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薰衣草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35

※ 突发有病,更新不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录查询

——————

 

【避雷请注意,您的好友薰衣草♀太太&西西♀姑娘已经上线】

 

35.

 

Harry Potter按照与薰衣草的约定抵达目标酒吧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距离他上一次见到那位女孩儿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多小时是用来翻那套不知道被他塞到哪里去了的女装……虽说也并没有什么结果,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变形咒。

 

薰衣草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依旧是白天的那身装束非常好认,当Harry Potter进门的时候便瞧见那姑娘已经点了两瓶蜂蜜酒,自顾自地小酌。

 

Harry Potter走过去在薰衣草对面拉开椅子,对方仅是抬头扫了他一眼,面色不佳。

 

“啊……不好意思,工作上临时有事儿不得不更改时间。”救世主掩饰性地推了推眼镜。是了,他们本约定的是下午四点,却因为他不得不返回魔法部开会改到了六点,又因为他找不到衣服改成了七点……

 

Draco Malfoy不满地轻哼,手臂环抱在一起架在胸前,“我还以为我得在这儿等到酒吧关门。”

 

“我这不是准时到了。”

 

“是的,鸽了两次之后的准时,可喜可贺。”

 

Harry Potter举手投降,“抱歉我的锅。”给自己倒了杯酒,切入正题,“完全想不到你会主动约我见面,出什么事儿了吗?”

 

Draco Malfoy瞥着对面那位姑娘,卷曲地黑发随意散着,完全不似上次在展会上见面时收拾得那般服帖,仍旧穿着上次见面时的衣服,只不过搭了一件深色袍子,看样子还是男款的。

 

“你就这么一身衣服?”Draco Malfoy嫌弃地问了句。

 

“呃……”从某种意义上还真是。Harry Potter故作无辜地眨眨眼,“有什么问题?”

 

“如果魔法部的薪资已经低到连一件女式长袍都支付不起的话,奉劝你辞职。”Draco Malfoy抬着下巴点了点对方的袍子,“如果不想辞职给你只条明路,投诉救世主剥削下属。估计我们的圣人Potter很乐意为你出资购买一件合体的长袍。”

 

“别告诉我主动约我见面就是为了讥讽我的工作和上司?”Harry Potter瞪了一眼对面那个桀骜不驯的家伙。

 

“你说得没错。”Draco Malfoy轻佻地开口,接着身体前倾,危险地继续道,“而这前提是有人似乎将我所有的信息全都卖给了她的上司。”

 

噢,行吧……敢情是来兴师问罪的。Harry Potter翻了翻眼睛,小声嘀咕了一句:“真他妈小心眼。”

 

“小姐?!西西姑娘?到底是谁出卖了谁?嗯?!”Draco Malfoy有点激动,不自知地拔高了声音。

 

“嘿嘿,我说,小点声。”Harry Potter连忙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这位太太,你能不能有点网红的自觉,万一被认出来的明天你就被挂论坛首页。”

 

“甘霖娘的网红。”Draco Malfoy啐了一口。

 

“行行,那拜托这位小姐,你冷静点。”Harry Potter扶额,“我这是工作需要,再说也是为了保护你的人身安全。”他煞有介事地安抚对方,“做什么这么激动。”

 

“你明知道我删号的原因就是为了不想让他——”Draco Malfoy话到一半改了口,他愈发激动,手指狠狠地点着木质桌面,“包括你!你们!我不想让你们任何一个人找上我!”

 

“为啥?”Harry Potter嘬着他的蜂蜜酒。

 

Draco Malfoy要被眼前这个姑娘空荡荡的脑子气疯了,他一口干掉一杯蜂蜜酒,对方居然还无比配合地又给他倒满了一杯。

 

Draco Malfoy翻了个白眼,“你自己也是个同人作者,你不怕你上司知道你在画他的床照?还是和一个前食死徒?”

 

Harry Potter无所谓地摊手,“我们头儿善解人意和蔼可亲没你想的那么可怕。”虽然这的确是他下属们的原话,但是如此自我吹捧说完这词他还是不禁有些脸红,“而且他自己也看同人。”

 

“我日!”Draco Malfoy骂道,“难道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事儿吗!”

 

“哪里可怕了?”Harry Potter搞不明白对面这个姑娘的脑回路,怎么,他Harry Potter就不能意淫自己和自己的暗恋对象上床了吗?

 

“他!一个钢铁直男!”Draco Malfoy死死咬着最后两个字,压低声音咆哮,“看个毛的耽美同人?!”

