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七日来复 10

※ Draco和Harry某天发现周遭除了他们自己全变了,强行被在一起。

※ 几个不同设定的小故事。
※ 都不属于我,除了大量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10



位于黑湖下的斯莱特林寝室自是不比格兰芬多塔楼温暖明亮,Harry Potter陷入那同样被墨绿和银白所笼罩着的四柱床时他突然有些神色恍惚,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水下的温度着实要比城堡里低了些许,他严严实实地盖着被子将四边全都掖在身下,只留下一颗黑色的小脑袋裸露在外面进行着维持生命必要的呼吸。他没有放下床幔,他实在是没办法单单用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欣然接受自己竟该死的被分到了斯莱特林的事实。

 

对面Draco Malfoy也已经躺下了,他们这双人间里也早早被深夜携着浓浓睡意侵袭,Harry Potter不知道他对面那个男孩儿是否已经坠入梦境,虽然那家伙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但是无论这室内的气氛此时多么适合睡眠,他都无法安然入梦。

 

这是他上一次初到霍格沃兹根本没有的经历。

 

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不同,或许就真的像Draco Malfoy所说,他们不需要同级生挤在同一房间里分享彼此的隐私,可相对的,这两人寝室可比他在格兰芬多冷清了不少。

 

并且不得不说,他这还真真是第一次与Draco Malfoy同檐而眠。第一条时间线时他们住在马尔福庄园,可要知道那地方大得渗人,并且他拥有自己独立的客房而且不需要也没机会与Draco Malfoy朝夕相处;第二条时间线就更不必说了,跨越了过度他们根本连碰面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住在一起。因此他现在总觉得与Draco Malfoy成了室友,有些怪怪的,说不上哪里奇怪,可就是哪里都不自在。虽说他早已不似儿时那般厌恶那个金发人,可还是觉得有些地方非常不自然。

 

他们拥有着一年级学生没有的知识储备,但是却只有一年级学生该有的魔法水平。而且他发现之前Draco Malfoy所说的人物设定特别屌,也只是体现在了认知层面,他们两个现在的魔法应用实践水平根本与一个一年级新生无异,比如说Harry Potter当然知道守护神咒如何释放,可他尝试了几次后别说守护神了,魔杖尖儿连最基本的亮白都没有倾洒出来。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还是得从最基础的魔咒慢慢磨炼,一步一步再次找回他们的所有魔法,或许这次会比上一次容易一些。

 

Harry Potter猜想,也许是因为他们被莫名其妙的拖拽进了这场不可捉摸的时间旅程,有些东西必然是要被束缚和制约的,否则早就乱了套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披裹着被子轻手轻脚朝门口移动,当他就快伸手握住门把手时,Draco Malfoy倏地也从床上坐了起来,黑暗中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听见那个男孩儿以一种极度糟糕倨傲的语调咒骂了一句:“该死,你能不能安分一会儿!还有,你以为你现在披着的是隐身衣吗?夜游神Potter?”

 

被抓了包的Harry Potter只能不甘心地啧了一声之后放弃了离开寝室的念头,不过他也没有躺回床上,睡不着干挺着实在是太难受了。他裹着被子坐在了窗边不大宽敞的台子上,还好他现在只有十一岁孩童的身量,可以整个人都蜷缩在那空间不大的窗口里。

 

Draco Malfoy重新躺下后侧目望向将自己缩成一个球嵌入窗棱的Harry Potter,他暗中翻了个白眼。说真的,那样子还真显得有点楚楚可怜,尤其是Harry Potter那比同龄人稍稍瘦小且单薄的身躯缩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换个爱心泛滥的家伙,恐怕就要走过去给那个男孩儿一个拥抱了。只可惜,现在这屋子里除了Harry Potter只有他Draco Malfoy。

 

“你是打算变成水母还是乌贼?”Draco Malfoy嘲弄着Harry Potter那把自己团成一团的姿势问了一句。

 

“我比较倾向普通的鱼,”Harry Potter想都没想随口回答,“就那种最常见的,甚至都不能被人们叫上名字的鱼。”

 

Draco Malfoy皱了皱眉头并不能苟同Harry Potter这没出息的想法,他扭动了两下身子再次寻了个温暖舒适的体位拉了拉被角,说真的,他也不是很能适应跟那个黑发人住在同一间屋子里,所以他其实也一直没有睡着,而且Harry Potter总在他的对面翻来覆去弄得床垫吱吱作响,他怎么可能睡得着。

