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父债子还 43(含Scorbus)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43



“嘿爸爸!站在那别动!”

 

Harry Potter刚幻影移形回到公寓一只脚落地还没站稳,就被Albus一声热情昂扬又激动紧张万分的警告吓了一跳,他晃了晃身体才勉强稳住了重心而不至于摔倒。

 

“梅林,你们两个打算把客厅变成资料室吗?”Harry Potter这才注意到他的客厅已经被那两个小家伙儿弄得满地都是白纸和各种厚厚的工具书,他弯腰捡起两张扫了一些上面的内容。

 

现代通讯技术?移动通讯?光纤通信技术及应用?这两个小子是想干什么?

 

“你们俩在搞什么幺蛾子?”Harry Potter踮着脚尖踩在那些资料的空隙处才勉强挪到了靠近餐厅那边罕见的空地处。

 

“工作,爸爸。”Albus干脆已经趴在了地下一边翻着手头那本工具书一边写着些什么。

 

“工作?你们两个终于找到目标了?”Harry Potter给自己倒了杯水疑惑地望着那两个奋笔疾书的年轻人。过去一个星期他都没怎么见到过他的儿子,他还以为这两个小家伙早就玩疯了不记得还需要找工作这件事儿,但是那些麻瓜资料对他们工作有什么帮助,难道那两个孩子打算进魔法部的麻瓜问题调解委员会吗?

 

“没错爸爸,我们打算把麻瓜的通讯科技引进来。”

 

“噗——咳、咳咳。”Harry Potter刚喝进嘴巴里的水差点因为他儿子这句话彻底喷出来,只不过他还是一个不慎被呛到难受得剧烈地咳嗦起来,直到把吸进气管里的水滴都咳出才感觉好了一些“什么?Albus,你们要干什么?”

 

梅林,现在年轻人的想法还真是……够疯狂的。

 

“……爸爸,有这么难以接受吗?”Albus被他父亲这过于强烈的反应吸引去了目光,他有些不满地皱着眉瞅着Harry Potter,“Draco叔叔知道的时候都没这么失态。”Scorpius还附和着点了点头。

 

“那他一定没有在喝水儿子。”Harry Potter擦了擦嘴角残存的液体,然后清了清嗓子保持镇定,“这主意是你小子想的?”

 

“还真不是,”Albus从地上爬起来坐在了Scorpius身边,拍了拍后者的肩膀,“是他建议的,没想到吧。”

 

这还真出乎意料之外,Harry Potter挑着眉看着Scorpius等那个孩子给他一个说法。

 

“啊,好吧,确实是我,”Scorpius腼腆地笑了笑,他从口袋里掏出双面镜摆在桌子上“这东西从四年级我和Albus出过事之后爸爸就让我一直带着,就是为了方便和我及时联络,生怕再出什么事情。”

 

原来如此,怪不得之前这两个孩子在九又四分之三遇到危险的时候Draco Malfoy出现得那么及时。Harry Potter这下算是明白了,不过这种事儿当初他跑去质问Draco Malfoy为什么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儿的时候为什么那个男人不说?这种事情需要守口如瓶吗?

 

“所以你就打算把麻瓜的通讯技术比如说手机和网络引进来?”Harry Potter大概明白那孩子的用意了,但是双面镜的作用可比麻瓜手机大多了,当初他还是靠着这东西非常幸运的被救了一命,不过就是做不到像麻瓜手机一样普及。

 

Scorpius明确地点了点头,继续为他这大胆的想法解释道:“而且Harry叔叔,我们不得不承认单论通信这块已经被麻瓜甩了不只两条街,当他们可以做到实时传递信息的时候我们还只能靠猫头鹰,魔法部内部工作也只能靠纸飞机是不是?”

 

也是,如果真的可以做到时事通讯或许也能带来很多便利,Harry Potter想到,但是——“你们如何保证我们不会因此而暴露?就算是现在这个年代麻瓜对巫师的存在仍会视为一种威胁。”作为魔法部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他必须得考虑到巫师们的人身安全问题。

 

“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啊爸爸,”这次是Albus抢答了Harry Potter的疑问,他挥了挥手里的资料,“已经二十一世纪了,魔法世界也总得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不对?”说着他朝他的父亲眨了眨眼。

 

“这决定可不像个斯莱特林。”Harry Potter很高兴他儿子现在终于找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虽然……这目标现在看来可是遍地荆棘不怎么容易达成甚至有点异想天开。

 

Albus迅速摇了摇头反驳他父亲那奇怪的学院理论:“不不不,正是因为我们是个斯莱特林所以我们才有野心,并且不会贸然行事,我们懂得未雨绸缪。放心吧爸爸我们会做到彻底了解了麻瓜们的通讯技术之后再做出决定是否真的要引进魔法世界的。这可是个没有人碰过的全新课题!”

