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Scorbus】出来混迟早要还

※ 又是个脑洞,如果成为老头儿带孙子了会是个啥样x

※ Scorbus的倆孩子是领养的w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你们可以把这当做父债子还十几年后的故事,当然其实只是个小脑洞w】


Albus Potter,今年三十七岁,是两个儿子的爹,两个爹的儿子。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只不过和Scorpius出了个差,再回到Malfoy庄园的时候差点认不出自己那位名声显赫的老爸和他的金发老相好,而这结果自然要归功于他那两个刚满十二岁的倒霉儿子。

 

有句话说得好,七岁八岁讨狗嫌,但是Albus认为这远远不够,比如说他们家这两个小混蛋被祖父们管教得非常好,九月再开学都已经霍格沃兹二年级了却还在庄园里上蹿下跳。

 

Scorpius Malfoy揉揉额头,他真是小看了他父亲对于那俩个小鬼头的忍耐限度,他那以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毁为作为座右铭的父亲Draco Malfoy,居然顶着一脑袋的爆炸卷毛坐在客厅里淡定地看文件,并且选择忽视脑袋顶上已经将客厅炸成了烟花骑着扫帚上下翻飞的老少三人组。

 

“谁能告诉我,这到底发生了什么?!”Albus Potter提高了两倍的音量怒吼一声才博得了眼前那三位疯得不亦乐乎的爷孙三人的注意力。

 

“噢Albus,Scorpius,你们回来了。”Harry Potter挥了挥魔杖将两个小家伙送回地面,客厅也瞬间恢复原样,自己从火弩箭上跳了下来。

 

Albus Potter拎着行李箱站在原地,在自己儿子们一声声的“爸爸!爸爸!”的呼唤中不知道是该惊叹自己父亲高深的空间魔法还是……还是对方脸上那些五彩斑斓的……纹路花样……

 

Scorpius Malfoy叹了口气,“你们到底对爷爷们做了什么?”

 

“不,不是我们!”金发小孩儿理直气壮,“我们一直很听话!”

 

黑头发的孩子应和着点头,“是啊,不信你们问Harry!”

 

“Harry只会给你们打掩护,别以为我不知道。”Scorpius佯怒瞪着那两个还喘着粗气的小男孩儿,“我必须得问问Draco。”

 

Scorpius Malfoy将行李交给了家养小精灵,望向依旧在自顾自地喝茶看书的Draco Malfoy,扬声,“爸爸?”

 

客厅所有眼睛纷纷投向了仍维持着本来就没多少头发还全都炸起来更显得发际线堪忧的Draco Malfoy,后者似乎这才感受到他们的存在,缓缓挥挥魔杖撤掉了静音咒,漫不经心地抬眼,脸色不怎么好看,凉凉地问了句,“你们闹够了?Potter?”

 

Albus Potter打了个哆嗦,Draco Malfoy这种脸色只能说明他这俩倒霉儿子肯定又闯祸了,“还不赶紧认错,老实交代你们又对爷爷做了什么!”

 

“真的跟我们没关系!”两个小家伙拽着Harry Potter的衣角,皱着五官表情堪称无辜。

 

“得了吧,别告诉我你在还生气?”Harry Potter白了一眼Draco Malfoy,接着又帮男孩儿们解围,“的确跟他们俩没关系,你们别怪他们。”

 

“可是爸爸,你们俩——”Albus Potter纳闷,能把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同时折腾成这种鬼样子的除了这俩小恶魔还能有谁?

 

Harry Potter摆摆手示意对方一会儿再说,他蹲下来让自己比小男孩儿们稍稍低了一些,“我和Draco要和你们的爸爸们说些事情,我想你们应该去睡觉了,是吗?”

 

“嗯……”孩子们机敏地瞄着客厅内所有大人的脸色,点点头,“当然。”

 

“那么,晚安。”

 

“晚安Harry,晚安爸爸!”两个孩子给了三个大人一人一个拥抱之后,又纷纷笑嘻嘻地冲Draco Malfoy跑过去,两个人一人抱住了Draco Malfoy一条胳膊。

 

“Draco,你这样子真是太酷了!”

 

“相信我Draco,你是这屋子里最帅的男人!”

 

Draco Malfoy 动动嘴角弯起一抹满意的笑,接着又清了清嗓子,冷眼瞧着小男孩儿,“马屁精们,去睡觉。”

 

“晚安Draco~”

 

“晚安。”

 

等男孩儿们都上了楼,Harry Potter也将自己脸上那些花里胡哨的颜料处理干净,又给了Draco Malfoy的头发一个复原咒,Albus和Scorpius也坐了下来。

 

“我们得谈谈爸爸。”Albus语气沉重,“你们不能这么惯着他们,让他们为所欲为了。”

 

“他们才十二岁Al。”Harry Potter显然并不赞同,“你十二岁的时候在干什么?”

