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父债子还 46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46


Scorpius昏迷的第一天,Barlow Fawley稍稍恢复了些神志,也许是听闻了同样有一名比他还年轻的男孩儿一如他陷入了同样的困境,他主动要求面见傲罗。然而最终也没有说出更多值得傲罗们去挖掘的消息,他只记得自己昏迷前是在办公室喝了杯茶。

 

Scorpius昏迷的第二天,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遇害的按个女孩儿依旧没有清醒,不过最初因消耗过多的魔法而造成的魔力透支现在也早已恢复。

 

Harry Potter有时真恨不得Scorpius能如前两名受害者那样幸运,起码还能保住性命。可事实上他并不能说出这样的言论,毕竟不论是哪名受害者的出现,都是他工作的失职。

 

“去年年末持续许久的黑魔法伤人事件前几日再次掀起波澜,而这次凶手的目标竟直指现任圣芒戈院长Draco Malfoy先生的独生子Scorpius Malfoy。

 

我们的记者了解到,时至今日Scorpius Malfoy依旧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而作为当下最权威的魔药大师、优秀的治疗师以及圣芒戈院长的Draco Malfoy先生似乎对此也无能为力,或许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祝愿那个男孩儿能早日醒来。

 

——《预言家日报》记者Rita Skeeter”

 

这已经Socrpius昏迷的第三天了,也许是因为这次的事件只波及到了这一名男孩儿,各大报刊除了在头一天的头版头条上言辞犀利斥责了魔法部的失职以外,再也没有哪家记者去冷嘲热讽或是幸灾乐祸,而是纷纷开始祈祷至今依旧昏迷不醒的男孩儿早日醒来。

 

Harry Potter不知道是不是Hermione Granger对各大媒体施加了压力或者做了什么严肃的声明,总之到目前为止都不再会有人抓着这个事情不放进而对魔法部或者圣芒戈做出愈加恶劣的声讨。

 

这无疑是令他,当然也包括Draco Malfoy,轻松了许多。

 

Albus也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那个年轻人可以说是彻底守在了Scorpius的病房里暂停了他与Scorpius之前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研究。Harry Potter没有劝阻Albus,他也明白以那个孩子的心性能安静地把所有事情都交给他们去处理已经是最大的让步,坐以待毙从来都不是他次子的行事作风。因此Harry Potter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这是他们这一辈人年轻时期欠下的债,必须由他们去承担去偿还。

 

他们从未想过,战争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可有些伤痛依旧埋在某些他们无法探知的角落。

 

他们从未想过,战争的阴霾有一天会笼罩在他们孩子的身上,他们本不打算将那些年的细枝末节统统告知于下一代。

 

他们亦以为,不会再有人去纠葛于那些老旧的恩怨情仇,可那张纸条上明明白白的写着。

 

父债子还。

 

Harry Potter又一次将这起案件的所有档案全部翻了出来,包括Clark的遗书。

 

现在再看,或许有些东西就说得通了。

 

比如为什么所有的受害人都多多少少与Draco Malfoy有着牵挂瓜藤的联系,比如为什么临终之前她要费劲心思留给Draco Malfoy那些口信并且将魔药配方全部誊抄了下来。

 

可能Clark早就知道Scorpius会成为这次事件的最终受害者,这么说她遗书的最后一再强调祈求Draco Malfoy救救Barlow Fawley和站台受害的女孩儿其实是为了救Scorpius……

 

但是Scorpius应该早就喝下了解药却还是没有清醒,包括那个小女孩儿也是,清醒过来的只有Socrpius的同学Aaron Smith和Barlow Fawley。

 

Harry Potter烦躁地挠着他那头根来就不怎么服帖的黑发,这案子还是有太多地方都说不通了,如果按照Clark的遗言Barlow Fawley和站台受害的女孩儿是最终实验的结果那么不应该只清醒了一个人。

 

还是说——

 

Barlow Fawley和站台受害的女孩儿都只是试验品,Scorpius才是凶手最终的目标?!

 

那么为什么明明可以在圣诞节的时候就对Scorpius下手却偏偏要往后延迟了半年之久,而这中间并没有发生过与圣诞节至新年那段时间类似的魔法伤人事件,是凶手发现自己的魔药还不够成熟需要继续熬制?可他们通过那副魔药追查了将近三个月的原材料往来交易记录都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并且Clark在新年之后已经过世了,如果按照她的遗书所说这副魔药全权由她制作,说明凶手根本不擅长于熬制魔药,也就是说这之后凶手不可能再去熬制魔药除非他再找一名魔药师。

 

圣诞节,新年,六月……圣诞节假期和……暑假?

