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七日来复 11

※ Draco和Harry某天发现周遭除了他们自己全变了,强行被在一起。

※ 几个不同设定的小故事。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11


那可能是一道浮影,或者也可以说是一丝幽魂。

 

那东西就在他眼前游走徘徊似有似无虚假缥缈,他缓缓抬起手想要去触碰那不知为何物的残影,可当他将指尖渐渐探靠那团烟云薄雾却发现那东西距离他实则遥不可及。他拔腿朝那团发光体迈步前行,朝他所置身于大片黑暗中唯一的发光体前行,本静谧无声的空间里哒哒哒混响着他坚实的脚步声,他好像走了很久,又好像没有移动,无论他迈了多少步行走了多远都没办法靠近那团暗淡光雾。

 

他渐渐加快了步子,他开始奔跑,朝向那东西跑去。可他跑得愈快就会愈发拉远他们的距离。他干脆索性停了下来,重新等着那缕银丝从新回到他们最初相距的位置上。

 

他看到那一团未知物渐渐上升,不断上升,攀到了他头顶上,可却没有随着攀高而愈发变得渺小,只是洒下在他脚下的冷圈光晕愈发暗淡,他还是能清楚地看到那团云雾中包裹着银白细缕。一如他见到它的第一眼时那般,不亮,也不耀眼,似乎也没什么存在感,甚至都感受不到它光芒的温度,如果不是在这周遭全部被黑幕所笼罩的世界,恐怕都不会被旁人轻易察觉到它的存在。

 

那东西就在他头顶游荡回旋,他动一步,那团雾气就跟着动一步,他挪动一寸,它就跟着挪动一寸,他转身往回走,它也跟着往回走。只要他在哪,它就去哪。

 

他们就那么相距甚远隔空而望,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他带着它走到了哪里,是否还是他们初见的那个地方,亦或是早已不在初识之所。他也慢慢习惯了那团冷淡的存在,他发现那东西似乎也会累也会疲倦,也会跟不上他的步伐,可终归会追上来。因此无论何时他只要仰头或是稍微回头张望,总能见到那薄薄泛着微亮的团团银白。

 

他坐了下来,仰望着它。他抬起胳膊弯起手肘,手掌凹了一个小小软软的弧度摊在空中,他展露出无限温暖静好的笑容朝它勾了勾手指,他看到那团白在原地犹犹豫豫回转了半晌,才战战兢兢地一寸寸一厘厘地下降,再下降,缓慢的一点点靠近他的指尖。他这才看清楚,那不是一团,可又说不上它的形状,那不是任何几何结构能够描述的躯体。如果非要他形容,那或许是如水般流动没有固定姿态,又或许是被装在了某个不规则容器中等待着被倒入冥想盆的片段记忆。

 

他耐着性子没有动弹手指,那东西似乎是明白他的用意,先是浮于掌心,接着又缓缓朝他的指尖处移动。

 

它小心翼翼地爬上了他的指尖尖端,却怎么也不敢着落于此。他微微笑了笑,伸手去触碰它,可当他的手指刚刚触碰到那东西的一刹,就只一刹,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感受到它的体温形状,便眼睁睁地看到那东西自内而外地破碎开来,就在他眼前碎裂成了一片片细细小小盈盈亮亮的晶体又一次朝上空漂浮而去。

 

他焦躁地站起身急急忙忙去抓去聚拢那些碎片,可他却发现他根本触碰不到它们,它们穿透了他的皮肤,他的骨血,穿过他的四肢百骸,同样也顺带着穿过他的心房心室。

 

他着了魔似的疯狂地蹦跳挥手,想要留住它们,可不论他做出再多的努力都无法停住那些小巧晶体仍旧违背着地心引力朝他头顶的黑暗如螺旋楼梯般飘拂而去愈来愈远。

 

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脸庞滑落了下来蜿蜒崎岖最终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脚背上,那微凉的液体触感自脚背浸入肌肤血液然后慢慢渗透骨髓,爬上脊柱蔓延至头顶发旋四肢末梢,寒冷刺骨。

 

他蹲了下来在黑暗中瑟瑟发抖抱紧了自己的驱壳,突然间整片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孤独冷清寂寞无助夹杂着对暗夜的畏惧惶恐顷刻间统统压了过来,脚下的大地轰轰作响头顶望不到尽头的黑幕也陡然晃动摇摆危危欲坠。

 

可他不在乎,依旧蹲在原地任由这虚假冷漠的空间地坼天崩。

 

轰然倾颓。

 

