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薰衣草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52

※ 突发有病,更新不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录查询

——————


52.


Draco Malfoy按照Harry Potter发给他的时间抵达了魔法部会议室,依旧是之前那几张熟悉的脸依旧是那间并不是很大的房间,只不过这次被救世主投送在空气中的不再是这起案件中几位被害者的资料,而是另外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生面孔。

 

Harry Potter见他推门进来也没多说什么,仅仅是点了点头,并示意他坐下。

 

Draco Malfoy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唯一的空位,Harry Potter的左手边,而坐在Draco Malfoy另外一侧的药剂师Terence则是小心翼翼地瞧着傲罗副主任和这位特别顾问。

 

“你们,没事了?”Terence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来回移动,试探着问道。

 

“嗯?”Harry Potter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接着在对方有些担忧的视线中终于想起上次那场他与Draco Malfoy不欢而散的场景,不好意思地笑笑,“啊,是,没事了,都是误会。”

 

Ron Weasley听闻老友如此说道之后扶着额头暗自翻着白眼,咬牙切齿地嘀咕了句:“对啊,好一场误会。”

 

Hermione Granger从桌子底下踹了一脚男友,清清嗓子,“Harry,开始吧。”

 

Harry Potter余光瞄了眼对于这个话题屋里唯一一位自得其乐的金发青年,那家伙正得意洋洋地抬着下巴向对面的红头发示威,救世主无语地将目光收了回来,进入正题。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是网络安全司发给我的详细信息。”Harry Potter用魔杖指了指空气投影中的资料,“Larry Oakes,男,23岁,肄业,算是个画师,但是生意并不景气。经过网络安全司的查证,他的确与之前那些受害者一样注册了论坛,虽然很少发表言论和动态但是从他的登录频率和持续时间来看,非常频繁应该是位忠实用户。”

 

“等等?”Draco Malfoy望着资料上那张棕色短发的照片打断了救世主,“男的?”

 

“对。”Harry Potter朝他点点头,“男的。”

 

“但是Pansy和那个材料店老板说的是,女孩儿?”

 

“的确,不过网络安全司那边沿着Parkinson给出的线索查出来就是他。”

 

Draco Malfoy皱起眉头,没说话。

 

“可能是变形咒或者复方汤剂。”Terence说道,“改变外在容貌和性别还是很容易的。”

 

“是的。”Harry Potter赞同,接着继续说下去,“而且从他其他的社交平台上的关注和动向来看,除了论坛之外他还密切地关注着包括《预言家日报》、《巫师周刊》、魔法部官方等所有消息来源。”

 

Draco Malfoy突然哂笑了一声,“让我猜猜,难不成又是我们救世主哪位智障小粉丝?”

 

Harry Potter摊手,“虽然我不想承认,的确是。”他挥着魔杖又在投屏中唤出另外几张文字内容,“而且看来他似乎对于其他人的创作颇为不满。”

 

Draco Malfoy快速扫过那些大尺度的文字描述,脸色愈发阴沉了下去,他不是不知道论坛中存在着这种限制级的创作,但是——操,这么搞早他妈死人了。

 

“梅林的胡子,这……写这种东西的……真的算得上是粉丝吗?”Terence惊恐地阅读这那些文字,问道。他很难想象在这些粉丝的脑子里居然还存在着对倾慕对象另外一种近乎于病态的情感,更何况那个对象还是活生生人,魔法界的救世主。

 

“一群疯子。”Draco Malfoy咬着后槽牙评价道。

 

“这只是文学创作先生们,没必要这么认真。”Hermione Granger倒是淡然,“他们也从来没打算实施这一切,只是不着边际的幻想。要知道大多数粉丝在写这些故事的时候从未奢求有朝一日将它付诸实际,都只是一种创作模式。”她将目光定在Draco Malfoy身上,微笑着意有所指,“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人的确通过这个平台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什么?!还有人实现了?!”Terence惊呼,略微担忧地问了句,“Harry,你最近被哪个狂热粉骚扰了吗?”

