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Ananias & Candide 04

※ 梗来源于 @昀离迟归/KNIGHT  有私设改动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12.

 

那几条细细长长耀眼夺目地火舌还辉映在他对面那个黑发青年的绿眸之中,同时也迤逦徘徊于那两只小臂伸得笔直攥在一处的手上,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掌心的温度,温暖的,比他自身的体表温度要稍稍高出那么一点点。

 

“在守口如瓶的前提下,无论任何人站出来质疑我感染了Ananias&Candide病毒,你愿意尽你最大的努力帮助我,掩盖事实真相直指病毒得以痊愈的那一天?”

 

“我愿意。”Draco Malfoy回答后也再一次发问:“你愿意将服药期间的所有反应,无论是好是坏,甚至危及生命,以及有关于A&C病毒药剂的任何信息全部保密永不泄露?”

 

“我愿意。”

 

又一条火蛇从魔杖尖儿窜了出来,与之前那几条交织在一起,紧密地缠绕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周围,誓言已成。

 

“还有其他问题吗Potter先生?”老人手里的魔杖还点在那两个年轻人被魔法丝线紧紧束缚在一起的手背上,他看到Harry Potter摇了摇头之后又转头望向他的学生,“那么你呢,Draco。”

 

Draco Malfoy的目光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救世主的面容,他也轻轻地晃动了脑袋。当那根魔杖离开他们两个的手背,那些丝丝细细被火蛇吞噬的绳索在随之渐渐消失不见。只不过,与其说是消散在空中,更不如说是已经烙刻进了他们两个的灵魂捆绑生命。

 

Harry Potter抽回了自己的手掌,“合作愉快。”

 

“但愿。”Draco Malfoy也将右手撤了回来看起来像是习惯性地插在了袍子上的口袋里。

 

“对了,你们这个药……”Harry Potter斟酌着该如何表达自己的顾虑,他想了想还是问得清楚比较好,“副作用很强?”

 

“我以为刚才院长已经跟你说得很清楚了Potter,”Draco Malfoy有些不耐烦,也不得不再一次耐着性子将Harry Potter的疑虑重新解答一次:“这种药对每个人的效果都不同,他在能帮你降低说谎的概率同时,也会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副作用或者并发症,比如说睡眠过沉,或者是多梦,有些人还会发生轻微的厌食,当然这些都会被控制在生理承受范围之内。如果一旦超出范围,我会选择停止用药。”

 

“好吧,那我是否可以理解成,你需要我定时来复查的原因一是为了监测这种药剂的临床实验效果,二是为了我个人的——”

 

“Potter,”Draco Malfoy蹙着眉极速打断了Harry Potter接下来要说的内容:“我可不想再从你嘴里听到一些无关病毒治疗的任何内容。”

 

“哦你说得对Malfoy,我也没有跟你继续聊下去的闲情雅致,”Harry Potter站起了礼貌地朝那个为他与Draco Malfoy做了见证人的圣芒戈院长微微笑了笑,“辛苦您了先生。”

 

“别在意Potter先生。”那老人也回了他一个礼貌性地微笑。

 

Harry Potter扭过头朝Draco Malfoy随意地说了句道别的话:“回见。”

 

“不送。”Draco Malfoy凉凉地回了对方一句。

 

Harry Potter还算是从容礼貌地离开了圣芒戈院长办公室,而这房间内剩下的另外两个人一直目送这那个黑发青年的背影被厚重的木门阻隔在了另外一个空间,听着廊上轻缓地皮鞋踏与瓷砖上发出的小动静渐渐远去,最终消失在他们的听力范围之外。

 

那个老者担忧地注视着他这从五年前就一直随着他做了一次又一次病毒分析研究的学生,那孩子浅色金发的长度似乎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他犹豫了片刻,作为这个年轻人的导师他想或许他有必要提醒这年轻人他自己刚刚到底做了什么。

 

“古灵阁1024号仓库,”老人刻意停顿下来,他注意到那个年轻人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身体明显不适地僵了一下,他轻言:“别忘了。”

 

“不会的,院长。”Draco Malfoy这才慢慢地转过身,那双灰色的眼睛扫过桌面上Harry Potter的病例本,最终停留在了最末端那个黑发青年潦草地签名上。

 

“你不该靠近他,一旦重蹈覆辙的话,可就什么都不剩了。”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Draco Malfoy伸手拿起Harry Potter的病例小心翼翼地阖上坚硬结实的外封,他抬起头面色凝重又无奈:“我自愿承担一切后果。”

 

老者沉默了片刻,突然摇着头长叹一声,“五年前你来找我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Draco。”他有点头疼地感慨着,“你真的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如果你当初……”

 

Draco Malfoy攥握着手里的病例,冰凉地触感与之前那个黑发青年的掌心温度截然相反,他深吸了口气又重重地吐了出来,坚定地开了口:“不后悔。”

 



13.

