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29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9


Draco Malfoy最后成功把他摊了一桌子的资料缩减成了两小份,一份只有一卷羊皮纸的大纲,而另一份则还是整整有五卷多的详细说明。他把那张简介递给了Harry Potter,在对方略微诧异的目光中把另一份收了起来,装进档案袋。

 

Harry Potter擦干净正在拆着五分钟之前刚送到的披萨的手接了过来,狐疑的看着Draco Malfoy把那一打羊皮纸理好包了起来。

 

“拿去归档。”Draco Malfoy把袋子滑到Harry Potter面前,挥动魔杖把桌上剩下七零八落的资料和书籍草草整理了一下飘到了客厅茶几上。

 

“哦,谢谢。”Harry Potter这才明白了对方的用意,估计之前Hermione也找过Draco Malfoy干过这些事情,魔法部的习惯,所有案子相关的未知或资料不详尽的黑魔法魔咒都需要做一个详细的备份,以便于方便日后再出现类似案件的侦破。

 

Harry Potter打算趁着吃饭的空挡了解一下那个屏障魔法,他先扫了两眼Draco Malfoy最先递给他的羊皮纸,上面只有提炼了一些关键内容。而那边Draco Malfoy先是夺了一块他刚分好的披萨,嚼了两口之后一脸难以下咽的表情勉强吞进了肚子,咂了咂嘴,面色明显缓和了一些,又咬了第二口。

 

“放下它Potter,”Draco Malfoy在Harry Potter的手伸向他刚整理好的档案袋时开了口:“等你读完并理解了那些东西恐怕得到明天早上,以你大脑迟缓的理解能力。”

 

“用那块披萨堵上你的嘴Malfoy,”Harry Potter直接复制了半小时前Draco Malfoy用来命令他安静的句子“这是我工作。”

 

Draco Malfoy无可救药的摇了摇头,直接一个飞来咒迅速抢下Harry Potter手里的档案袋,接着又一个漂浮咒干净利落送到了客厅茶几上,跟他之前收拾好的那些书籍放在一起。

 

在Harry Potter想要张嘴抗议之前,Draco Malfoy咽下嘴里最后一口披萨,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闭嘴Potter,为了让我早点回圣芒戈去处理那些该死的病例也顺便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现在,吃你的饭,听我说。”梅林,他还是决定去洗一下手,真是太油了。

 

Harry Potter闻言也没说什么,他点了点头抬了抬手完全一副请开始你的表演的意思,然后从盒子里拿起披萨放进嘴里。如果有人愿意口述那整整五卷的内容,他当然也非常乐意做个倾听者,这可比看文字轻松多了。

 

Draco Malfoy用Harry Potter吃饭的时间完全解释清楚了这个魔法的来龙去脉,他用最精炼易懂的语言说明并回答了Harry Potter所有的疑惑。

 

简单来说,支撑这个魔咒的源头还是施咒者的生命,而鉴于Clark施咒范围太大导致魔咒开始一点点吞噬她的魔法,并且那晚在圣芒戈她和Draco Malfoy一战几乎是用尽了她的力气,导致这个魔咒开始拼命的索求吮吸她的生命,所以Clark三天后死在家里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只不过如果是死于魔咒反噬的话最终她用生命所保护的东西不会马上被人带走,至少会缩小范围,继续被保护十二小时。

 

可当Ron Weasley带着傲罗进到房子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Clark的尸体,冷冰冰躺在地上。

 

“最后一个问题,”Harry Potter喝了一口咖啡结束了他的午餐,“也就是说如果傲罗是在Clark死后第一时间,也就是大范围魔法失效的第一时间,”他开始收拾他们吃剩下的残羹,但是话说回来,他看得出,这一顿好像不是很符合Draco Malfoy的口味,从对方开始向他讲述这个魔法开始,Draco Malfoy就没有再动过桌子上的餐食,中间也只在说得有些口干的时候抿了两口咖啡,“当他们第一时间进去之后她所保护的东西应该会原封不动的放在哪儿,而不是不翼而飞?”

