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Twenty.Forty. 05

※ 20岁德哈与40岁德哈相遇了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录查询

——————


05


Draco·年轻的那个·Malfoy揉揉太阳穴,拄着水池边缘有些楞呆呆地瞧着镜子里的人形,他这一宿可睡得不怎么安生,却又在这一大早被生物钟自然叫醒。

 

年轻人最后又一次洗了把脸换掉了睡衣,打着哈欠拖着还没睡醒的腿从客房缓缓移动到餐厅,他非常庆幸二十年后的Malfoy庄园除了被救世主恶趣味改造了的地方之外,一切还都是他熟悉的模样。

 

尽管路过客厅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年长的自己已经坐在餐桌主位上了,手里翻着预言家日报,面前已经摆好了早餐却完全没有开动的意思,年轻人昨天便注意到那家伙左手无名指带着一枚素圈戒指,这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自他抵达这地方获取到的第一个信息就是这家伙和Harry Potter结婚了。

 

但是现在,那只铂金戒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另外一枚他无比熟悉的样式。一直戴在他父亲手上的那枚,属于Malfoy家主的戒指。

 

译为何意,不言而喻。

 

他习惯性地坐在了他自己的位置处,面前也摆着一份早餐,然而就在他的对面却摆了两份,并且看样子全部都施加了保温咒。

 

“先等等,Harry去接那个小家伙了。”中年人没问早安也没看他,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Harry……年轻人就算知道那两个中年人的已婚关系却还是在听到这个称呼后蹙起了眉心,而且怎么看这两位中年人是打定了主意要搞事情?如果他没记错昨天Potter,哦,当然是年轻的那个,可是拍案而起忿然作色地扬长而去。

 

“你现在应该是二十岁?”中年的Draco Malfoy终于放下了报纸,他瞧了一眼看起来精神并不怎么充沛的年轻人,“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已经通过了圣芒戈的入职考试?”

 

“是。”年轻人回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许是这家伙蓄了长发的缘故,就算明知道只是中年的自己却无法轻松对话,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还没入职就被扔过来了。”

 

“入没入职无所谓。”中年人随意地回着,语气轻佻,“难道你认为二十年的时间还不够圣芒戈和治疗领域除旧布新?”四十岁的Draco Malfoy勾着嘴角忽然嗤笑了一声,“我可不是那种固步自封还愚蠢到带着战争偏见压榨下属主治的老混蛋。”

 

“什么?”年轻人完全没听懂对方到底在嘲讽些什么。

 

“你以为我们第一次为什么没通过测试?”Draco Malfoy不屑地哼了哼,“那个老家伙拒绝了所有的斯莱特林毕业生,包括当年毕业的应届生,更别提我们还是前食死徒。”

 

年轻人耸肩,“我猜到了。”

 

“那么有兴趣见识一下未来的圣芒戈吗?”中年人笑得得意,言语中带着浓浓的炫耀意图,“梅林作证比二十年前强得太多了,而且,机会难得。嗯?”

 

青年Draco Malfoy期待地抬头望向对方,他这才注意到这家伙不再是昨天那种随手扎起来的马尾,而是规规矩矩地将所有的金发都绑在脑后,光洁的额头处没有一丝碎发,然而——

 

“再先进高端的治疗咒和魔药也拯救不了你们俩令人痛心疾首的发际线,别听他瞎扯。”

 

没等二十岁的Malfoy回答已然被另外一个声音抢了先,两个Potter一前一后出现在了他们眼前,中年的救世主今天也是一席正装,在给年轻的Potter拉开了座位并示意对方就坐之后才坐在了二十岁的Malfoy对面。

 

四十岁的Draco Malfoy撇着嘴不满地瞄着专注于拆台的爱人,冷哼道,“是,我能有今天的学术成就可真是万分感激我们鲁莽愚蠢从不珍惜生命的救世主先生。”

 

二十岁的Draco Malfoy趁没人注意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再次将刘海儿向前拢了拢。嗯,他还年轻,没问题。

 

“比起你可怜的头发,我可活得好好的。”中年Potter反讽道,旋即又笑了笑,“行了Draco,至少今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去圣芒戈找你报过道,你应该为此感到欣慰。”

 

“是啊——可真令人欣慰。”长发男人悠着调子,假模假样地拍了拍手表示称赞,“如果我们的司长先生选择在升职的当天送给爱人一份住院病历的话,我猜他的伴侣一定非常乐意让他感受一下重症病患的特殊待遇。”他挑着眉揶揄道,“救世主专属,独一无二。”

 

青年Potter扶着额头,他实在是理解不了这两个老家伙互相拌嘴的乐趣,在年长的自己打算继续下去之前他连忙插话:“请问,我们是来用早餐的对吗?”

