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薰衣草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28

※ 突发有病,更新不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录查询

——————

 

28

 

Harry Potter瞅着办公桌上那几张魔药分析报告感到脑壳疼。

 

Draco Malfoy此时此刻就坐在他对面,以一副藐视弱智儿童的姿态靠在那张办公椅里头。

 

救世主偷偷瞟了眼对方,开始抓头发了。

 

“你再说一遍这是……什么?”Harry Potter难耐地蹂躏着自己乱七八糟地黑发,皱着五官再次问了句,“什么引起的爆炸?”

 

“斑地芒的分泌物。”Draco Malfoy一字一字拖着长音满面大写的不屑。

 

“开什么玩笑?”Harry Potter难以置信,“那玩意能炸?”

 

Draco Malfoy轻哼了一声,“我什么时候说过是斑地芒的分泌物爆炸了?Potter,你的耳朵和脑子如果不能协调工作我诚挚建议给自己来个恢复如初,说不定还有救。”

 

“他们很好不劳你费心Malfoy,相比之下如果你的嘴巴有什么毛病可以去试试清洁剂。”Harry Potter继续翻着报告瞪了对方一眼,“顺便可以试试斑地芒的分泌物到底能不能致命。”

 

“真荣幸我们不辞辛劳的傲罗副主任居然还记得斑地芒的分泌物的是制作清洁剂的原料之一,Snape教授一定倍感欣慰。”Draco Malfoy冷着脸讽刺道,他望着Harry Potter烦躁地翻弄着那两张无辜的纸张,“提醒你Potter,就算你把它们全都粉身碎骨也不会有其他答案。”他顿了顿,忽然皱起眉头,“当然,如果你根本不相信我的分析结果,也可以另请高明。”

 

Harry Potter干脆放弃了那几页干巴巴的分析报告,靠着办公椅的靠背直视着对面全身散发着不爽气息的金发青年。

 

“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引起’爆炸的?”Harry Potter强调着Draco Malfoy之前提到的字眼,省得对方又以什么听力缺陷恶心他。

 

“真高兴你的脑子还在Potter。”Draco Malfoy挑着下颌,“从你邮寄给我的取样和现场资料来看,并不什么高端的手法。无非就是将斑地芒的分泌物混在了提神剂中,这两种物质如果是低温或常温正常混合也并不会造成什么威胁,但是如果温度足够高并且提供足够的可燃物的话——”Draco Malfoy没有直接说下去,而是顽劣地用手比了一个爆炸的动作,“Boom。”

 

Harry Potter仍表示半信半疑,思索了片刻:“但是在那种场合,行得通?”

 

他等待了一会儿,可Draco Malfoy似乎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思。

 

“Malfoy?”Harry Potter直勾勾地盯着那悠闲的家伙。

 

“说。”

 

“行得通吗?”

 

“谁知道。”

 

“……哈?”

 

金发青年摊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语词慵懒,“这可不属于我的职责范畴Potter。”他打了个哈欠,“顺便说,这次的费用在最后一页附录。那么我现在可以回去了吗?”

 

Harry Potter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其实你完全可以选择把这份文件邮寄过来。”

 

Draco Malfoy准备站起来的动作一停,之前那懒懒散散地语调蓦地僵硬了几分,“噢当然,我都忘了,我们救世主可是个大忙人,拯救世界,嗯?估计也没空接待我,或者——”他挑着嘴角,冷嘲热讽,“也不想见到我不是么。”

 

“别他妈好心当作驴肝肺Malfoy。”Harry Potter揉着太阳穴,极力压制着自己想骂人的冲动,深吸了口气,“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脸色跟个死人一样。”

 

闻言Draco Malfoy愣了愣。

 

“你是不是这两天都没睡过觉?”Harry Potter凝视着对方,毫不避讳那双满是困惑的双眸。

 

这话他早就想说了,自打Draco Malfoy走进他办公室的那一刻Harry Potter就怀疑那家伙到底经历了什么,除了衣着得体外貌整洁以外,完全一副行尸走肉的模样,眼睛下面的青色眼袋以及疲倦不堪地面容无一不表露着眼前人身体状态已经处于负荷,比起桌面上那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魔药分析报告,他更担心这家伙会不会直接猝死在他办公室里。

 

Draco Malfoy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我的资料是前天早上发出去的,到现在——”Harry Potter扫了一眼他办公桌上的时钟,“54个小时。我承认你的工作效率很高,我们本以为这份报告至少要等三天或以上。”

 

Harry Potter表情认真而严肃,搞得Draco Malfoy实在是有些不适应。

 

金发人警惕般地稍稍眯起眼,“你到底想说什么。”

 

“梅林。”Harry Potter感到有些无可救药,“到底是谁的理解能力出了问题?”他换上了玩笑般地轻快神色继续,“作为合作伙伴我想我有义务提醒你,别把自己累死了Malfoy,至少在这案子结束之前。”

 

Draco Malfoy凝眸着那位突然好心关心起自己的救世主,那双清澈地绿眼睛里也同样读不出其他感情,与之前他们互相嘲笑时完全不同,Draco Malfoy从未想过有一天Harry Potter这种友好……好吧,甚至让他感受到了那么一丝丝关怀的目光,居然是注视着他自己的。

 

“用不着你操心Potter,我活得很好。”Draco Malfoy凉凉地随口回答,急匆匆地站了起来,他必须要走了。现在、立刻、马上,他必须离开这只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的天杀的泛着圣人光辉的救世主。

 

Harry Potter耸了耸肩膀,望着Draco Malfoy略带仓皇逃跑的身影嘀咕了句,“请便。”