 

“如果她想保护的东西还在那栋房子里的话,”Draco Malfoy双手撑着下颌看着对面的Harry Potter说道:“除非在那之前就已经被带走了。”他理所当然的围观了Harry Potter整个吃饭的过程,吃相还不错。

 

“如果早就被拿走了她完全可以终止魔咒保全性命,毕竟她离开圣芒戈的时候还尚存一息?”Harry Potter接着Draco Malfoy的话茬继续推测下去“可事实是,她还是死了。”

 

“这就是你们需要操心的事儿了,”Draco Malfoy换了个姿势,他靠着椅子一只手搭在桌面上,手指轻扣“反正她已经不是我的下属,圣芒戈也不再跟这件案子有什么直接联系了,不是吗?”

 

Harry Potter站起来把剩下的一块披萨放进冰箱里:“没错,圣芒戈确实跟这个案子没关系了,只不过”他关上冰箱门,转身轻轻靠在冰箱上“你还跟这案子有关系,无论是作为被魔法部部长钦定的治疗师,还是上一个有价值的嫌疑人,或者”他抬了抬下巴瞥了瞥桌上放着的那张羊皮纸“本案黑魔法的鉴定专家。”

 

“我可没有鉴定那吃人命的魔法,”Draco Malfoy绷紧了下颌微微眯起眼睛,他能感觉到Harry Potter一定是在计划着什么,而且绝对要拖他下水“你在计划什么Potter。”

 

“跟我去趟Clark老宅,现在。”

 

“给我个理由。”Draco Malfoy并不觉得他们的关系已经和睦到能一起重返案发地点,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可没你那么闲Potter,托你的福,去年的病例到现在还摆在我的办公桌上吃灰,而现在一月份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

 

“就凭这个,”Harry Potter抖了抖手里的羊皮纸“而且多一个人多一双眼睛,说不定你去了还能发现点什么新的线索。”他把那张纸折好放进了口袋“病例也不差这一下午。”

 

Draco Malfoy坐直身体,手肘拄在餐桌上,手指抵着脸颊,微微仰头看向Harry Potter“这个理由可不能说服我Potter。”

 

“就当是为了世界和平?”

 

“我可不是你们那些就知道傻冲的傲罗。”

 

“请您配合工作Malfoy先生。”

 

“得了Potter,我现在又不是嫌疑人。”

 

Harry Potter侧头蹙眉抿着嘴唇想了一会儿,他当然不会承认是因为他现在觉得跟Draco Malfoy一起办案也挺有意思的,这个男人思维逻辑非常清晰,表达也富有条理,这让Harry Potter也轻松了许多,“那就,单纯的,”他突然扬起一个略带小狡黠的笑容,“就当再帮我个忙。”他笑着快速眨了一下右眼。

 

……。Draco Malfoy心底猛地一颤。操他妈的Potter。那个蠢货绝对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什么。

 

Harry Potter此刻这个表情对于现在的Draco Malfoy来说简直堪称会心一击,他低头扶着额头给了自己两个深呼吸,尽可能的令他那颗止不住怦然加速的心脏稍微安分一些。

 

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正巧对上Harry Potter那双傻兮兮弯着笑意的翠色眼睛,他目光稍稍向下游离了一些,刚好看到那两片因睡眠不足有些暗红的嘴唇。

 

今早他强行喂给这个黑发男人生死水时的柔软触感刹那侵占了他的大脑。

 

Shit!

 

Harry Potter眼见着Draco Malfoy黑着脸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冷冰冰压着嗓音低低说了一句:“趁我没改变主意之前,立刻,马上,幻影移形。”

 

Tbc

从黑镜里爬出来的我可以继续更新了hhh

拽啊,阿妈真是心疼你(喂

评论 ( 48 )
热度 ( 195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