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父债子还 45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45



圣芒戈五楼。

 

Harry Potter赶到之时那间病房门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他抓了一名眼熟的下属,刚巧对方也正是送另外那名昏迷的男孩儿来圣芒戈的傲罗,询问了三个小时之前发生的袭击失踪案的详细情况。

 

“我们抵达现场时除了报案人,只发现了那名昏迷的男孩儿,现场没有打斗过的痕迹,”年轻傲罗战战兢兢地汇报自己所知道的事实,“他们是在一处暗巷里被袭的,没有目击证人,我们只能向对角巷的商家打听,得知那个男孩儿是和Socrpius Malfoy一起出现在对角巷,应该是叫,”傲罗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的上司,脑内迅速搜索那个男孩儿的名字:“Aaron,Aaron Smith。 后来我们找遍了对角巷还有其他可能会去的地方,也拜访了Malfoy庄园,都没有找到Scorpius Malfoy的行踪。”

 

“那男孩儿现在还在昏迷?”Harry Potter偏头望向病房,越过门口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发顶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金发治疗师的轮廓,那个男人依旧穿着墨绿色长袍背对着门口站在病床前。

 

“您到达之前里面传话来说已经醒了,并且证实了他们确实遭到了偷袭,Malfoy先生还在进行检查。”

 

“他知道Scorpius失踪了么?”Harry Potter蹙着眉头,目光从Draco Malfoy身上转移至站在他面前的下属身上。

 

“知道,先生。”年轻傲罗说这话时不禁打了个寒颤撇了撇嘴“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了Malfoy先生。”

 

年轻傲罗回想起当他们很抱歉的告知Draco Malfoy他的儿子现在恐怕下落不明时,那位身为圣芒戈院长的中年人彼时正在查房,他手上写字的动作僵硬得顿了顿,却仅仅是冷漠地睥睨了他们一眼,便继续完成了书写,将两剂魔药名字交给身边的治疗师并叮嘱交代了那名患者下一个阶段治疗所需注意的问题,接着才勾起唇角阴恻恻冷面从唇齿间挤出一句:“魔法部就养了你们这么群废物。”

 

如果忽略那之后Draco Malfoy赶往另外那名当场昏迷的男孩儿病房时足下生风的步伐的话,表现得着实是冷静得出奇。

 

当然,年轻的傲罗也还没蠢到打算把那句辱骂他们的句子也报告给他的顶头上司……碍于这两个人一早就上过头版头条世人皆知的敌对关系。

 

Harry Potter从这位年轻傲罗说起Draco Malfoy时那一瞬闪过的不满神色和有些畏惧下意识的颤抖,也不难猜出Draco Malfoy必定是又说了什么难听的羞辱他们的句子。

 

他剥着还堵在门口的人群——大概是院长和傲罗们同时出现令群众颇为新奇——他低声说着麻烦借过从人群唏嘘中踩着缝隙挤了过去,顺手关上了本是开放着的房门。

 

“什么情况?”Harry Potter给房间补了一道静音咒之后问道,房间里留守的两名傲罗见到他连忙绷直了身体,毕恭毕敬向他打了招呼。

 

Draco Malfoy依旧背对着他没说话,灰眸的视线凝固在那个刚刚苏醒不就的男孩儿身上,那个孩子垂着脑袋瑟瑟发抖,嘴里好像还在嘀咕些不清不楚的字眼儿,看起来精神上还有些恍惚。

 

“他怎么了?”Harry Potter站在Draco Malfoy身边,后者阴沉得脸色十分难看也没有回答他问题的意思,Harry Potter只能又重复了一遍:“Malfoy,这孩子怎么了?”

 

“还记得Clark遗书里提到的魔药么Potter,”Draco Malfoy嗓音有些干涩,他绷着脸抬了抬下巴指了指床上那个男孩儿,“他昏迷的原因与之前那两个人是一样的。”

 

Harry Potter瞬间明白了Draco Malfoy的言下之意,这男孩儿醒了,也就是说明Draco Malfoy的解药成功了,但是——Scorpius在这种情况下失踪也就意味着更加危险。

 

“双面镜呢?”Harry Potter突然想起之前Scorpius和他提过双面镜的问题“你不是给了Scorpius双面镜么?”