 

“爸爸,如果我没有同意Aaron Smith兵分两路的意见的话,也许他们就不会出事了。”

 

Harry Potter脑海里蓦然闪过Albus和他说过的这句话,再联系两次犯案的时间点,全部都是霍格沃兹放假的时间段,如果真的是霍格沃兹在校生干的,那么至少在时间点上就说得通了。

 

但是……Barlow Fawley的案发时间霍格沃兹还没有放假,还有之前那些被Clark称为实验品的小型伤害也是发生在霍格沃兹学生在校期间。

 

Harry Potter拿起一只棕色的档案袋,里面是他前两天让下属调取的个人档案,Aaron Smith的个人档案,只不过在此之前他从未将目光放在这个只有十七岁的孩子身上,或者说他不太敢相信一个只有十七岁的孩子能做出这种事情。

 

不管怎么说,看来他确实有必要去仔细查查这名叫做Aaron Smith的男孩儿了。Harry Potter如此想着。

 

 

 

***

 

 

Draco Malfoy瘫坐在圣芒戈院长办公室的地板上,整个人都有些颓废,办公室的地板上被资料和书籍堆积得满满登登。

 

他这三天自然也没有离开过圣芒戈,时至今日他无法回想起自己年轻时到底对谁做过什么,或者说……作为Malfoy,作为Draco Malfoy,那些年少轻狂和家族背景迫使他背负的战争选择确实会在某些情况下伤及无辜,他不知道到底是那颗无意间散播的邪恶种子发了芽,如今攀上了Scorpius的躯体吮吸着他儿子的生命。

 

Draco Malfoy再一次将那些关于屏障魔法的资料统统翻了出来,他渴望在那上面寻求到一些能通过外界力量终止魔法的途径,可无论他将那些古老的资料翻看多少次,上面清清楚楚地注明只有施咒者本人能停下这个魔法。

 

同样,他动用了他所有能找到的资料都无法找寻到Clark留给他的那副魔药的正本,他坚信自己的解药效果,那么现在Scorpius依旧无法清醒的原因只能有一个。

 

Clark写给他的手抄本并不完整。

 

已经是第三天了,Draco Malfoy中午去为Socrpius做身体检查的时候已经发现那孩子的魔法几乎消失了一大半,如果再这么下去……

 

不,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发生。

 

窗外夜色尽浓,Draco Malfoy烦懑地站起来,也许是起身的速度过快他身体里的血液还没适应这瞬间的高低落差,他顿感一阵晕眩。

 

Draco Malfoy扶着办公桌的边缘晃了晃头,当眼前的画面不再旋转之后他走向办公桌后面坐在了椅子里。

 

他有预感,就像Harry Potter临走前告诉他的那样,凶手绝对会再次联系他,如果对方真的是想把所有的罪责都偿还在Scorpius身上不会放风通知Albus救人,恐怕那三个小时的空白时间他的儿子早就被索命了,因此恐怕凶手最终的目的还是他本人。

 

三天了,如果他没猜错今晚凶手应该就会有动作。

 

Draco Malfoy靠着椅背习惯性蹙起了眉头,他答应过Harry Potter不去干涉对方用自己的方法查这个案子,怎么说Harry Potter在这方面比他专业得多。他当然也坚信那个黑发男人一定会倾心相助,就算这个案子不是发生他身上,就算受害人不是Socrpius,以Harry Potter的性格也定会差个水落石出。

 

是啊,那可是魔法界的救世主。

 

Draco Malfoy弯腰拉开他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

 

他抽出一张信纸拿起羽毛笔,有些犹豫不决。如果凶手真的找上他,那么这一次他便真的有可能一去不返。这种时候或许他更不应该对那个黑发翠眸的男人表明心意,如果他回不来,那只能成为Harry Potter余生的负担。

 

Draco Malfoy握着羽毛笔没有一板一眼规规矩矩的从信纸顶端开始写,笔尖随意落在了信笺中间的空白处,他也没有明确的目的自己要写什么,只是心口里那股子对Harry Potter萌生了许久的暧昧情愫正驱使着他落下手腕书写心绪。

 

细尖优美的水墨在那张信笺上划过一排排的不知所云,Draco Malfoy也仅仅是将自己脑海中浮现出的文字具象化罢了,直到他办公室的窗子被什么东西撞得咚咚作响。

 

Draco Malfoy抬起头望向窗外,一只猫头鹰正拼命地拍打着他的窗户。

 

他深吸了一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走过去打开窗户解下那只猫头鹰脚上绑着的信件,再次回到书桌前,坐了下来。

 

信封上只有他的名字,没有火漆没有标识。

 

致 Malfoy先生, 

不知道我送您的生日礼物还满意吗?

