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25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5


Harry再次回到Malfoy病房的时候看到那个男人正百无聊赖的浮着他之前看的那本书,半合着眼睛托着下颌有一下没一下的挥着魔杖一页一页的,浏览,对,他敢肯定以Malfoy那翻页的速度肯定不是在阅读只是在扫视而已。

 

Draco Malfoy注意到Harry Potter已经和Ron Weasley结束谈话回到他的病房后抬起了头,这次出现在他视野里的不单单只有Harry,还有那个没眼力见的Weasley,他冷眼盯着那个红发男人动了动唇角,这才缓缓把眼前的书落下放在一旁。

 

“……”Ron Weasley暗暗发觉他可能不太适合出现在这个空间里,“那个,Harry,”他感觉他要被靠坐在病床上的那个金发老男人的眼神射成筛子了“要不……我还是出去等你吧。”

 

“不用Ron,我马上。”Harry Potter完全没注意到这间屋子里另外两个人之间正私底下暗流涌动,虽说他最近这些天都基本留在圣芒戈照看Malfoy但是其实他自己并没有什么东西。

 

Draco听出了那两人对话里的些许不对劲,而且Harry重新回到房间之后的表情也比之前沉重得多,他开口问道:“发生什么了?”如果他没猜错,多半是与案子有关。

 

“Clark死了,”Harry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回答他:“在Clark的老宅里发现的尸体。”

 

Draco Malfoy眉心蹙起,果真如他所想,“那些傲罗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封锁她的家宅?”既然是通缉犯难道最基本的追踪不应该是直接监控住宅么?

 

“那屋子被施了屏障魔法,我们进不去,”Ron回答了Draco的疑问,“直到今天上午屏障才消失,当傲罗们进去的时候Clark已经断气了。”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说道:“我想这种魔法你应该不会陌生Malfoy。”

 

Draco Malfoy当然不陌生,或者说任何纯血家族的巫师只要听到这种描述都不会陌生。一种以施咒者性命为媒介的屏障黑魔法,没有施咒者的准许那些傲罗当然进不去,这种魔法几乎与施咒者的寿命共存亡,但是那一般也只会被使用于小件物体上,比如箱子或者盒子,毕竟那对于魔法的消耗实在是过于巨大。而且如果用在一幢屋子上……Draco啧了一声,Clark这是在玩命,她在保护什么,或者说隐藏什么。

 

“别告诉我你们进去之后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Weasley。”Draco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傲罗副主任,那屋子里必定会有什么与这起案件相关的东西。

 

Ron有些尴尬的咂了咂嘴,他现在有点怀疑Malfoy是不是对他用了读心术还是怎样,“也不能说什么都没找到吧……”他嘟囔了一句,挠了挠头:“好吧,除了尸体,确实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明显是被清理过了。”

 

“就像最初那两起昏迷案件一样,干净利落滴水不漏。”已经整理好自己换上了袍子的Harry接着Ron说道:“显而易见,这案子还没完。”

 

“而且现在唯一的嫌疑人还死于非命,”Ron靠在Malfoy的床尾抄着手“我们又要从新开始整理线索了,但愿那个治疗师能粗心的给我们留点什么有用的遗物。”

 

“离开我的床Weasley。”Draco不屑的轻哼了一声,接着倏地冒出这么一句:“不论多么天衣无缝的犯罪,只要是人做的,就没有解不开的道理。”(注)

 

Harry有些愕然,Ron更是瞪目哆口,两个人呆愣在原地古怪的望向Draco,这话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从Malfoy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且完全变了味。

 

Draco睥睨着那两个傻不愣登戳在原地直勾勾的瞅着他的男人,他刚才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没有吧?

 

“我怎么觉得这话听着这么耳熟?”Harry率先从Malfoy那嫌弃的目光中缓过了神儿,他回味着刚才Draco说的那句话,怎么都觉着好像之前在哪听谁说过。

 

“你的书,Potter。”Draco瞥了瞥他之前无聊的时候翻看的那本麻瓜小说。

 

Harry稀奇的看了Malfoy两眼,又拿起那本被Malfoy放在床边的小说随手翻了两页,怪不得他会觉得这话从Malfoy嘴里说出来异常的离奇,“我以为你不会看这种东西?”

 

Malfoy什么都没说,脸上却摆出一副兴味索然的样子。

 

“或者我应该把它留下?如果你觉得无聊这东西打发时间还是挺不错的。”Harry自动忽略了Malfoy脸上的神情,如果真的觉得无聊怎么会把里面的台词记得那么清楚?而且Harry发誓就算他自己也不怎么能记得清里面的某些句子,只能把剧情回忆个大概。

 

“好意领了,Potter,”Draco一口拒绝“我是否可能假设,”他挑了挑眉勾起唇角讥嘲道:“就是在这些麻瓜侦探小说给了你灵感和某些奇怪的逻辑联想所以你才会愚蠢到怀疑我是凶手?”

 

“……”Harry翻了个白眼,这人还真是记仇:“好吧我得道歉,你确实是无辜的Malfoy。”

 

“哦——也对,”Malfoy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毕竟我这三天都跟你在一起完全没有机会去干掉Clark,有我们的救世主先生帮我做不在场证明,真是万分荣幸。”

 

我他妈都道歉了你还想怎样?!Harry现在恨不得直接抄起手里的小说照着Malfoy那张刻薄的嘴脸大力拍下去,不过碍于对方现在还是个病人,Harry只能继续安慰自己不能跟他一般见识,对,这人有病。

 

Harry Potter咬着牙怒视了一会儿Draco Malfoy,那人现在的表情别提有多欠揍,就像在叫嚣着Potter你有本事来打我呀。Harry把手里的小说狠狠的拍在床头,接着从牙缝里低低挤出一句:“刻薄的老家伙。”便大步流星给了Ron一个眼神,一起离开了Malfoy的病房。

 

Ron Weasley临走前又一次收到了来自Draco Malfoy的冷冰冰的视线,他感觉自己现在真是……太尴尬了。他明明只是来汇报工作的为什么偏偏要夹在这两个一秒钟不吵起来就浑身难受的老顽固中间?下次这种事儿还是派个年轻人来做吧,Ron不禁如此想到。

 

可是话又说回来,他总觉得Malfoy那冷冰冰的眼神里跟之前有点不一样……呃,要真说是什么不一样的话……

 

“Harry,”Ron纠结着这话到底要这么问才比较妥当,他想了想才继续说下去:“Malfoy……好吧,你们真的没在一起?”

 

Harry脚下步子一踉跄,梅林这问题怎么又回来了,他斜了Ron一眼才回答对方:“我对梅林发誓Ron,”他郑重其事的举起双手放在耳边:“我真的没有跟他搞在一起。”

 

Ron瞥了瞥嘴耸了耸肩,好吧,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说了,可能真的是他想多了,不过作为朋友或许他有义务提醒一句:“但是Harry,Malfoy真的有可能是个双性恋,万一他……”

 

“没有万一。”

 

“好吧,当我没说。”

 

Tbc

(注)这句话属于柯南道尔

拽你什么时候才能表个白阿妈很心痛啊(X

评论 ( 25 )
热度 ( 16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