 

“呃……”Harry Potter挠了挠头,“也不算吧。”

 

“那何止是骚扰。”Ron Weasley小声吐槽,砸吧砸吧嘴,瞥了Draco Malfoy一眼,“简直就是黑粉头子反水上位。”

 

“多谢夸奖Weasley。”Draco Malfoy冷笑着瞪了回去。

 

这屋子里唯一一位不明所以的魔药师一头雾水地皱着眉头,“我怎么越来越听不懂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Harry Potter清了清嗓子,将话题拉了回来。

 

“魔药爆炸那边还有什么线索吗?”

 

Ron Weasley将自己手机上的几张材料明细传输到了Harry Potter屏幕之上,“根据之前那份魔药配方我和Terence查了一下展会之前是否有人同时购买了那些原材料,但是这中间有一份材料我们找遍了各大材料店都没有人出售过。”

 

“你们确定不是材料店记错了?”Hermione Granger提问,“或者是故意有所隐瞒?”

 

“应该不会的,那是一份比较罕见的原材料。”Terence解释道,“魔法部的库存也仅仅只有几份而已,我们调查了最近几个月的原材料流通,没有人买卖过那东西。”

 

Draco Malfoy忽然开口:“包括83b?”

 

“83b?”Ron Weasley和Terence面面相觑,“那是哪?”

 

金发青年瞧着两个人的反应冷哼一声。

 

“Parkinson发给我们的地址,也是一家魔药材料店铺。”Harry Potter回答了两个人疑惑,“总之想现在嫌疑人的身份已经锁定了,动机也清楚,但是我们之前猜错了一件事,他并不仅仅是通过论坛的文章热度选择目标。Ron,我们之前在论坛撒下的饵还没撤对吧?”

 

“对,不过依旧没有任何动静。”Ron Weasley说道。

 

“可以撤了,因为那仅仅是他选择目标的条件之一。”Harry Potter更换了屏幕上画面,那上面是他昨晚勾画出来的魔药材料店的阁楼草图,他将那张图平摊再次挥动魔杖,尖端上挑,一栋透明的立体阁楼模型随之而现,“昨天下午我和Malfoy去了一趟Parkinson给的地址,对角巷83b号,这是它的阁楼。”

 

“梅林的胡子Harry,这又是你画出来的?”Ron Weasley惊叹不已,“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这技能还能用来破案?”

 

“那是因为你从来不会留意你兄弟到底有多牛逼Weasley。”Draco Malfoy这话语气轻佻得更像是在夸自己,“哦,你应该庆幸拥有一位救世主朋友,不然你们家现在怕不是都养不活你们这几头巨怪。”

 

Ron Weasley怒拍桌子,“Malfoy我警告你别以为你和Harry——”

 

“谢谢你Draco,你可以闭嘴了。”Harry Potter打断了Ron Weasley,严肃地瞟了眼自己那个嘴里没一句好话的男朋友。

 

Draco Malfoy挑着眉梢,无所谓地做了个“您请”的手势。

 

Terence瞧着这几个人的互动愈发困惑,怎么回事?他们俩不是拆伙了吗?还一起去查案子?这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位刻薄的小Malfoy居然在夸Harry Potter?没还嘴?还这么顺从?梅林的胡子,活久见。

 

“以及你们来看这个。”Harry Potter一边说着一边将他之前标记过的地图呼出,“这上面标记的是最初三位受害人的经常出现的地点。”他将阁楼的模型按照实际方位缩小拼接在了地图那些建筑群之中,“这家魔药材料店刚好出现在三位受害人的地点围成的三角形中央,另外如果我们链接阁楼与这三个地点连接的话——”他在地图上划过三条金色的细线,又将阁楼模型放大,金色的细线恰好穿过了阁楼模型的窗户玻璃,“这才是他选择目标的主要条件。”

 

Hermione Granger抬手将地图旋转了一周,果不其然三条细线全部恰好经过了窗户,“你的意思是说,他仅仅选择以材料店为中心的可视范围内的目标下手?”