 

“没错。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而且魔法世界也不应该继续固步自封下去了。”Scorpius迎合着Albus继续给Harry Potter洗脑。

 

“你们两个这是要改变世界?”Harry Potter半开玩笑地调侃那两个打算开始搞大事情的男孩儿们。

 

“不,Harry叔叔,我们更喜欢称之为,优化。”Scorpius挑着眉狡黠得笑了笑,那样子真是和他的父亲得了势而得意洋洋的时候像极了,“而且如果我们真的成功了的话,”他扭头看向Albus“那就真的应了那句院训是不是?”

 

两个年轻人相视一笑,不言而喻。如果他们不想这辈子都生活在父亲的光辉之下,那这可是个好机会。

 

Harry Potter望着他儿子眼里闪着跃跃欲试兴奋地神采,他估摸着是没办法阻止这两个疯狂的年轻人了。

 

“但是你们两个把我的客厅弄成这样怎么说?”Harry Potter话锋一转开始责备那两个光顾着自己臆想的事业完全忽略了把他的房子搞得乱糟糟一片到了无处落脚的地步“而且我猜如果你们接下来继续深入研究的话,还得需要带一些机器回来,你们是打算拆了我这间公寓吗?男孩子们?”

 

“呃……”Albus缩了缩脖子,讪讪地开口:“其实我们一个小时之前刚被Draco叔叔赶出来……”

 

“是的……”Scorpius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爸爸嫌我们太吵……所以……抱歉Harry叔叔……”

 

“哦,所以你们就来祸害我的房子了是么?”Harry Potter哭笑不得的说道,他怎么就那么倒霉被这两个小家伙儿盯上了,不过说回来,Draco Malfoy只是把他们扫地出门而不是烧了他们的资料已经称得上仁至义尽,毕竟那老家伙可不比他这么能欣然接受麻瓜的事物。

 

两个年轻人嘿嘿讨好般地傻笑起来。

 

“而且你们以后的资金怎么办?”Harry Potter站在一个成年人的角度他可不能像那两个男孩儿一样只凭一腔热血去思考事情。

 

“噢!这个不用担心爸爸,Scorpius打算把他的毕业礼物拿出来。”Albus脸上再次挂上了极为兴奋的神情,眼里闪烁着羡慕和难以置信,“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在古灵阁会有那么多金加隆?!”

 

梅林……我到底是怎么养了这么一个大惊小怪的儿子,而且他难道是第一天知道他男朋友家里其实特别有钱的吗!Harry Potter暗暗思考他平日里是不是真的太缺乏对Albus在金钱观念上的教育了,导致他的儿子现在整个人都拜倒在Malfoy家仓库的金币之下。

 

“Albus你太夸张,”Scorpius有点难为情地一只手捂着脸,趁Harry Potter没有误会他是不是偷拿了家里仓库钥匙之前连忙解释道:“都是妈妈留给我的,爸爸说他又往里转了一些,就当祝贺我毕业。”

 

Harry Potter不难想象那所谓的“一些”必定是平常人家根本想象不到的天文数字,好么,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怕同龄人家世好,就怕人家家室好的同时还是个学霸,既有野心又有头脑还有背景,这谁赢得过。显而易见,Scorpius Malfoy就是这样的孩子。

 

他来来回回打量着眼前这两个男孩儿,他很期待这两个孩子未来的模样,也许会比他们的父亲更加功成名就,可都说不定。

 

“不过话说回来儿子,”Harry Potter想了想,既然是这两个孩子一同创业总不能让人家Scorpius全掏腰包:“就算你们现在是情侣的关系,你也不能就指望Scorpius完全支付你们的一杆用度开销对吧?”