 

Draco Malfoy的脚步声消失在魔法部的走廊里之后Harry Potter终于松了口气。

 

他一下子趴倒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压着那家伙留下的报告。

 

天知道他刚才说那些话的时候有多紧张,生怕Draco Malfoy发觉什么不对劲。

 

其实当他中午收到Draco Malfoy的WLM说下午要来魔法部送分析结果的时候Harry Potter自己已经进入了一种奇怪的紧张状态。而当那家伙灰头土脸精神不济地出现在他办公室的时候,Harry Potter恨不得给他一个昏睡咒,Draco Malfoy的样子真是像极了他们出任务时通宵蹲守那些该死的嫌疑人之后的惨淡模样。

 

Harry Potter下巴低着硬邦邦的桌面发呆。他现在不敢确定自己刚才那种直截了当的关心会不会有何不妥。

 

黑发救世主掏出手机习惯性地打开论坛app,或许他现在应该去看点其他的东西分散一下经历,而不是继续那该死的已经和Draco Malfoy扯上了千丝万缕的案子里。

 

薰衣草已经两天没更新了,看样子那小姑娘新接的工作确实挺忙的。

 

在论坛随便刷了几篇同人,失去了催更对象的Harry Potter最后只能选择在微博小号上暗搓搓吐了个槽。

 

[@魔杖太细: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ι_-`)]

 

***

 

Draco Malfoy回到Malfoy庄园直接把自己扔上了床。Harry Potter那突如其来的友好实在让他有些遭不住。说真的,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毕竟他现在确实困得要命。

 

从前天上午他收到Harry Potter的邮件以及猫头鹰带过的现场采样后他直接把自己关在了Malfoy庄园的地下室,Pansy在这中间来找过他一次,人还没踏进魔药室就被他轰了出去。

 

Draco Malfoy必须承认这点他绝对是收到了那位魔药教授的影响,工作起来茶不思饭不想那是常态,想当年刚毕业不知学术研究何等凶残的他跟着Snape做课题的时候可是被虐得头晕目眩心力交瘁,相比之下这次Harry Potter的委托也并没有那么痛苦。

 

只不过干不完活儿不吃饭不睡觉这毛病也的确是烙下了。

 

他现在倒是不饿,毕竟去魔法部之前已经吃过了午饭,想睡觉,却又被自己那位该死的暗恋对象搞得心神不宁。只要闭上眼睛全都是那副令人烦躁的面孔。

 

愚蠢的疤头。魔法部那种地方他Draco Malfoy从来都不想再踏入第二次。

 

Draco Malfoy在床上翻了几个滚,睡不着。

 

说真的,如果按照他之前的习惯,或许他应该趁着这波友好态度还未消失在他的脑海中去写点什么,说不定这些难能可贵的友好能让他那些嗷嗷待哺们的读者欣喜若狂。

 

可惜的是他现在很困,脑子也不清楚。

 

Draco Malfoy困倦地掏出手机,回复了Pansy从WLM上发来的各类消息,然后转战到了微博。

 

他点进了Harry Potter的主页,这两天依旧是公式化的官方消息,魔法部发什么救世主就转什么,仿佛这微博的存在就是为了做政治宣传似的。

 

除了七月三十一日最后那条。

 

[@Harry Potter:收到了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时间很晚,说不定是Wealsey或者Granger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评论里也无不是在猜测他们的救世主收到了怎样的礼物会如此兴奋以至于发微博庆祝,还有人猜测是不是交往了女朋友之类的。

 

Draco Malfoy一脸冷漠地刷了过去。

 

等他返回自己微博首页的时候魔杖太细那条吐槽已经霸占了首页第一条,点开评论里面充斥着人类最原始的特性——复制。

 

[@魔杖太细: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ι_-`)]

 

[评论:@好基友一被子: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ι_-`)]

 

[评论:@草西今天怼了吗: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ι_-`)]

 

[评论:@舟形乌头狼毒乌头都是乌头: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ι_-`)]

 

[评论:@占卜都是瞎扯淡: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ι_-`)]

 

……

 

[评论:@在薰衣草田看星星: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ι_-`)]

 

Draco Malfoy这条评论刚发上去,论坛那边就弹过来一条私聊。

 

[魔杖太细:怎么肥四。]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

 

[魔杖太细:你工作怎么了?]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没事,刚搞定。]

 

[魔杖太细:那你跟着凑啥热闹?]

 

[在薰衣草田在星星:困。]

 

[魔杖太细:睡啊。]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睡不着。]

 

[魔杖太细:为啥,为情所困?]

 

Draco Malfoy一怔,这女孩儿是能隔空摄神取念吗?!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否认三连.jpg]]

 

[魔杖太细:……看来我是一个人了。]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什么意思?]

 

[魔杖太细:[这该死的爱情.jpg]]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此处不提供情感服务,您的好友已下线。]

 

[魔杖太细:互删谢缘,别想要图。]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艹……!]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说吧,我勉为其难地听了。]

 

[魔杖太细:得了吧,你不是要睡觉吗?]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十分钟睡前故事,我去睡觉。]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请开始你的表演.jpg]]

 

Draco Malfoy等了许久都不见对面有动静,他撑着眼皮打了个哈欠,又回了一句。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

 

没动静。Draco Malfoy翻了个身。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

 

依旧没动静。Draco Malfoy已经快睡过去了。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困]

 

他实在是撑不住了,也管不了那么多,他现在的确急需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在薰衣草田看星星:睡觉了。]

 

 

Tbc

 

开心地在酒店摸鱼hhh

评论 ( 83 )
热度 ( 42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