 

“没错。”Harry Potter赞同地点点头,“以材料店为圆心,假设这条金色的线为最大可视半径,那么他的选择范围就是这个三角形的外接圆。”他在地图上再次标记了一个巨大的圆形范围,“碍于他是通过窗户向外看,还是在对角巷的店铺,那么就不能过于引人注意,如果不将头和身体探出窗外那么就存在着一定的死角,并不是整个圆形范围全部都能作为备选区域。”

 

“但是后面你怎么解释,就那个用了假名的——叫……叫什么来着?”Terence回忆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叫什么,干脆放弃继续说下去,“她也在这个范围之内?”

 

“不在。”Draco Malfoy撇着嘴干巴巴地说着。

 

“对,所以我猜那根本不是他的目标。”Harry Potter说道,“我认为,他还会再联系薰衣草。”救世主停顿了一下,“尤其是在我们昨天拜访过那家材料店之后。”

 

这边Harry Potter话音刚落,Draco Malfoy的手机猛然间震动了起来。

 

金发青年掏出手机,他看着来电人的名字锁紧了眉头。

 

“谁?”Harry Potter问道。

 

“Pansy。”Draco Malfoy说着就要站起来,“我出去接个电话。”

 

“不用,你就在这儿接吧。”

 

Draco Malfoy环视屋内其他三位,似乎都没什么意见,他接通了Pansy Parkinson的语音邀请。

 

“DRACO——!”

 

一声振聋发聩的尖叫震得Draco Malfoy耳朵疼,他赶忙将听筒移开,继续听着对面的女声疯狂咆哮。

 

“该死的那个送蛋糕的变态加了我的WLM!查出了我家的地址还他妈说要见我!他到底是怎么知道那个账号在我名下的?!幸亏我现在不在国内!而且我又不是什么天杀的薰衣草!见个鬼!”

 

Harry Potter示意Draco Malfoy将手机递给他,后者满脸嫌弃地迅速传递了过去,救世主点开扬声器,“Parkinson,你先冷静,他都和你说什么了?”

 

“Potter?你们在一起?”Pansy Parkinson语气依旧急促紧张,“他加了我的WLM,说要跟我见面聊聊,以薰衣草忠实读者的身份。”

 

“你告诉他你不是薰衣草了吗?”

 

“我他妈当然说了!但是那变态根本不信!还说如果不答应他就去我家里找我!Potter!你们这些傲罗都是干什么吃的?!这么久了连一个随便给别人寄蛋糕的变态都抓不到?!魔法部养着你们一群废物吸纳税人的血吗?!”

 

“PANSY PARKINSON!”Draco Malfoy对着电话怒道,“管住你的嘴!想死吗?!”

 

“呵,护短啊Draco?!现在被威胁被跟踪的是我不是你!”

 

“Parkinson,你听我说。”Harry Potter示意Draco Malfoy先别说话,维持着平和的语气与电话对面沟通,“你先答应他,跟他见面。”

 

“什么?!Potter你疯了吗那可是——”

 

“你跟他说,不是你去,是薰衣草。”Harry Potter对上Draco Malfoy逐渐惊愕的目光笑了笑,“真正的薰衣草。”

 

***

 

对角巷83b号。

 

一位金色长发的女性身着最新款的女士长袍在那栋细长高挑的塔楼前站定,纤长的手指扣响了面前那扇狭窄异常的木门,等待着门面的回应。

 

片刻之后,门上仅仅出现了一道两指宽的长条门镜,柔和的女声从门后飘了出来。

 

“抱歉,今天不营业。”

 

门外的金发女士随即开了口,清冷的嗓音平静地说着。

 

“你好,女士。”她顿了顿,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最终却还是艰难地继续说道,“我是……薰衣草,在薰衣草田看星星。”

 


Tbc


啊,终于快结束了——啊!

评论 ( 139 )
热度 ( 292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