 

“呃……”Albus顿时语塞,他塌下肩膀忧伤得叙述起了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可是我这些年单凭你和妈妈给我的零用钱,也没多少积蓄……”他偷偷瞄了瞄Harry Potter满心期待,“要不爸爸……你也……”

 

“你可别打我的主意孩子,我可是刚给你买了车,要不你把你那辆车卖了吧,也能值不少。”Harry Potter见着他的次子脸色逐渐变得铁青,最后彻底哭丧起来他又补了一刀:“为了你们的事业忍痛割爱算得了什么Albus?”

 

“不——!!”Albus这次干脆瘫倒在了Scorpius的腿上,仰着头倒望向Harry Potter:“不——!爸爸,你不能这么残忍,我才开了一个星期!”

 

Scorpius被自己恋人这无比小孩气的行为吓得一惊,这可是在Albus父亲眼皮底下,这人怎么还敢往他身上扑!他连忙举起双手划了个半圆放在旁边的沙发上,梅林,就算他们两个关系已经得到了家里的认可也不能这么放肆啊。

 

年轻人真是……开放得有点让人接受不能啊。Harry Potter不禁这样想着,然而显然他儿子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他摇了摇头扶额用手遮在眼镜前简直不忍直视。

 

“好吧,儿子,别指望我能像Draco一样再转给你一部分资金,不过,”他发誓他话说到这儿的时候Albus刻意瞪大了眼睛张现诚意,“格里莫广场12号可以借给你们,顺便免去我这公寓的不妄之灾。”五层楼应该够这俩小家伙儿日后折腾的了,那地方他应该这辈子也不会去居住或使用,有些事情一旦在心中脑海里烙印不可磨灭的伤痕,恐怕这辈子都无法治愈,但是眼前这两个年轻人便不必忧虑那些。

 

Albus多多少少了解那地方在他父亲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重,离婚的时候他听说他的父亲把Potter家的财产分给了他母亲一部分就是为了保全那栋无人居住早已荒废的老房子。他一个鱼跃从Scorpius膝上弹了起来,难得的严肃一本正经,“您想好了吗,那地方如果交给我们使用的话也许不会再继续保存原貌了爸爸。”

 

“Albus,我自然是经过慎重考虑过,”Harry Potter非常欣慰他的次子现如今已经知道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这些事情,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孩子刚开始上学叛逆期那会儿可从不会顾及这些:“它不能永远荒废下去是不是?而且如果是你们的话,它的女主人想必也会很乐意让你们使用。”他的目光最终落在了Scorpius身上,“我猜你们需要从Malfoy庄园带一只家养小精灵过去,否则可得收拾一阵子。”

 

Scorpius明白地点了点头,这倒是没什么问题。

 

“对了Scorpius,”Harry Potter犹豫着到底是否应该继续说下去,在那个男孩儿好奇和等待的注视中他定了定心神“你父亲……好吧,Draco他最近怎么样?”Harry Potter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得到对方最近的状况,他们又是一个多星期没见,也不知道Draco Malfoy的魔药进展如何。

 

Scorpius抿着嘴唇好像有点一言难尽“我不清楚他怎么了Harry叔叔,”当那个金发年轻人开口的时候Harry Potter听到了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回答:“偶尔我会看到爸爸在发呆,目光涣散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又不太好过问。”

 

“也许是魔药太复杂的关系。”Harry Potter猜测着,他不确定Draco Malfoy这种状况与他有无关系,他渴望那个人也与他一样期待着会面,可就单单从上次他去Malfoy庄园送行李时Draco Malfoy那淡漠的态度来看,或许那只能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

 

“也许您能帮帮他。”Socrpius如此建议道。

 

“我?”Harry Potter有些惊讶这个孩子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他遗憾地说着“抱歉Scorpius,恐怕我也无能为力,而且怕是你父亲现在也并不太想见到我。”

 

Harry Potter抽出魔杖挥了个漂浮咒稍微把铺在他公寓地板上那些凌乱的纸张整理到一处,腾出的空地至少能供他照常落脚。

 

“那么现在,男孩儿们,”他算了算时间估摸着今晚Scorpius得留下来吃饭,这些日子也是因为Draco Malfoy实在是忙于熬制魔药不太有空陪他的儿子,Scorpius从毕业之后就常常到他们家来蹭饭,Harry Potter也无所谓那孩子留下,无非就是多副餐具的事情,“在我重新回到这儿之前把你们扔了一地的资料收拾好,如果你们还打算吃晚餐的话。”