 

Draco Malfoy从口袋里套出双面镜,拧着眉头唤了句:“Scorpius。”瞥了一眼后便随意而烦躁地扔给了Harry Potter。

 

Harry Potter眼疾手快接住镜子,翻到正面却发现那镜子上除了他自己的面容以外什么都没有,与普通的镜子别无二致。也就说凶手知道Scorpius身上有双面镜,并且提前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抱歉先生们,”房间里另外一个傲罗突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请问还有其他人知道Scorpius身上携带了双面镜吗?”

 

“没有,”Draco Malfoy笃定道:“我交代过他不要告诉其他人,包括朋友和同学,除了Albus。”

 

“……”提出质疑的傲罗听到最后那个名字的时候一愣,他不知道是否该继续顺着这个怀疑的对象摸索下去,“Potter先生……您——”

 

“不可能。”Harry Potter打断了傲罗的话,他厉声质问着Draco Malfoy:“Malfoy,别告诉我你怀疑Albus?!”

 

“Potter,别以为我像你一样蠢,”Draco Malfoy发出不屑地嗤笑“我可不会把过错都推到孩子身上。”

 

“……”Harry Potter一时间竟无言以对,他知道三年前自己把那两个孩子强行分开的行为确实不怎么理智,也无法反驳对方,“好吧,那么,”他回想了一下进来之前下属汇报给他的名字:“Aaron Smith,是吧?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如果你不瞎我相信这不难看出来Potter,”Draco Malfoy又一次嘲讽道:“显然是目击了同伴被袭后遗留的精神创伤。”

 

“我确实不瞎Malfoy,”Harry Potter碍于房间里还有另外两名傲罗没有去理会Draco Malfoy的讥讽,他总不能当着下属的面失态,“我的意思是,他什么时候才能好一些,我们现在除了他几乎没有任何线索。”

 

“这可难说,而且,”Draco Malfoy抬眼朝病房里留下的两名傲罗射出冷冷的光线:“没有线索也不去找,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你们傲罗就是如此办案的?还是说,”他的双眼眯成了一条缝丝丝吐着信子:“你们觉得我儿子的命并不重要?还配不上你们倾尽全力去找?”

 

Harry Potter趁那两个年轻人继续被Draco Malfoy无休止地冷嘲热讽下去之前朝他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赶快闪人离开这是非之地。

 

两个无辜躺枪的年轻傲罗也知趣地悻悻闪了人,他们总不能与受害者的父亲斤斤计较是不是?更何况现在还有Harry Potter顶着他们自然也不必继续留在这儿。

 

“他除了证明他和Scorpius确实是遭到了袭击以外,还说了什么吗?”当病房里再次剩下他们两个和Aaron Smith之后,Harry Potter开口问道。

 

Draco Malfoy重新把视线凝眸在Aaron Smith身上,顺便回答Harry Potter的问题:“他只说了一句‘我们被偷袭了。’”接着就一直保持着他们现在看到的这个状态,低头双手环抱双膝浑身发抖不再言语。

 

“之前那两个昏迷的受害人呢?”Harry Potter猜测既然Aaron Smith已经醒了,那么剩下那两个应该也差不多清醒了。

 

“车站的那个女孩儿还在昏迷,另外一个醒了。”Draco Malfoy握着圣芒戈病床床尾的手掌暗暗发力,“不过神情恍惚,我并不认为你们现在能从他嘴里问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Harry Potter默默点了点头,他听见身旁人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抽出魔杖给他们周围施加了一个隔音咒,转了个身把整个人的分量都压在床尾的栏杆上,接着Draco Malfoy缥缈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听起来既悲痛又无助。

 

“Potter,你来之前,去过格里莫广场12号么?”Draco Malfoy只能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望于身旁这个黑发男人身上,虽然他明知道那恐怕也只是他的妄想“我知道那地方除了你们别人进不去。”

 

“抱歉,他不在那。”Harry Potter当然去过,可除了也同样刚刚回去的Albus以外,并没有其他人。

 

