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七日来复 12

※ Draco和Harry某天发现周遭除了他们自己全变了,强行被在一起。

※ 几个不同设定的小故事。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12


其实Harry Potter心里也很清楚,二十多岁的Draco Malfoy确实比当年他认识的那个十一岁的小混蛋安生多了,最起码这家伙不会真像个小屁孩一样到处炫耀自己有多么多么擅长于飞行,也不会再刻意的绕到格兰芬多长桌去抢Neville的记忆球再等着被教授抓包灰溜溜的跑回来。

 

当然,这也免去了他们最初在飞行课上那场因祸得福的空中恶性对决,只不过那还是不能免除当Neville的扫帚失控后Draco Malfoy依旧仰着他那尖刻的下巴鄙夷的冷笑了两声,顺便絮絮叨叨地开始嘟囔起来:“傻大个,再来多少次都只能是个蠢货,我真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带脑子来上课。啧啧,瞧瞧瞧瞧,还是个哭啼啼的小泪包,白吸收那么多营养全长在个头上了,白痴。”

 

Harry Potter就站在那家伙旁边这话可是听了个清楚强忍耐着想动手帮老朋友出气的念头,他等着Neville被Hooch夫人搀扶离开了他们这群一年级小豆丁的视线,抄起扫帚照着还在不停碎叨的Draco Malfoy的后背狠狠地抽了过去。

 

“嗷——!你疯了吗Potter!”Draco Malfoy惨叫跳了起来,他反手去揉被Harry Potter抽得有点疼的后背,老天,这家伙还真是用尽了力气去报复他,看起来挺瘦小的怎么那么大劲儿还抡得起扫帚!

 

Harry Potter冲他扯了扯嘴角,他把手里的扫帚拄在地上指着Draco Malfoy的鼻子威胁道:“你再说一句试试Malfoy,下次就不是后背了是鼻子!”

 

他们周遭两个学院的学生闻声纷纷将目光从Hooch夫人离开的城堡方向好奇地移到了他俩身上,两个斯莱特林闹内讧打起来这种事儿可比Neville那失控的扫帚要惹人注目热闹有趣多了。

 

Draco Malfoy挑衅般地扬起唇角笑了笑,他抓起自己的扫帚垮了上去飞了起来,大有一副要旧戏翻排重新上演的意思,“光长个不长脑子的白痴,蠢货,傻!大!个!”他悬浮起来飘在空中仗着自己居高临下睥睨Harry Potter继续不着调地朝那个黑发男孩儿下战书:“来啊Potter!怎么,怕了?说好的来揍我呢Potter?”

 

Harry Potter黑着脸骑上他的扫帚脚下用力一蹬也离开了地面飞了起来,他们俩都不是什么飞行菜鸟就算拿着学生用的扫帚那也不会影响他们两个的技术水平发挥。Draco Malfoy在Harry Potter离开地面的一瞬间已经冲了出去,Harry Potter死死咬着对方的扫帚尾巴不放,空气呼呼啦啦挂过那两个男孩儿的身躯头发,长袍也在身后鼓起了风兜。

 

天上那两个人可是飞得爽了,一会儿攀升一会儿极降上下翻飞旋转跳跃不停歇,可地上那一群新生看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纷纷仰着小脑袋随着那两个家伙飞来飞去也来回左右扭动着脖子并且情不自禁的发出“哇哦!”“哇喔——酷!”“太帅了!”的阵阵佩服感叹。起初几个女孩子还有些担忧那两个男孩儿会摔下来而捂着眼睛不敢看,后来渐渐也从指缝里悄悄偷窥着空中那两个都有些模糊了的身形,也跟着张望起来。

 

“梅林!那上面的是谁!”

 

Hooch夫人从霍格沃兹城堡里出来的一刻便看到她明明已经嘱咐过待在地面上老实别动的新生包子还是有两个不安分的主已经噌噌地飞到了天上提前享受飞行的愉悦,她急急忙忙跑了过去朝空中那两个来去自如的家伙怒吼:“给我下来!”