 

“谁说他是直男了。”Harry Potter脑子都没过,顺嘴溜出这么一句。

 

“啥?!”Draco Malfoy一愣,他发誓自己一定是幻听了。

 

“呃……不是,我是说……”Harry Potter反应的瞬间过来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就算是直男,谁规定直男不能欣赏同性文学了?”

 

“妈的。”Draco Malfoy气得直跳脚,“小姐你清醒一点,那不是一般的同性文学,那是他自己的!还是和他学生时代的死对头,一个前食死徒,他们两个见面除了互相诋毁以外没有其他可能!”

 

“噢,所以这就是你热衷于Bad Ending的原因吗?”Harry Potter发现自己get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对,”Draco Malfoy毫不掩饰,他稍微舒了口气,尽可能缓下急促的语调,“所以你懂了吗,我不想将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带入现实生活。”

 

“嗯……”Harry Potter沉思了一会儿,一本真经地盯着对面那满面愁容的姑娘,“不懂。”

 

Draco Malfoy深吸了口气,得出结论,“你是智障吗。”陈述句。

 

“你他妈才智障。”Harry Potter怒视对方。

 

“Ok,我换种说法。”Draco Malfoy在对方那一副“请开始你的表演”的浮夸期待下继续说道,“如果有人写你和你的死对头的恋爱故事,你不会觉得恶心吗?”

 

不会,因为我就在干这事儿。Harry Potter心道。他假装认真地想了想,回答,“不觉得。”

 

“你不觉得,但是你怎么敢肯定他也不觉得。”Draco Malfoy随手指了指根本不存在的第三人,“这么说,你清楚了吗?”

 

Harry Potter握着他的酒杯拇指和食指来回摩挲着低温的杯壁,另一只手撑着脸颊手肘架在桌边,仔细地打量着对面这位金发女孩儿,她深深拧着眉宇,清秀的脸庞蒙上了一层忧虑,与白天和作为Harry Potter的他见面时不同,这一番下来他现在能感觉到对方更愿意和魔杖太细交流,而且似乎在等着他反馈给她一些什么。

 

“你很在意他对你的看法。”Harry Potter轻飘飘地说着。

 

Draco Malfoy怔了怔,矢口否认,“没有。”

 

“别急着否认,你的确非常在意。”Harry Potter将不太适应的长发捋顺掖回耳后,注视着对方的有些闪躲的眼睛,“这么说吧,同样作为同人作者,我不认为我们必须需要去考虑正主看到同人后的心情,同人创作从来都是为了满足作者本身而存在的。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可从我们进行同人创作的那一刻起不就已经明白这一切都是假的了吗?”

 

魔杖太细柔和的嗓音穿过他们中间的空气缓缓飘进了他的耳朵,老实说,Draco Malfoy确实无法反驳。

 

“除非有一天我们笔下的主角们,他们明明白白地提出不允许二次创作,禁止所有的同人作品,那个时候我们就该删除相关作品了。”Harry Potter继续望着对方暗淡下去的眼神,“而且你也说过,你算是救世主的粉丝,好吧,黑粉。”他突然笑了笑,“能有机会和偶像接触,作为粉丝来讲不也算是一件好事儿吗?”

 

Draco Malfoy不再做声,只是又为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Harry Potter叹了口气,“那么你现在能冷静地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要删号了吗?”

 

Draco Malfoy烦闷地从口袋里摸出烟盒,取了一根咬在嘴里。

 

“如果你要抽烟的话,我想我们得换个地方。”Harry Potter提醒她。

 

“不用了。”Draco Malfoy含糊地回答,他没有点火,将未点燃的香烟夹在指缝中把玩了少顷,又塞回了盒子里。

 

Draco Malfoy沉下嗓音,对面的人还在等他说话。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有一个暗恋对象。”他突然说。

 

Harry Potter没想到对方会忽然提起这件事,他点了点头,“是的。”

 

“那也许你能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做。”Draco Malfoy盯着酒杯自嘲地轻笑道,“我喜欢他。”

 

等等,这什么展开?!Harry Potter心中忌惮,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试探着:“呃……你是说Harry Potter?如果你说的是粉丝那种——”

 

“——不是。”Draco Malfoy果断打断了对面的话,垂着眼睑,视死如归。

 

“我爱他。”

 

………………。卧槽。

 

Harry Potter可没想到这谈个心还能聊出个表白来。

 