 

“这地方和格兰芬多塔楼差太远了Malfoy,”Harry Potter在对方立刻打算回讽他之前补充了一句:“我不是说不好,就是太安静,湖水完全阻隔了外界的声音,就算我现在趴在玻璃上也听不见湖面飞过的鸟类低鸣。”

 

“因为现在是半夜Potter,除了你我恐怕没人还会傻愣愣地胡诌八扯,”Draco Malfoy也不管对方是否侧对着他也不管对方能否看的见,他还是习惯性的撇起了嘴,“当然,就算是白天斯莱特林也不会像你们格兰芬多一样没脑子的尖叫嘶吼,那简直与那些愚蠢的麻瓜大学生总喜欢在走廊里呼呵叫嚷没什么区别。”

 

“那我只能说你实在是太不近人情太没有烟火气了Malfoy,”Harry Potter又拢了拢盖在身上的被子,窗玻璃刺骨的凉意已经渐渐渗透了棉花刺入他的皮肤,他不得不再次换了个位置隔在自己与玻璃中间“我记得你小时候好像不这样?”

 

“别说得好像你有多了解我一样Potter,”Draco Malfoy有些不耐烦地反驳道,当然这里面也包括他有些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小时候那些行径都太过愚蠢,就是个傻逼,:“不过我得承认,你没变,你确实没变Potter,还是那么蠢。”

 

Harry Potter略略不爽地歪头斜了眼Draco Malfoy,而后者只不过是躺在那儿望着天花板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他又重新讲视线移回了窗外,虽然,那也并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连月光都浸不透的水底,大概也就只有偶尔有什么东西游过他窗前时留下的残影值得小小的期待。

 

“既然不睡觉的话,那说说看吧,你是怎么发现这条线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霍格沃兹的?”Harry Potter无趣地随便扯了个话题,“我指的是在那毯子之前。”

 

Draco Malfoy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闷哼,“这条线离谱得太过分了Potter,”他嗤嗤地开始做着分析“暂且不提我们居然回到了十一岁,自我回家之后我发现我父母对我的态度与儿时截然不同,尤其是我父亲……”他顿了一下,再一次拧着眉头,“父亲对我的期望很高,他希望我得以成就,因此就算他满足我一切的需求却也依旧语词严厉。但是这条时间线上的他只能算得上严格,虽然我不想承认Potter,但是我的童年基本是被他规划好的,就像上一条线的我被迫去了巴黎一样,并且我总觉得我并不能算得上是个令他特别满意的继承人,然而这次,”Draco Malfoy翻了个身,他面朝着墙壁背对着Harry Potter“他好像对我尤为欣赏,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面,我总能从他的眼神里得到一种没来由的——”他在脑海中思索着该如何形容这条时间线上的Lucius Malfoy对待他的态度,“应该算是一种,过度的宠爱与信赖?”

 

“这难道不是好现象?”Harry Potter不能理解为什么Draco Malfoy会对这种变得更加柔软的亲情上感到不安“再说你的父亲宠爱你有什么不对吗?”

 

“你不懂Potter,他自然是爱我的,但是那种爱绝对不会温柔的时时刻刻的就那么明晃晃写在脸上挂在眼底。”Draco Malfoy盯着眼前的墙壁仿佛眼前又出现了他之前从他父亲眼中读到的诡异宠溺,他不禁打了个冷颤,“所以,显而易见,只能是赝品。”

 

“知足吧,起码你父母还活着Malfoy,”Harry Potter长出了口气,然后再次抱紧自己的双膝,胸脯贴着大腿下巴抵在膝盖上低低自语:“起码他们一直都还活着。”

 

Draco Malfoy知道恐怕那个人是又回想起了在上一条时间线与父母共处的那极为短暂的美妙时刻,他张了张嘴刚要企图去提醒Harry Potter不要被那些无谓的东西拉扯住腿脚深陷泥沼,便听见对方似乎已经意识到他接下来想要说的东西,轻轻笑了笑自嘲说着。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Malfoy,”Harry Potter因减了年岁而变得稚嫩了许多的嗓音从窗口不疾不徐地飘到了Draco Malfoy床边,那年幼的嗓音使得他后面所说的内容更加惹人伤痛,“我现在不奢求他们还活着,我只奢望这条线上不要再像我们那时一般,必须做出那么多不必要的惨痛的牺牲。”