 

Harry Potter必须得承认,Draco Malfoy这次可谓是帮了他一个大忙。

 

他按照Draco Malfoy给他开出的医嘱,以每隔两天服用药剂的频率非常良好地控制住了他自身的Ananias病毒,并且时至今日,Harry Potter也并没有发觉自身对这副药剂产生了什么排斥或者不良反应,就更别说是并发症了。

 

或许这依旧可以解释为他的的确确是个幸运值高于常人的家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似乎都再一次回到了他还未被那肆虐扫荡毁坏并无情地划分标签的病毒感染之前的日子。他再一次恢复了旁人心目中那个可亲而可靠的Harry Potter,他又一次站在魔法部例会的演讲台前对着一众下属上级侃侃而谈阐述事实提出问题,不必再殚精竭虑从自己口中说出什么不合时宜亦或者千疮百孔的低级谎话。至少,大多数时候是这样的。

 

只有每当他从自己公寓卧室的橱柜的最深处翻出那盒阴冷的透明液体,寒凉刺骨的口感一丝丝割破了他的唇喉舌嗓,最后凝结在了他的周身血液之中,Harry Potter才会从那些假象与虚晃的世界理解稍稍清醒一点。

 

他现在所拥有的诚实,全部都是人为的。

 

可这又有什么不好,不是吗?

 



14.

 

墙体白瓷砖的表面蜿蜒而下淌着一大片无比刺眼的猩红色粘稠液体,浓重地血腥味飘荡在整个被纯白笼罩的盥洗室之中,一个看起来似乎刚刚二十出头的男孩子脸上还挂着解脱般的笑容,歪歪斜斜地靠坐在白瓷墙角,身体早已与那没有丝毫温度的墙体一般冰凉。他侧歪着的脖颈下面被血水浸湿了半边衣物,红艳艳的,就是有些冷。

 

“自杀。”

 

这是Harry Potter抵达之后现场的傲罗给出的结论,他紧锁着眉头朝立在血泊边缘,耳边还回响着下属战战兢兢地死者基本信息情况说明。

 

“21岁,Ananias病毒感染者,在对角巷一家餐厅工作,近期内没有与任何人结仇,人际关系简单。每天基本就是公寓和餐厅连点一线,找不出任何能被他人杀害的可能性和理由。并且他也留下了遗书,在卧室,写明了自杀的原因。”

 

“什么原因?”Harry Potter半蹲了下来,与那个已经死亡的男孩子平视。后者显然是失血过多而亡,面部与嘴唇已经失去了生者该有的血色,就如同一只与他身后的白瓷砖同等材质构造的陶瓷人偶。

 

“简单来说,就是生活压力。”傲罗回忆着他们刚刚从卧室搜查出的遗书内容,“以及朋友的疏离,再加上社会压力以及难以获得他人的认同和信赖。”

 

又是一个被A&C病毒剥夺生命的人类。Harry Potter无可奈何地站了起来,他郑重地向那个已经离开这杯病毒捣毁地离奇世界的男孩儿鞠了一躬。

 

“死亡时间?”他问道。

 

“超过两个小时了。”傲罗有些遗憾地回答道:“已经没有任何研究价值了,所以我们也没有通知圣芒戈。”

 

价值?什么时候开始人类连死后都要计算价值了?Harry Potter对他这名下属的言辞有些不满,却也没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离开盥洗室,寻到了这男孩儿的双亲,说了些无关痛痒的安抚性话语。

 

这男孩儿的母亲已经哭得缺氧大有下一秒就要昏阙过去的趋势,男孩儿的父亲也坐在自己的妻子身边眼神空洞地望向盥洗室的方向。Harry Potter最后还是嘱咐下属联系了圣芒戈,就算是为了这儿父母考虑也好。

 

Harry Potter打算离开之前听见那男孩儿的父亲近乎于绝望地念叨着:“他明明是个好孩子,他明明从不会撒谎,为什么会被分化成‘说谎者’为什么……为什么……这不公平……”

 

他猛然间被这呢喃质问恍了心神,他不是没有处理过这种因为无法承受病毒的刻板分化而选择自行结束生命的自杀案件,可这一次当“说谎者”这个词从那位父亲嘴里说出来的一刹那,他仿佛突然被人从脑后抽了一巴掌,又疼又麻。

 

确实,为什么?凭什么?无论是这个选择自杀的男孩子还是他自己,明明都只是安安静静地过着自己当下的生活,他们好不容易得来的友谊,工作,以及信任,就因为这一个该死的病毒就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全然毁于一旦?

 

Harry Potter揉了揉额头,这次疼得可不是他那闪电形的伤疤了。他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砰砰直跳,一下下全部击打在他最敏感的痛感神经上,窸窸窣窣一次又一次地折磨着他。

 

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距离下班的时间还早,或许他应该再去一次圣芒戈了。




Tbc


沉迷吸汤不能自拔所以这次只有一点点_(:з」∠)_

第一部分写得跟结婚一样hhhh

然而这文太搞事了……


评论 ( 62 )
热度 ( 5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