco Malfoy为了刺激他才口出恶语伤人。

 

他在圣芒戈住院的期间从来没有感知自己是被下了药的,他们亲吻的那个夜晚虽然他有那么一刹那确实感到头脑空空神志不清,可是后来那些渴求与之见面的思绪可都是发自肺腑的,就算他的魔药成绩再差,也明白迷情剂的药效不可能一直持续三个多月。

 

他缓缓摇了摇头“我想他没有。”

 

“所以你觉得那只是你们吵架时的气话?”Hermione Granger猜测着“你确定吗?”

 

“我想是的Hermioen,”Harry Potter这次更加坚定的回答了对方“Malfoy就算再混蛋也不会用那么不入流的手段,我猜他的自尊不会允许他那么做。”

 

Hermione Granger嫣然一笑,既然她的老友如此笃定那毕竟是已经完全信任了那个金发男人,或许她应该在这信任之上再推一把,添点柴火,她笑盈盈地说道:“Harry,你为什么不去直接找他说清楚?我今天绝对不会再帮你回信了。”

 

“我去找过他,就在孩子们毕业回来的那天,”Harry Potter拉达着脑袋无奈地晃了晃“那态度明显是不太想见我。”

 

……不想见你还给你写信真是棒棒的。Hermione Granger活了半辈子也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教科书级别的心口不一,如果把这两个男人的感情经历拿去给那些小杂志编辑做案例剖析的话,绝对经典畅销。

 

“我还是建议你去见他一面Harry,哪怕是工作上的?”Hermione继续给出着主意“Draco总不会拒绝与你讨论工作上的事情?”

 

“可是我没有借口Hermione。”Harry Potter无奈。

 

“梅林,Harry,随便找个借口都比你在这儿胡乱猜测为情所困来得快捷,”Hermione扬了扬下巴努了努嘴示意Harry Potter看看自己的手里,“再说你手里不就正拿着一个绝好的借口吗?”

 

“什、什么……?”Harry Potter愣愣地眨了眨眼,“你说我什么……?”

 

“为情所困,”Hermione重复着她刚才说的话,“Harry,别骗自己了,你就是喜欢他。”这话一出Harry Potter耳尖不自知地染上了一层绯红,藏在碎短的黑发间尤为明显,Hermione暗笑着继续分析:“不然你为什么会那么期待Draco的来信?别跟我说是因为你们俩吵架了,你们吵了半辈子我也没见过你这么信赖和在乎过他。”

 

Harry Potter被Hermione一语道破了他最近那些黏黏糊糊的感情,霎时一顿,接着又垂下眼睑“好吧确实是这样,我承认……可就算如此我不能确定Malfoy是否也……”他没有继续说下去,那个暧昧的词汇在他唇尖打着转最后还是被咽了回去。

 

“所以你需要去见他一面,把这一切都搞清楚是不是?”Hermione认真地建议道,再者,她敢堵上她魔法部部长的职业和这么多年的阅历,Draco Malfoy要是对Harry Potter没意思她就辞职去给Luna的《唱唱反调》写一年稿子,必须是情感专栏,就专门写这对儿狗男男是如何把她夹在中间眉来眼去琴瑟调和还美其名曰我们在吵架。

 

男生就是幼稚。——By Hermione Granger。

 

“好吧,你说得对,或许我——”

 

Harry Potter言过一半,他办公室那扇可怜的门又一次被粗暴地撞开发出一声巨响,这回连墙壁上的相框都被震得左右摇摆,他龇牙咧嘴掏了掏耳朵,看清了来人。

 

Ron Weasley单手撑着门板,喘着粗气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焦急地说明来意:“Ha、Harry!Scor、Scorpius,他——”

 

“Scorpius?”Harry Potter心头一紧,看Ron这火急火燎赶过来找他们的样子必定不是什么好事情,他不由得慌了心神,“Socrpius Malfoy?那孩子怎么了?!”

 

Ron Weasley深吸了两口气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心情,终于能正常开口说出一句整话,而接下来Ron Weasley所说的也果然印证了Harry Potter的猜测,也是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

 

“Harry,Hermione,”Ron Weasley鲜见的郑重其事不苟言笑,“Scorpius遭遇偷袭失踪了,和他一起出门的那个男孩儿当场昏迷被傲罗送往圣芒戈,现在Malfoy正——”

 

Harry Potter没等Ron Weasley继续说下去抓起搭在椅背上的袍子着急忙慌起身快步欲走向门外,绕过办公桌时慌乱中被桌角结实地磕在了腰际他才不由得停顿了脚步,被疼得一缩捂住了侧腰,吃痛嘶声过后缓过神儿来才再次拔腿冲出办公室的门。

 

“这反应是不是有点过了……?如果不是我确定失踪的是Scorpius,我会以为刚才我说的是Albus或者James。”Ron Weasley平复着呼吸不明所以地望着他的妻子如此说道,他已经很久没见过Harry Potter会焦躁成这样子。

 

Hermione不禁莞尔,她还是坐在那瞩目着Harry Potter离开的方向,“恐怕Scorpius在Harry心里早已成为他另一个儿子。”

 

“你的意思是因为Albus和Scorpius在一起了?”

 

“可以这么认为Ron,虽然那只是原因的一部分。”Hermione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着正了正神情,她现在不得不准备为这起失踪案做个能让那些等着瞧魔法部出糗的报刊编辑找不出漏洞的说辞“我想你得详细跟我说说这案子,亲爱的。”她和她的丈夫互相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如果Hermione Granger没猜错,《预言家日报》那些整天闲得发慌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记者恐怕已经在路上了。

 


Tbc

日常混更_(:з」∠)_

好了你们要的助攻和按头hhh

评论 ( 51 )
热度 ( 13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