 

“你想做什么Potter?”Draco Malfoy再次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终于肯面对着Harry Potter靠在墙壁上,“你别忘了,我们亲眼见过减少牺牲的世界,也知道为了某些人活下来所付出的代价有多么残酷惨烈。”

 

Harry Potter沉默了许久,他也将身体从侧坐着转了过来,面对着盘坐在床上的Draco Malfoy,他只能看清对方那浅淡的金发在黑暗中模模糊糊的勾勒出边边角角,他直视着Draco Malfoy眼睛的位置,淡淡开口:“如果这次换成我呢?”

 

Draco Malfoy嗤地一声笑了出来,眯着眼睛冷笑道:“呵,真是好一个尽职尽责的救世主啊Potter,不但自己的世界要救,就连不属于你的时间线也要救。”他抿着薄薄的嘴唇丝丝嘲弄着那个妄想拯救所有人的傻瓜:“既然如此我得提醒你,我可没有爱上你,我也没有你那份仁义博爱,因此,我绝不会为了你而做出那些祸起萧墙愚蠢至极的行径。”

 

Harry Potter绿眸定定地望向陷在黑暗中的Draco Malfoy,也同样笃定地讥讽回击道:“不需要Malfoy,你依旧可以选择去跪拜神秘人的袍角当一条衷心的奴隶走狗,或者干脆在战争中做个苟延残喘瑟瑟发抖的怂包,你一直都很擅长不是吗?”

 

“哈,说得真棒,我都忍不住要给你鼓掌了Potter,”Draco Malfoy习惯性地假笑着敷衍地拍了拍手掌,那细小的啪啪声在黑夜中刚好撕裂了他与Harry Potter之间从抵达这条时间线后便一直悬在那儿的立场矛盾:“很好,非常好,好在这条线我们也不需要去违心的扮演什么该死的情侣,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一切,救你想救的所有人Potter,”他停了一秒,接着给了他们之间这愈发剑拔弩张摇摇欲坠的暂时性友好填上了最后一颗压垮秤砣的砝码,“哦对了,我猜你可以尝试用用救世主的特权,你总是特别的不是吗?也许Dumbledore会为了你而重新分一次院,就为了帮你滚回你那肮脏的狮子窝。”

 

Harry Potter掀开盖在腿上的被子仍在地上疾步冲向Draco Malfoy一条腿跪在对方的床上死死揪住对方的衣领把那个金发男孩儿拎了起来,Harry Potter绿眸中灼烧着愤怒,他盯着Draco Malfoy那双仍溢着轻蔑嘲讽的灰眸,说道:“如果可以,我现在真想给你一个神锋无影或者任何一个其他可以把你送进医疗翼的恶咒!”

 

“哦是吗?”Draco Malfoy轻佻地动了动眉梢:“那可太巧了Potter,彼此彼此。”

 

Harry Potter咬着嘴唇就那样恶狠狠地怒视了Draco Malfoy许久,他在对方愈发冰冷鄙薄的眼神中将Draco Malfoy摔在了床上,转身大步爬回了自己的床。这次,他选择把四周所有的床幔全部放了下来,彻底隔绝了他与Draco Malfoy之间所有的空气,与那人共处一室简直令他感到恶心。

 

Draco Malfoy静静地看着Harry Potter做完了那一切,他也再次躺在床上把手搭在了额头上深深吸了口气。他闭上眼睛,脑海中却自动回放着他与Harry Potter在属于他们原本的那条时间上所产生的一切交集怨恨纠葛。

 

瞧瞧,就算再来一次,他们还是会选择站在彼此的对立面,之前那些所有看似平和的相处也无非都是虚假世界带给他们的幻影泡沫,而他现在胸口中那种令他感到痛苦的若有所失撕心裂肺才是真实。

 

这才是真正该属于他们的模样。

 

Tbc


吐槽吐完了,可以继续搞脑洞了

顺便,那个啥_(:з」∠)_

碍于整篇文都是靠脑洞撑起来的所以有的时候大家问我的东西我不好回答,当然你们可以像我阅读满分的晏梓小可爱那样去猜w


评论 ( 33 )
热度 ( 15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