 

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只能在又一次追逐结束后缓缓降下了速度回归了地面,互瞪了两眼意犹未尽心不甘情不愿地站在了Hooch夫人面前。

 

“先生们,虽然我得承认你们的飞行技术很好,远远超出一年级新生该有的水平,但是,”Hooch夫人厉声教训道:“为了你们两个不计后果和人身安全的冲动斯莱特林扣十分,每人!”她在那两个男孩儿祈求和不敢相信的目光中继续加了一条:“我相信你们的院长今晚会非常乐意为你们两个在晚餐后腾出点时间。”

 

为此,他们两个便不得不在晚餐后硬着头皮战战兢兢地敲开了斯莱特林院长Snape先生位于地窖的办公室大门,在对方那双能杀人于无形黑洞洞的双眼注视下站在了那位魔药教授的办公桌跟前。

 

“给我个解释,”Snape有些头疼瞅着他眼前这两个问题儿童,“为什么斯莱特林的沙漏里一下子因为你们两个少了二十分。”

 

“跟我没关系教授,”Draco Malfoy倒是占了个先机告起了状:“他先动手的。”

 

“你敢说你什么都没干Malfoy!”Harry Potter紧跟着解释起来:“是他辱骂Neville在先!”

 

“是你先用扫帚抽我的Potter!”

 

“是你先骑上扫帚飞起来了Malfoy!”

 

“哈,怪我喽,你可以不飞啊!”

 

“呵呵,你不挑衅我能飞?!”

 

Snape被这两个男孩儿吵得耳朵嗡嗡作响脸色也越来越难看,他实在是受不了这两个小屁孩儿了,终于忍不住低吼打断了那两个小家伙儿依旧在不断推卸责任的幼稚争吵。

 

“够了!”Snape站起来冷冷地扫着那两个终于知道哆嗦害怕的小东西,他先将目光凝聚在了那个黑发绿眼睛的男孩儿脸上,“Potter,我没听错你是为了一个其他学院的学生对Draco Malfoy大打出手?我必须提醒你你是个斯莱特林Potter,别为了你那些傻朋友和什么友谊丢了分数本末倒置!”他在他那幸灾乐祸的教子嘿嘿傻乐起来之前话锋一转“还有你Draco,我并不介意让你父亲来看看他引以为傲的继承人在学校里都干了些什么愚蠢的事情!”

 

Snape见那两个男孩儿都纷纷耷拉着脑袋不再说话,他又坐了下来:“去找Filch领工具,义务劳动三天,今晚就开始!”接着他的耳朵再一次被那两个小破孩的惊呼炸成了暂时性耳鸣。

 

“不——教父——别啊千万别啊!”Draco Malfoy为了逃避惩罚已经不惜任何代价套起了近乎,“求您,我们错了!”

 

“对对对,求求您,先生。我们知道错了!”Harry Potter也跟着眨巴起了他那双绿汪汪的大眼睛。

 

“……三秒之内从我眼前消失,否则,一个星期,”魔药教授发觉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带这一届的斯莱特林新生,尤其是当这里面还分别夹杂着初恋女友的儿子和教子,并且那两个小东西显然每天都在给他变着花样的搞事情,他阴郁着面孔开始倒数,“三——二——”

 

“再见教授!”

 

“晚安教父!”

 

Snape看着那两个灰溜溜逃走的男孩儿背影翻了翻眼睛重新开始批阅他手中那些写得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作业,不过至少,世界终于清静了。

 

二十分钟后,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双双蹲在霍格沃兹某条僻静的走廊上吭哧吭哧地用手里的刷子一下一下刷着地砖,梅林,好在现在是晚上,基本已经没有学生会路过这里了,否则他俩这脸可就丢大了。

 

Harry Potter这边刷完了最后一块泄气地把手里的刷子扔进了铁瞳,他抬头看向还在他不远处费力巴拉一下下戳着地面的Draco Malfoy,那家伙的进度明显比他慢了不少。

 

“要帮忙吗?”Harry·善心大发·Potter拎着自己的水桶在Draco Malfoy旁边蹲了下来,又挽了挽已经放下了的袖子。

 

“算你还有点人性Potter。”Draco Malfoy鬓角的金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一缕晃晃悠悠挡在眼前,他甩了甩手上的脏水把那不贴服的短发又塞回了耳后。