“Albus呢?那两个小子不是堪称形影不离吗?”Draco Malfoy依旧垂头低眉,Harry Potter看不太清他的表情,只能略微低沉沙哑的嗓音中听出这个人现在状态非常不妙。

 

“Albus说Scorpius一早就跟这个男孩儿出门了,我猜他们也许是为了节省时间而兵分两路。”他没有告诉他的儿子Scorpius有可能失踪了的消息,Harry Potter现在特别想迈出一步给Draco Malfoy一个拥抱,就像曾经当他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或濒临绝境Ginny或者Hermione对他做过的那样,可现在他却仅能干巴巴的说一些只会令对方更加无望的词汇和无关痛痒的安抚:“Malfoy,相信我,我们会找到他的,我们曾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将他们带回来,那么这次也一定能行,相信我。”

 

Harry Potter话音刚落他身后的房门又一次被人推开,是刚离开得两名年轻傲罗其中之一,他喘着气似乎是跑过来的面色匆促张嘴说着什么,Draco Malfoy挥了挥魔杖将包围着额他们两个人的隔音咒去掉。

 

Harry Potter也跟着转过身,来人这势头怎么看也不像给他带来了什么好消息,他略微感到些许不安,问道:“又怎么了?”

 

“Potter先生、Malfoy先生,就在刚才,Albus Potter……”傲罗说到这儿停了一秒,他壮着胆子瞄着Harry Potter,“Potter先生,您的儿子将Scorpius Malfoy找回来了,同样是昏迷不醒,现在被治疗师安排进了病房。”

 

两个中年人闻言统统一怔,他们谁也没想到居然会是这种展开。

 

Harry Potter与Draco Malfoy对视了一眼,后者朝他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严厉命令:“带我们过去,现在。”

 

 

 

 

***

 

 

圣芒戈今天可谓是门庭若市热闹非凡,着实是要上了把头条。

 

如果说平日里也会有傲罗出入送来零星几位被黑魔法击伤的患者的话,那么今天先是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莅临,接着又是圣芒戈院长的独生子遭遇袭击失踪三小时后入院。而现在,连魔法部部长和傲罗办公室主任都已经赶到了,这么几位身份名誉响彻魔法界的人物同时出现在圣芒戈,那么估计接下来便是各家报刊媒体记者要踏破门槛争取明天的新闻头条。

 

Hermione Granger和Ron Weasley接到下属的报告再赶到之时Scorpius已经被安置在了五楼魔法伤害科的病房里,Draco Malfoy在冲进病房的第一时间不由分说地掏出魔杖指向躺在床上的Scorpius,嘴里念了一串冗长繁重的治疗咒,已经为Scorpius完成了第一轮检查,魔药也用了一波,但是那个躺在床上的金发少年依旧没有醒来的趋势。

 

Hermione冲进病房第一时间给了Albus一个拥抱,她把那个男孩儿搂在怀中抚摸着的他的头发一遍遍在Albus耳边重复着“没事的孩子,相信Draco会治好Scorpius的对不对?”

 

“Hermione舅妈,我没事。”Albus回抱了Hermione轻轻说道,从他找到Scorpius到Hermione Granger说出这句话之前他都出奇的理智,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送圣芒戈,然后报案。接着他在圣芒戈见到了匆匆赶来的父亲,Scorpius的父亲,以及现在拥抱着他的Hermione与在旁边了解案情的Ron。

 

Albus现在才渐渐松弛下紧绷着的神经,抿着煞白的嘴唇眼圈通红,坐在Scorpius旁边握着他恋人的手,如果今天一早他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他绝对不会让Scorpius单独和Aaron Smith去对角巷的。

 

Harry Potter注意到了他的儿子有些凄楚的背影,他走过去拍了拍Albus的肩膀,放低声音柔和地说道:“抱歉Albus,我本不打算告诉你的。”

 

Hermione朝Ron挥了挥手,或许他们现在并不适合继续待在这里。

 

“你是在哪找到Socrpius的?”Harry Potter半蹲了下来,保持和Albus同样的水平线,直视着他的孩子。

 