如若您还想救您的儿子,请收到这封信后立刻前往Clark老宅。

请务必单独前来,我将在那儿恭候您的到来。

 

知名不具

 

Draco Malfoy重新折好内容放回信封,抽出魔杖缓缓将信封升到半空,他唇齿微启。

 

“火焰熊熊。”

 

烈红地火蛇刹那吞噬了暗棕信封,倒影于那双坚毅冷淡的灰色眸子里,闪着滋滋星火,燃烧殆尽。

 

  

***

  

 

Harry Potter此刻心情无比激动,他手里攥着他刚刚得到的调查结果,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找到Draco Malfoy告诉对方这个好消息并协商接下来如何做到不打草惊蛇直捣黄龙。

 

他兴冲冲地撞开Draco Malfoy在圣芒戈办公室的大门,然而迎接他的不是那个金发男人一如既往的嘲讽也没见着那个他熟悉的身影,只有空荡荡的办公室和散落一地的书籍。

 

Harry Potter有些诧异,Draco Malfoy竟然不在办公室,他以为这个点那个老家伙必定还会在这儿寻找如何能破解Scorpius昏迷不醒的方法。

 

他沿着那些书籍堆积起绘成的小路,一直来到Draco Malfoy的办公桌旁,上面不似以往他来时收拾得那般整齐,散落着许许多多的信纸——Malfoy家用信笺。

 

Harry Potter略微好奇地坐了下来,很明显Draco Malfoy是打算写信的,可为什么又离开了?

 

那些信笺下面还压着一本厚厚的病例,病例本封面没有写名字,Harry Potter把那本病例小心翼翼的从信纸下抽出来,翻开第一页,是空白的,什么都没有。

 

他继续翻下去,起初的好奇逐渐变成惊讶,然后是震惊,等他翻过一半的时候,他的唇角已经柔和得不自知地笑了出来,胸口里那被压抑了三个多月的情感怦然迸发而出,这就是他要的答案。

 

那是他的病例,而且,是从他毕业后当了傲罗以来,所有的入院记录,甚至还包括了他每年常规的身体检查报告。每一页上面都清清楚楚印着他的全名,并且每一页的下面都有一行不起眼的备注,那笔体花式,怎么看都是Draco Malfoy写下的。

 

而他最近一次因骨折入院的那一页的边角更是写下几行有趣的句子——

 

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s  

And in their triumph die, like fire and powder, 

Which, as they kiss, consume. 

(这种疯狂的快乐往往预示着疯狂的结局,在那欢愉的刹那,就像火和炸药,一吻即逝)*

 

去他妈的迷情剂。Harry Potter暗笑骂着Draco Malfoy,可没有人会在用了迷情剂蛊惑别人暴露之后还能写下这种句子。

 

如果说他之前只是觉得以Draco Malfoy那高傲的心性定不会使用迷情剂的话,那么他现在可算是能确凿自己的想法了,白纸黑字,容不得那个老家伙再诋毁自己的情感。

 

Harry Potter非常满意自己发现的意外收获,这也就意味着或许这个案子结束之后他和Draco Malfoy之间大概也得好好坐下来谈谈,就从这本病例开始谈吧。他恶趣味的想着。他非常期待Draco Malfoy如果知道自己隐藏了多年的情感已经暴露给了对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暗恋了Harry James Potter多年又不敢坦白自己那点小心思甘愿暗搓搓对这一本病例单相思的Draco Malfoy?听起来也挺有趣的是不是?

 

他重新把病例放回原位,盖上桌面上那些散落的信纸.。

 

Harry Potter这才发现那些信纸上好像也写了什么东西,他弯起唇角挑着眉开始从那些大多都是空白的信笺里挑炼出那几张写了文字的纸张。

 

We shall be notes in that great Symphony

(我们将在这伟大的交响乐章里)

 

Whose cadence circles through the rhythmic spheres

(与世界脉搏呼吸合而为一)

 

And all the live World’s throbbing heart shall be

(与同世间万物悸动的心)

 

One with our heart, the stealthy creeping years

(一起跳动,沉寂阴霾的时代)

 

Have lost their terrors now, we shall not die

(已经过去,而我们将化为永生)


The Universe itself shall be our Immortality

(因为天地的不朽成就我们的不朽)*

 

……

 

这些诗句并不是写在同一张信笺上的,Harry Potter翻弄了几次才将他们全部找齐,按照他记忆中的顺序排好之后他脸上的笑意凝固了。

 

Harry Potter蹭了蹭Draco Malfoy留在那些信纸上的字符,黑色的墨水被揉搓嵌入了指腹细细的纹路之中。看起来人还没有离开太久,应该还来得及。

 

他心急如焚挥着魔杖将挡在他脚下的资料书籍全部搬开,书本倒塌散落的声响充斥着整个院长办公室。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圣芒戈,在跨出那面玻璃窗的之后干净利落幻影移形。

 

妈的。蠢货、智障、混蛋、傻逼、老顽固!

 

Harry Potter现在恨不得拎着Draco Malfoy衣领再次狠狠地给那老东西一拳,不,两拳!

 

一拳为了那家伙的自说自话独断专行完全就没把他放在眼里说过的话也全当是耳旁风!

 

另一拳为了那家伙居然早就爱上了他却一直都不言说!直到生死攸关之际才别别扭扭的把那些小心思寄付于一堆杂乱无章的信纸里面,如果他没来呢,如果他没有发现那本病例和那些信笺上的小秘密呢?!

 

真他妈幼稚。

 

傻子。

 

操!



 

Tbc

*选自《罗密欧与朱丽叶》&《我们与天地合而为一》

以及为啥你们都觉得会是食死徒嘞_(:з」∠)_

评论 ( 23 )
热度 ( 148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