Harry Potter猛地睁开双眼,绿眸中还残留着茫然和惶惶不安,他胸膛急促地起伏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呆傻了许久才逐渐换过了些神儿来。他一身冷汗还在止不住的发抖,他有印象自己好像是做了个梦,可就在惊醒的那一瞬间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梦见了什么,只剩下额头闪电伤疤处传来火烧火燎地疼痛感。

 

他呲着牙伸手揉了揉那个在他原来的时间线将近五年都没有再疼过的伤疤,这痛感实在是既熟悉又陌生,同样,这也是他抵达这条时间线后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痛感。他又按揉了一会儿,那感觉渐渐消失在了他的指尖下头,Harry Potter这才从床上爬起来,他抓起放在床头的眼镜看了眼时间。

 

Shit!还有二十分钟上课!妈的他就这么睡过头了!而他的室友显然并没有叫醒他!

 

他四处张望可并没有看到他新室友的身影,好吧,鉴于他们昨天半夜才吵了架他当然不能指望他的新室友,Draco·小心眼儿的·Malfoy,喊他起床。该死的,如果不是因为和那个金发混蛋吵架或许他根本就不会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就睡过头!

 

Harry Potter急匆匆洗了个漱换掉睡衣穿好衬衫衣裤,当他对着镜子打着领带,那根绿银相间条纹的斯莱特林领带,他还是手下一顿,扁起嘴绝望地叹了口气麻利完成了手下的领结,最后套上了墨绿里衬的学院袍子抓起课本冲出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万幸,好在他不是一个真正的一年级新生,不然恐怕要被那些变幻莫测的楼梯搞得迷路而迟到了。

 

好巧不巧,他还在半路上捡到了同样因为起晚了又被困在那些自动变换中晕头转向不知所措的Ron Weasley,Harry Potter根本没多想,上去就拽着Ron Weasley的袍子顺着他脑海中最近的路线带着他现在只有十一岁的老朋友往变形课教室狂奔。

 

等他俩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Harry Potter谨慎地环视了一圈,好的,没有教授,也没有一只虎斑猫蹲在最面前的讲桌上等着抓他们迟到。很好,这说明天他们这次非常幸运的没有迟到。

 

Harry Potter松了口气,目光回转在各张桌子中间寻找空位,Ron Weasley已经挨着Hermione Granger坐下了,因此现在——整个教室只剩下了一个位子空着,Draco Malfoy旁边的位置。

 

Harry Potter硬着头皮走到Draco Malfoy旁边坐了下来,他本以为后者会一如往常朝他假笑着嘲弄他或者挖苦他,可那一整节课他身边的金发男孩儿都没做声,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甚至下课后都没正眼瞧过他就自顾自地抱着课本随着斯莱特林其他同级生朝下一节课的教室赶去了。

 

反倒是Ron Weasley,变形课后那个男孩儿别别扭扭地叫住了Harry Potter,然后吞吞吐吐地跟他说了声:“那个……刚才,谢谢你,Potter。”

 

Harry Potter惊讶地望着他那位竟然叫他姓氏的老朋友,他皱着眉头看着站在他面前涨红了脸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们之间关系的Ron Weasley才恍然大悟,哦对,他现在是个斯莱特林,怪不得他这位老朋友对他会是这种态度。

 

“Harry,叫我Harry就行,别那么见外Ron,”他眨了眨眼笑了笑,“虽然我被该死的Malfoy阴了一把分进了斯莱特林,但我们依旧是朋友不是吗?”

 

“可是,斯莱特林……”Ron Weasley有些扭捏地挠了挠头发,最终还是选择放弃了他一直以为的什么斯莱特林都是坏蛋的念头:“好吧Harry,我想你跟那些阴险的斯莱特林都不一样,是不是?”

 

“哦没错Ron,至少我不会像那个混蛋一样强迫分院帽把你也分到斯莱特林来。”Harry Potter一提到这事儿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恶狠狠地朝Draco Malfoy离开的门口方向瞪了一眼。

 

“你是说,是他让分院帽把你分过去的?”Ron Weasley有些震惊难以置信地问道。

 

“没错,”Harry Potter坚定地点了点他的小脑袋“就是那个混蛋指使分院帽那么做的!”他带着Ron往他们下一节课教室走去,自从他们出了教室这一红一绿的组合搭配可招惹了不少奇异的目光,路过的学生也不再单单是窃窃私语关于他的一切,更开始瞩目为什么一个格兰芬多会和一个斯莱特林混在一起了。

 

“梅林!太过分了!”Ron Weasley就差当场惊叫起来“我敢打赌如果Malfoy没有对分院帽动手脚你一定会被分到格兰芬多的Harry!我们就可以住在一个寝室每天一起上课了!”