“翻倒巷。”Albus定了定神儿,“你走后我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写着一个地址还有这个,”他从口袋里掏出本该属于Socrpius的另一半双面镜“爸爸,你当时来找Scorpius的时候我已经有预感恐怕是出了什么事情,该死的,我应该陪他一起去的!”Albus越说越激动,他懊恼地死死攥着拳头。

 

“这不是你的错Albus,”Harry Potter安慰道:“我们都无法未卜先知这些糟糕的事情。”

 

“不,爸爸,”Albus抬头坚定地对上Harry Potter的眼睛,“如果我没有同意Aaron Smith兵分两路的意见的话,也许他们就不会出事了。”

 

Harry Potter皱起眉头,“你是说,是Aaron Smith提出把你们分开的?”Albus这潜台词似乎是在说Scorpius遇险和Aaron Smith有关系,“可是Aaron Smith也同样遭到了袭击,他也刚刚从昏迷的状态清醒,现在就在这层楼的病房里。”

 

Albus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Harry Potter不难看出他的儿子依旧在怀疑Aaron Smith,他再次站起来,Draco Malfoy结束了不知道已经进行了多少次的反复检查,面色沉重甚至于有些狰狞可怕。

 

“和Aaron Smith一样?”Harry Potter猜测着问道。

 

Draco Malfoy摇了摇头,他凝神屏息又挥动了一次魔杖,当那根银白色的魔法细线再一次包裹着Scorpius片刻后渐渐消失之后,Draco Malfoy近乎认命而绝望地深吸了口气,Harry Potter不难发现那个男人攥着魔杖的手已经开始微微颤抖,Draco Malfoy哑着嗓子慢吞吞道出了他再三确认后的检查结果:“Socrpius的魔法正在消失。”

 

“什么?!”Harry Potter和Albus都惊呆了,一大一小两个黑发人瞪大了眼睛盯着Draco Malfoy,Harry Potter难以置信的又重复了一遍:“Malfoy,你、你确定?”

 

“现在躺在这儿的是我儿子Potter!”Draco Malfoy咬着牙低低朝Harry Potter怒吼:“我不可能拿Socrpius的魔法来开这种玩笑!”他锁紧了眉头像是自己给了自己一记最后的审判,“按照现在这种速度,最多不出七天,Socrpius的魔法就会消失殆尽。”

 

七天,也就是如果一个星期之内找不到病因Socrpius很有可能变成一只哑炮,而且现在还不知道当魔法耗尽之后会不会转而吞噬他的生命,就像之前Clark布下的屏障魔法一样。

 

等等,难道说……?

 

Harry Potter思及此倏地抬起头望向Draco Malfoy,不确定的说道:“是那个屏障魔法?”

 

Draco Malfoy点了点头,“可是我们无法得知Scorpius在保护什么,而且只要他不醒,没有任何外界力量能阻止他继续维持那个魔法。”

 

“也就是说,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抓到凶手。”Harry Potter安抚着还处于震惊中难以平静下来的Albus分析道“恐怕这次我们得快点了。”

 

Draco Malfoy的目光从始至终一直没有离开躺在床上的Scorpius,那孩子的面容和之前其他昏迷不醒的人一样,平静且微喜悦,根本看不出是曾遭遇过袭击更像是再平凡无奇不过地安然入睡。可现在事实就摆在眼前,如果七天之内Scorpius不能醒来终止那个屏障魔法的话,后果难以想象……Draco Malfoy眼神忽地一聚,Scorpius裤子的口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他弯下腰,伸手摸索了一阵,果然让他搜出了什么。

 

一封折成了正方形的书信。

 

他拆开信封展开内容。

 

“操!他妈的!”

 

Draco Malfoy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极度愤恨的糟糕情绪破口大骂,他愤怒地将张封信扔给了Harry Potter,后者连忙舒展信纸,看到那封信上其实草草地只写了两行字,却是足够点燃Draco Malfoy的神经令其爆发的两行字。

 

Father's debt. 

Paid by son.

 

父债子还。



Tbc

算了一下还有三更应该就结束了www

评论 ( 41 )
热度 ( 14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