 

“你可以选择剃秃。”Harry Potter见着对方那小动作坏心思的一本正经建议道。

 

“你怎么不把你那头乱糟糟的鸡窝剃了,”Draco Malfoy瞥了对方一眼“难看死了。”

 

Harry Potter背对着Draco Malfoy帮对方从最后一排地砖刷起:“啧,看在你不顾学院荣誉带我飞了一圈的份上我今天可以不计较Malfoy。”

 

Draco Malfoy手下的动作一顿,随即又从鼻子里哼哼了两声:“别自作多情Potter。”

 

“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Malfoy?”Harry Potter继续着手里的工作朝身后人歪了歪头,“我在上条时间线上新学的词。”

 

“什么?”

 

“我想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Harry Potter努力回想了半天那些麻瓜们喜欢用来形容Draco Malfoy这种人的句子,“哦对,教科书般的口嫌体正直。”

 

“……操你Potter。”

 

Harry Potter嘻嘻笑了笑,他确实得谢谢那个混蛋,再一次骑着扫帚飞上天空的感觉真是不能再棒了,或许那些留在地面上的新生们会以为他们两个是因为气愤恼怒而互不相让追得你死我活恨不能把对方从扫帚上撞下去摔个惨烈,其实他们自己心里都明镜似的清楚得很,那不过只是为从骨子溢出来不可磨灭的对再一次飞行的向往所找得拙劣借口罢了。

 

如果没有战争的话,也许他们真的可能在这条时间线上变成朋友也说不定。Harry Potter望着那个还在致力于摩擦地砖挥洒汗水的金发男孩儿暗暗思忖,只可惜,他们不同的立场和背景注定了永不可能在战争中比肩而行互成依靠。

 

Harry Potter猜可能是Snape的话在他心里悄无声息的扎了根或者是他已经习惯了这条时间线上既定的事实,从那之后他似乎不再那么反感自己现在是个斯莱特林学生的设定,虽然有的时候他还是会为格兰芬多无论是得分还是赢球都悄悄暗暗欣喜,但是他却也心甘情愿地开始为了他现在所属学院挣得一份荣誉。

 

所以,一年级这场魁地奇比赛他还是去看了。

 

斯莱特林赢了,毫无疑问,当他站在斯莱特林的角度去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排除那些阴险狡诈的手段他实在是没办法苟同以外,Harry Potter得承认,他曾经的老对手确实非常有实力,能连续夺得六年学院杯也并不能完全靠那些肮脏卑鄙的下三滥手段就能获取的不是么。

 

只不过,他从最初便念念不忘的还是那颗魔法石,那个被黑魔王俯身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这次没办法再在魁地奇赛场上找他麻烦,反倒是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前半个学期,排除他偶尔与那位教授对视时还是会感到额头上的伤疤隐隐作痛以外,其他的,还算是相安无事。

 

圣诞假期Draco Malfoy自然是要回家的,他也自然是要留在霍格沃兹,Harry Potter放假前去问了Ron Weasley的安排,他记得他那位老朋友应该也会留校,对方也没令他失望,他们又一次能一起在学校搭个伴过圣诞节了。

 

Draco Malfoy临走前拖着箱子在寝室门口抱着肩膀朝Harry Potter假惺惺地发出了一封口头上的圣诞邀请函,他悠着语调说着些什么伟大救世主可否有意光临鄙舍度过一个别样的圣诞夜呢之类的话。

 

Harry Potter坐在他的床上朝门口那显然就不走心的家伙抛去一发白眼,他翻了两页放在腿上的笔记本又在那上面随意写了两笔,嘴上顺便回敬道:“你也不怕跟我沾上关系日后脱不开身Malfoy。”

 

“哦你说得对,我都忘了你还得去拯救苍生黎民百姓呢Potter。”Draco Malfoy挑了挑眉也没有继续奚弄对方那些在他看起来莫名其妙的救世情怀,他可不想在圣诞假期前还要搞砸了心情,转开门把手,他准备回家了,“那么,提前祝你圣诞快乐,回见。”

 