 

Scorpius和Albus互相看了看又瞧着Harry Potter的背影,叹了口气,如果他们没猜错的话,从Harry Potter刚才那颇为失落的语气中可想而知这两个男人估么是又吵架了。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省点心?”Albus一边挥着魔杖一边抱怨。

 

“得下辈子。”Scorpius抱着本资料书绝望地摇着头。

 




***

 

Albus和Scorpius在得到了双方父亲的赞助之后便准备将他们那些有关于麻瓜通讯的资料全部搬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他们又联系了几名同级生,希望能有与他们志同道合的学生共同研究这项课题。

 

结果最后除了一名在霍格沃兹时期就与Scorpius关系还不错的男生表示愿意参加以外,其他人全部杳无音信,或者婉拒了他们的邀请。

 

此刻那两个年轻人才察觉他们的的确确做了个非常大胆的决定,一个就魔法世界而言堪称破旧立新的决定,怪不得Harry Potter曾打趣他们是妄图改变世界。

 

而等这两个孩子第一次搬进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一楼入口处Black老夫人的画像在见到Scorpius的一瞬间再次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尖叫,她一遍又一遍地高呼着Malfoy家的孩子这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梅林啊你们为什么要研究那些肮脏的麻瓜!你的父亲一定不知道是不是快让Draco来看看他的儿子在做些什么!哦不孩子你不能把那些东西搬进来别这样你们不能玷污这栋房子!

 

最后也不知道Scorpius跟那位精神头十足的画像夫人聊了些什么,总之后来她再见到Albus和Scorpius搬着各种麻瓜文献和机器回来的时候只会用愤怒绝望还有些哀怨的眼神瞅着他们,甚至当那个唯一乐意于参与他们小事业的男生到来的时候,Black老夫人都没有再次发出尖叫,但是眼神里的狰狞倒是没有消退。

 

每当这个时候Albus还真挺佩服Scorpius的谈判能力。

 

“你到底跟她说了什么Scorpius。”某天傍晚他们送走了那名男生之后Albus终于忍不住悄悄问了他那一直不肯对他说明个中缘由的恋人。

 

Scorpius高深莫测地朝Albus坏笑起来,“我跟她说我爱你,而你喜欢那些麻瓜。并且这房子现在还属于你爸爸,所以如果她不能接受的话我们只有请你爸爸来把她强行割下来放进橱柜。”

 

“就这么简单?”Albus简直不敢相信那个老妇人就这么被说服了。

 

“对啊,”Scorpius翻着他面前的书应和着Albus“你要是知道有的时候血统也是很好用的Albus,她明显是个纯血拥护者,而我也算得上是她的——”Scorpius停了下来开始在头脑中计算他该如何称呼Black老夫人,他小声念叨着:“她是我父亲的母亲的父亲的姐姐,所以应该是,Great Grandma?”

 

“……这关系听起来真复杂。”Albus来回晃悠着他的羽毛笔说道。

 

“嗯哼,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确实有血缘的事实,”Scorpius长这么大终于发现Lucius曾经试图用纯血统那套老旧的思维教育竟然还真能派上用场,“只要我还假装相信纯血统至上的优越性她应该就不会对我大吼大叫。”他冲Albus狡黠地眨了眨眼“现在看来我猜对了是不是?”

 

“狡猾的Malfoy。”Albus朝他筋着鼻子摆了个鬼脸。

 

“你这是嫉妒Albus。”Scorpius放下羽毛笔往Albus旁边凑了凑,然后勾了勾手指。

 

“干什么?”Albus满脸疑惑地也放下笔挪了挪位子,也靠近Scorpius。

 

“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狡猾的Malfoy。”Scorpius呵着气音在Albus耳边徐徐吐着暖流,心满意足地见着Albus下意识往回一缩,他捉住那个黑发年轻人的下颌吻了上去。

 

他猜,如果墙上那位老夫人看到这个画面恐怕又要尖叫了。

 



Tbc


和俩爸爸没啥大关系……我写的时候可能就是想看Scor撩Al……_(:з」∠)_

本子里这个地方出现了巨大的亲属关系BUG,感谢灰原同学的指正……ORZ

评论 ( 15 )
热度 ( 14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