 

Albus想了想撇嘴,“在跟你冷战……”然后他在Draco Malfoy一声不屑地嗤笑中尴尬地抓抓头发,“但是,爸爸,Scorpius十二岁的时候已经是个优等生了。”

 

“哦说起这个,”Draco Malfoy合上了瘫放在腿上的文件夹,“Malfoy家的孩子为什么魔药学会拿E?嗯?”

 

“黑魔法防御术居然也是 E。”Harry Potter不太满意地补充。

 

“变形术,一个E一个A。”Draco Malfoy蹙眉,“我就说不该让他们俩跟Weasley家那群小傻子一起撒泼。”

 

“这可不关Weasley什么事,”Harry Potter辩驳,“他们又不在一个学院。”

 

“斯莱特林的学生更不能在魔药学上栽跟头!”Draco Malfoy义正言辞。

 

“……不满您说,我的魔药学当年也是E。”Albus Potter感觉自己有点脸疼。

 

“那是因为你爸就是个魔药白痴。”Draco Malfoy斜着Harry Potter,“但是我的孙子不一样,”金发男人注视着眼前已为人父的黑发中年人,“他们对于魔药和治疗咒都非常有天赋。”

 

“黑魔法防御术也非常棒。”Harry Potter再次补充。

 

“所以——”Draco Malfoy故意拖长音,危险地眯起眼,“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Albus Potter和Scorpius Malfoy双双低头忏悔。

 

“好了Draco,别这么严厉。”Harry Potter拍拍Draco Malfoy的大腿,“他们两个也是第一次养孩子,你不能要求他们像我们一样经验丰富。”

 

“您第一次养孩子也不怎么成功。”Albus Potter低着脑袋不满嘀咕。

 

“什么?儿子,你说什么?”

 

Albus Potter翻翻眼睛,深吸口气,严肃地望着自己的父亲,“我说,您真的不能再惯着他们了爸爸,还有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能任由他们在庄园放烟花骑扫帚还给他们制造空间和机会!另外,Draco的头发——”

 

“他的头发是我弄的。”Harry Potter打断了Albus。

 

Albus Potter和Scorpius Malfoy一脸震惊。

 

Harry Potter摊手,指了指自己身边的Draco Malfoy,“这老家伙和孩子们打赌,如果这个暑假他们能在他出的魔药试卷中得到一个O,就任由处置。”

 

“所以——这就是您的……呃,”Scorpius Malfoy小心翼翼地措辞,“惩罚?”

 

Draco Malfoy抱着肩膀哼哼,非常不爽。

 

“噢不止这些,你以为他今晚为什么火气这么大?”Harry Potter笑笑,“我们拒绝他加入我们的魁地奇狂欢夜,为了庆祝男孩儿们终于可以逃脱这个老混蛋的魔药魔爪了。”

 

“等等?您说什么?魁地奇什么?”Scorpius Malfoy看了眼同样一脸懵逼的Albus Potter,“魁地奇——狂欢夜?”

 

“没错。”Harry Potter眨眼,“噢,如果你们没回来的话或许我们还会继续半小时,然后再去睡觉。”

 

所以说他们两个刚刚进来看到的那些烟花扫帚各种状况都是为了庆祝他们的儿子在这个暑假的魔药测试中得了个O?梅林的胡子,这也太荒谬了。

 

“但是说真的Harry,”Scorpius Malfoy无奈地看着面前的父亲们,“您知道我们上个学期,只这一年,已经收到霍格沃兹不同教授的多少封投诉了吗?”

 

“而且我们交了一大笔休息室维修费。”Albus Potter有气无力地说道,“求求您了爸爸,不要再带着他们胡闹了,请您也考虑一下我们的处境。”

 

“呵。”Draco Malfoy忽然冷笑,“处境?”他悠悠地数落着Albus和Scorpius儿时的愚蠢行径,“你们两个当初跳火车偷时间转换器斗魔王女儿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过我们的处境?嗯?”

 

“……”

 

三十七岁的年轻父亲二人组彻底无言以对,再次沉默忏悔。

 

“好了孩子们,你们也刚回来,好好休息,其他的以后再说。”Harry Potter拍拍Draco Malfoy的肩膀,示意对方跟自己上楼。

 

Draco Malfoy扫了一眼那两个垂头丧气地年轻人轻哼一声起身离开。

 

“你故意的Malfoy。”Harry Potter一边上楼一边压低声音在Draco Mafoy耳边吐槽,“何必给他们那么大的负罪感。”

 

Draco Malfoy借机握住Harry Potter的手,十指相扣得意地挑眉,“这叫风水轮流转Potter。”

 

“哦——这就是你放任我们在庄园里乱搞一气的原因?”

 

“庄园已经是Scorpius的资产了,与我何干?”

 

“真有你的老家伙。”

 

“你也不赖。”

 

——————


我真的超级喜欢他们了www

评论 ( 18 )
热度 ( 129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