 

“哦抱歉,当然。”中年救世主挥挥魔杖撤掉了盘子上的保温咒,“不过话说回来,”他冲坐在对面的看起来有些困倦的Draco Malfoy道,“没睡好?”他扭头看向自己爱人,“我怎么不记得你有认床的毛病?”

 

中年金发男人摇摇头表示不存在的。

 

“不是床的问题。”青年又一次揉了揉太阳穴,蹙眉咒骂了句,“该死的,昨晚我总觉得隔壁还是走廊里有奇怪的动静,天知道那些精神十足整天就知道尖叫乱窜的家养小精灵抽得什么风。”

 

两个中年人闻言一怔,互相看了一眼,十分尴尬。

 

“咳、咳。”Draco Malfoy,四十岁的那个,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静音咒,我假设你应该记得它。”

 

Harry Potter,四十岁的那个,低头侧首扶额压低声音冲着坐在主位上的Draco Malfoy暗暗吐槽,“大言不惭。”

 

青年Malfoy晃了晃脑袋试图令自己清醒一点,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我想我需要一杯咖啡,黑咖,能提提神的那种。”

 

二十岁的Harry Potter倒是注意到了两位中年人私下里鬼鬼祟祟的小动作,再联想他昨天在公寓床上发现的那些情【直男】趣【直男】玩具……呃,好吧……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们打算怎么帮我们回去?”青年Potter在无辜背锅的家养小精灵给青年Malfoy送来一杯咖啡后问道。

 

“今早收到了Hermione的信,昨天你们出现的同一时间检测到了空间错位,我猜那应该跟你们两个有关。”中年Harry Potter咽下嘴里的食物才回答,又转向自己的伴侣,“你打算带他去圣芒戈?”

 

“他本来就是圣芒戈的实习生。”中年Draco Malfoy理所当然地说道,“更何况现在那地方我说了算。”

 

Harry Potter鄙视地瞥了他一眼,“梅林,你在向二十年前的自己炫耀二十年后的成就?二十年后他可就是你了。”

 

“噢,那不一定,我怎么知道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对方好像根本不在乎来自伴侣的鄙视,“他连自己那点小心思都搞不定。”

 

“等等?四十岁的Malfoy先生,你好像没资格说别人。”四十岁的Potter继续嫌弃地瞥视对方,“别以为他坐在这儿那些蠢事儿就跟你没关系了。”

 

“嘿先生们!”青年Potter深吸了一口气放下餐具,再一次迫切地中断了那两个人毫无意义地争论,“我们能先说正事儿吗?”

 

“抱歉,扯远了。”黑发男人继续前言,“我不能带他去魔法部,所以如果你们中午有空或者下班后,去一趟笑话店,Hermione和Ron都在。”

 

“可以,不过另外一提,”中年Malfoy望向年轻的Potter,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我建议你出门的时候把这东西遮掉,伤疤可不会遗传。而且——”他余光扫着正往嘴巴里塞面包的另一位中年人,“我可不希望圣芒戈里躺着两个救世主,浪费资源。”

 

黑发青年纳闷地望向长发治疗师微微蹙眉,他很不爽,语气强硬,“抱歉先生?我可不会无缘无故跑去圣芒戈,我——”

 

“——他在说我。”中年人在年轻人火气上来之前按住了对方,“我真诚建议你和年轻的你学学,”Harry Potter意有所指,“至少他现在比你可爱多了。”

 

“那是他没睡醒。”

 

“什么?”

 

突然发现被点了名的金发青年迷迷糊糊地抬头望着餐桌对面。

 

“你认为什么样的傲罗能在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就在圣芒戈躺了三天?”四十岁的Draco Malfoy问着年轻的自己,“补充说明,仅仅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碎石子。”眼神却在那两个Potter之间来回打量。

 

二十岁的Draco Malfoy摆出一脸嫌弃,脱口而出:“魔法部已经堕落到开始收脑瘫患者当傲罗了吗?”

 

中年救世主僵硬地抽动了两下嘴角,咬牙切齿地瞧着那两个臭味相投——噢不,是死性不改的Malfoy,放下餐具瞪了那两个一脸无辜的家伙一人一眼。

 

他站起来拍了拍年轻的自己,语气低沉,“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就让这两个该死的斯莱特林守着他们的刻薄傲慢惺惺相惜去吧。”

 

年轻的救世主已经濒临发怒边缘了,起身大步随着中年人转身而去。

 

“他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小Malfoy瞧着气冲冲离开的Potter二人组一脸迷惑不解,无辜地问着旁边中年人,“我哪里说错了?”

 

“不不,完全正确。”

 

中年人笑得愉悦而邪恶。

 

Tbc


之前问我客房里有啥的

还有担心隔音怎样的

以及提到了发际线的

小伙伴们

满意了吗?诶嘿嘿!

评论 ( 21 )
热度 ( 1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