 

“是的Ron,你说得太对了!”Harry Potter好笑地看着Ron Weasley为他愤愤不平的模样,刚才那些话还真像一个十一岁的孩子能说出来的,“不过现在我们还是可以一起上课对吗?我们这两个学院有很多课程都会在一起上。”

 

Ron Weasley又一次瞪圆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Harry Potter思索了片刻,他总不能告诉Ron他早就在霍格沃兹上过七年学了,他随意地扯了个谎话,骗骗小孩子应该能行:“听高年级说的,他们还抱怨为什么一定要和你们一起上课,你知道的,我们这两个学院,关系一直不大好。”

 

“确实,我想我们可能要被当成异类了Harry,”Ron塌下肩膀,他显然也注意到了周围人群对他们的指指点点,“对了,Malfoy到底跟分院帽说了什么?”

 

“呃……”Harry Potter半张着嘴支支吾吾了一阵,才无可奈何地回答:“你不会想知道的Ron。”

 

经历了几天的课程,Harry Potter发觉当他有了对霍格沃兹最基本的认知和他二十多年来所储备的各类知识点,再次返回学校上课一切都变得轻松了不少,其他的不说,至少在Snape像上次一样第一节课就朝他发难问及一些魔药学基础知识的时候,他这次终于能对答如流了。

 

他眼看着Snape抽了抽嘴角依旧阴沉着的脸暗暗窃喜,结果下一秒他却听见那个难搞苛刻挑剔的魔药教授,他现在的院长,缓缓说出一句:“斯莱特林加十分,为了Potter先生明显有效的预习过,而不至于顶着一颗空脑袋来上课。”

 

“……”Harry Potter郁结。

 

没错,他又一次忘记了自己现在是个斯莱特林。

 

等Snape转过身后Harry Potter郁闷地揉着他那一团支楞巴翘的黑发烦闷着自己为什么是个该死的斯莱特林,他现在无比纠结的就是他身为一个斯莱特林自然是要为斯莱特林挣得荣誉赢得学院杯,但是这就意味着他要与他原来的老学院竞争作对!对!还有魁地奇!老天,他难道要作为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去抓金色飞贼吗!

 

他晃着脑袋咬着嘴唇揉着额头思索着这些现在在他看来比击败黑魔王都要麻烦的事儿,却听见他身边传来隐隐约约的嗤笑声。

 

Harry Potter皱着眉头唰地抬起脑袋怒视就坐在他旁边的Draco Malfoy,后者正一边写着笔记一边捂着嘴小声偷笑。他非常不爽地凑过去在那个金发男孩儿耳边轻声呵斥,“笑个鬼!”

 

Draco Malfoy挑着眉毛轻蔑地斜了他一眼,然后也朝Harry Potter身边凑了凑,心情异常愉悦地开口:“非常感谢你的十分Potter,我猜这次斯莱特林又可以六连冠了,哦不对,七连冠。”

 

“该死的,我那是忘了!”Harry Potter低声怨念,“我就不该回答那些问题!”

 

“哦,我敢打赌就算你答不上也不会被扣分的,”Draco Malfoy瞥了瞥Harry Potter身上的学院服:“就冲你这身袍子。”

 

“至少不会加分!”Harry Potter要摔笔了。

 

“你现在是个斯莱特林Potter,你应该为了斯莱特林的荣誉而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是不是?对了,还有魁地奇,都拜托你了。”Draco Malfoy不怀好意地拍了拍Harry Potter的肩膀,“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日后斯莱特林最优秀的找球手,Harry Potter先生,嗯?”

 

“我——!”

 

Snape转过身来正巧瞧见他的教子正在和刚刚为学院得了分的黑发男孩儿在他的课堂上咬耳朵喁喁私语,这位魔药教授蹙着眉头阴沉着脸悄无声息地靠进了那两个大胆包天的男孩儿,挽起袖子照着那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儿的后脑勺用力按了下去。

 

“是什么让你们觉得可以在我的课堂上交头接耳。”

 

“……抱歉教授。”

 

“对不起教授。”

 

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虽然低着头嘴上也乖巧的承认错误,私下里却仍旧暗流涌动互飞眼刀。

 

不过话说回来,Harry Potter不得不承认,他突然轻松了不少,大概是因为那个金发混蛋终于肯跟他说话了吧,要知道这两天他无论是在寝室还是在其他地方都被Draco Malfoy活活当成了空气可真是要憋疯了。

 

Tbc


这篇文……很魔性……

不仅是脑洞,而且我竟然写了那么长的意念空间……

我自己都觉得有病,天知道我只想这一句,破特做了个梦……x

评论 ( 26 )
热度 ( 14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