“圣诞快乐,回见。”

 

Draco Malfoy走后Harry Potter顿觉这寝室里冷清了不少,尤其是那些墨绿和银白还相继扑进他的眼睑时,那种冷冷清清的寂寥就更加浓重了。他坐在床上又在本子上写了一阵子,那上面记录着他能回想起来的所有关于他和黑魔王交锋的详细事宜,然后收起那东西压在了他枕头下面,他准备去找Ron看看能不能一起下个棋之类的打发打发时间。

 

Harry Potter得承认,他非常期待圣诞节的到来,因为那意味着,他又将重新获得那件泛着银光水亮的柔软织物——他父亲的隐形衣。

 

圣诞节一早,他从斯莱特林寝室清醒过来的时候一眼就见着他的床脚边堆放着一些小礼物,Weasley家的毛衣,Hagrid的笛子,Hermione的巧克力,没错,他现在非常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到了斯莱特林就和以前那两位老朋友断了联系。还有Dursley家的五十便士,和他期盼已久的隐形衣,以及,还有一件,他完全没想到的,他会收到来自Draco Malfoy的圣诞礼物。

 

Harry Potter将那不太大的包裹拆开,里面倒是没什么新鲜玩意,一盒糖果,看起来就像是高档货,他估摸着是因为那家伙根本不知道要送他什么看在室友的份上就随意送了点小玩意吧。

 

然而……好吧,他完全忘记了要给Draco Malfoy准备圣诞礼物这一马事儿,也根本没想过他们需要互赠礼物,也许他得找机会给那家伙补一份,总不能让对方觉得他Harry Potter是个没礼貌的家伙。

 

Harry Potter无比期待着夜晚的降临,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披上他的隐形衣再一次于夜间绕开捣蛋的皮皮鬼和专职抓包夜游学生的Filch感受也一下夜晚的霍格沃兹了。

 

或者说,他还是有些惦记那面通天抵地的华丽金边镜子,厄斯里魔镜。

 

不知道他这次会在里面看到些什么,也许还会是他的父母,毕竟,说真的,他依旧非常怀念在上条时间线与Lily和James所相聚的短暂欢愉时光,那实在是太美好了。

 

当晚Harry Potter披着隐形衣,按照他脑海中有些模糊的记忆路线摸到了厄斯里魔镜被摆放的房间,他朝那镜子慢慢移动过去,空空如也的镜中世界还是什么都没有,他又像儿时一样跨了几步,站在那镜子前面。

 

可这次那镜子里没有出现十多个人,也没有出现他父母的身影,那里面只有一个人,一个身材有些瘦削可身量比他现在这副孩童体型高出了许多的金发青年,当他微微仰头望向那人的灰眸时,镜子里的那个家伙也同样在望着他。

 

那是Draco Malfoy,但不是他们原来时间线上二十多岁的Draco Malfoy,也不是他现在这条时间线上十一岁的Draco Malfoy,镜子里的金发人看起来似乎是十六七或者十五六岁左右的模样,那稍稍被成长所雕刻出棱角的面容也还带着些少年气。而且,镜子里的Draco Malfoy在冲他笑,不是平日里那种讥笑,也不是他在第一条时间线里看到的那张令他们两个都感到惊悚的结婚照中那种温柔饱含爱意的笑,那是一种——透着一丝无奈和些许思念的笑容,这又是一个Harry Potter完全没见过不熟悉的Draco Malfoy。

 

他看到镜子里的Draco Malfoy朝他伸出了手,五指微微张开手掌贴在了镜面上,Harry Potter也不知怎的,竟也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缓缓覆上了镜中人的手掌。接着,他看见Draco Malfoy朝他抬了抬眉梢,放下手向后退去,自镜中世界一步一步远离他,渐渐淡出了他的视线,消失不见。

 

Harry Potter站在原地愣了半晌,他完全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为什么Draco Malfoy会出现在厄斯里魔镜中?这说明什么?还是想表达什么?他歪着脑袋瞧着厄斯里魔镜顶端刻着的那一排小字。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


Tbc

啊!回归了我正常的画风开心!


评论 ( 40 )
热度 ( 15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