可是……可是姑娘!我们从来没见过啊!你到底爱上了我啥啊!总不能是魔法部艹的救世主人设吧!你要是喜欢你拿去也行!Harry Potter在内心暴风咆哮。

 

Draco Malfoy瞧着对面在他说出那几个字后大惊失色地模样嗤嗤笑了,那姑娘半张着的嘴和瞪圆了的绿眸中写满了不可思议。看吧,没谁会不惊讶,也没有谁能明白他为什么要那么做。Draco Malfoy暗恋Harry Potter,这事儿本身就已经足够古怪离奇的了。

 

“傻了?”他伸出手在魔杖太细眼前晃了晃,“放心,我不会对你们那个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圣母光辉的傲罗头子做什么。”他苦笑,故作轻松地挑了挑眉,“而且,他也有女朋友不是么。”

 

“啥?没有啊,我没——不是,我是说我们头儿,他没有。”Harry Potter迅速掩盖自己的口误,一脸严肃,

 

“哦?”这次轮到Draco Malfoy惊讶了,“Ginny Weasley把他踹了?”

 

“八百年前就分手了。”Harry Potter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不对劲,赶忙补充,“不过他也的确有意中人,嗯。”

 

Draco Malfoy眯起眼,“谁?”

 

“啊……”Harry Potter痛苦挠头,想着怎么糊弄过去,“我不知道,但是确实是有。”

 

Draco Malfoy凝视着对面的女孩儿,的确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他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好吧,不管怎么说也轮不到我,我有这个自知之明。”

 

空气静默了许久,Harry Potter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这个刚被自己拒绝了女孩儿,他不是没有拒绝过其他人,但是眼下这种状况的的确确是第一次。

 

以另外一个人的身份拒绝一位对自己有好感的姑娘……世界真奇妙。

 

Draco Malfoy在倒空酒瓶里最后的液体时才再次开了口。

 

“作为交换,你是不是应该说说你那位暗恋对象?”他恢复了之前调侃地语调,“找到机会强吻了吗?”

 

Harry Potter白了一眼,“呵,说得好像你敢强吻你的暗恋对象似的。”

 

“不敢。”Draco Malfoy坦然,调笑道,“你可以试试,挺好用的。”

 

“成,等我逮着机会实施,要是被送进了圣芒戈就勒索你医药费,十倍。”

 

Draco Malfoy最后勾着嘴角挑衅般地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看在你听我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的份上,酒我请。”

 

“谢了。”Harry Potter晃了晃酒杯,“还有一个问题。”

 

“说。”

 

“你真不知道自己的罪过谁?”救世主问道,“除了我。”

 

Draco Malfoy摇头,“你应该清楚,我不太喜欢在网络上发表言论。”

 

“好吧,我明白了。”Harry Potter道,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晚饭一起么?”

 

“不了,我约了别人。”Draco Malfoy站起来,准备离开,忽然皱起了眉心,“小姐,不论是出于人道主义,还是我实在是无法违背自己的良心。我还是得奉劝你给自己买一件女士长袍,这件实在是——”他盯着魔杖太细身上那件完全不合身的袍子,啧啧地晃着脑袋,“又老土又寒酸还难看。”

 

“……滚吧,求你。”

 

***

 

Harry Potter在薰衣草离开后寻了个偏僻地无人角落撤掉了自己身上所有的变形咒,然后随便找了个餐厅独自用了晚餐,沿着对角巷的街道往回走。

 

之前与薰衣草那些莫名其妙的对话仍回荡在他的脑海中,那女孩儿喜欢他,爱他,或许喜欢的仅仅是他那些英雄事迹,爱慕他的名声,等她真正遇见自己心动的人,也便不会对他如此沉迷。

 

然而他自己呢。他所暗恋的那个人,那个令他着迷爱慕的人,就算没有名气没有事迹没有其他华而不实的名人光环,他仍旧得不到这份感情。

 

其实他自己和薰衣草也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都在暗恋一个遥不可及的对象。

 

Harry Potter路过的服装店橱窗内摆着最新款的服饰,他忽然又想起那姑娘对他这件长袍嫌弃万分地神态。

 

他停下了脚步,犹豫了半晌到底要不要买下那件女士长袍。

 

价格不高,看起来样式也不错,如果说以后他们还要以这种身份见面的话……那就……

 

留着……备用?

 

Tbc

 

嘿嘿嘿惊喜吗快乐吗!

哎老了老了,不适合半夜更新,一天都困得死去活来x

评论 ( 142 )
热度 ( 445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