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21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1


Harry Potter思索了一会儿才回想起那天在Fawley病房里那个羞涩的跟他搭话并且要了签名的治疗师。等等,要了……签名……不会吧? 

 

“签名,”Draco Malfoy拖着调子言语间难以掩盖的讥讽,“如果你因为那种愚蠢的复制咒就怀疑我的话,那是否也应该算上你那个热切的粉丝?还是说你觉得能喜欢我们救世主的人都一定会是些善男信女?” 

 

没错,他之前确实忘记了还有这么一茬,可是…… 

 

“那个治疗师跟Nott也有关系?”如果只是签名那当然谁都有,不能单指一个签名就怀疑一个纯良的粉丝不是么? 

 

Draco Malfoy动了动嘴角,Potter也还算听得懂人话。 

 

“Clark虽然不是纯血但是世代与Nott家族交好,或者说自认为和Nott家族交好,”Draco Malfoy说到这儿忽的轻哼了一声:“然而大战前夕却临阵脱逃和Nott划清了界线以保自全。” 

 

Draco Malfoy言语和神色中透着的不屑让Harry Potter很快读懂了什么,自认为的交好,单方面在维持所谓的家族和睦关系,也就是意味着必定有一方卑躬屈膝以示诚意。从Draco Malfoy口中最后半句话的语气上来看,那个一直委曲求全的一方必定不是Nott。 

 

把Theodore Nott从阿兹卡班捞出来,不但能弥补当年的虚与委蛇以表诚心说不定还能翻转两家的之前的关系,一举两得。 

 

一条全新的线索,并且价值远比Draco Malfoy这条更高,更贴近真相。 

 

Harry Potter皱额蹙眉,该死的他怎么会忘了那个治疗师,如果他今天不来质问这个老东西估计这条线索弄死那帮傲罗们都很难找出来。如果找到那个治疗师,再加上那封信上的字迹,说不定就可以接近真凶了。 

 

“那个治疗师在哪?”Harry Potter现在无比迫切想要找到那个女人。 

 

“可喜可贺Potter,你终于发现自己找错人了?”Draco Malfoy双手轻拍,装做出一副称赞的姿态。 

 

“我没时间跟你废话Malfoy,她到底在哪。”Harry Potter可不希望因为他们的争执而错失了一个次接近真相的机会,但是Malfoy也并不是完全洗净了嫌疑,他恶意的补充了一句:“还有Malfoy,你别忘了你自己还没有彻底摆脱干系。” 

 

Draco Malfoy摆出无所谓的样子注视着Harry Potter:“没错,那么看在我提供了有力线索并配合审讯的情况下,是否应该减轻量刑获得保释?尊敬的司长先生?” 

 

“如果你把之前那些针对我个人和魔法部的鄙夷和刻毒的言论也算作配合审讯的话,当然。”Harry Potter反唇相讥,不过现在比起跟Draco Malfoy互喷他更想知道那个治疗师的下落,趁对方还没有再次向他吐毒液之前Harry Potter询问:“好了Malfoy,先放下我们之间对彼此的成见和恩怨,如果你那么喜欢跟我吵架之后随之奉陪。但是现在,告诉我,那个治疗师到底在哪?” 

 

“梅林啊,这种问题你为什么要问我,当然是她该在的地方Potter。” 

 

Harry Potter在Draco Malfoy脸上读出了一种关爱智障中老年人的意味,拜托他又不是圣芒戈的工作人员他怎么会知道那个女人在哪,“院长先生,我又不是你,我怎么会知道一个下班了的治疗师应该出现在哪?”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她已经下班了的?”Draco Malfoy挥了挥魔杖,飘了一张治疗师值班表到Harry Potter面前,那距离近的像是生怕Harry Potter看不清一样,就差直接贴在他的眼镜上了。 

 

Harry Potter注意到五楼治疗师值班表上赫然写着Gillian Clark“她今天值班?” 

 

“如果你现在去找她也许她会激动的跳起来给你一个熊抱。”Draco Malfoy假笑。 

 

“去你的熊抱,”Harry Potter笑骂,还真是无巧不成书“谢了Malfoy,这对条线索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已经起身打算离开Draco Malfoy的办公室去五楼寻找Clark。 

 

Draco Malfoy刻意的瞪大眼睛露出极为震惊的表情,“真是意外,我竟然有朝一日能在你嘴里听到,感谢?”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听觉系统是不是被施了迷惑咒。 

 

Harry Potter浅浅的笑了笑,他忽然觉得跟这个男人合作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糟糕,也许他们真的可以放下那些历史遗留问题好好说话,不仅是为了孩子。 

 

哦对了,Harry Potter突然想起现在应该还在他的公寓里和Albus待在一起的Scorpius,他觉得应该跟Malfoy知会一声比较好:“Scorpius在我那儿,Albus也在,不用担心。如果你结束了工作,早些回去陪陪他比较好,毕竟今年只剩下,”他施了个时间咒,已经过了十点了,他有些惊讶。他竟然在Malfoy办公室待了一个多小时,而他自己却完全没有任何感觉,就仿佛只有十分钟一般“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了。” 

 

“不用你提醒我Potter,如果我能回去我早就走了。”Draco Malfoy终于想起了那些被他遗忘在办公桌上的病例,该死的疤头,有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他至少能搞定一摞。 

 

Harry Potter耸了耸肩,好吧,看来他们都是被工作所累,只能委屈男孩儿们了。他理了理自己的长袍离开Draco Malfoy的办公室。 

 

而当他准备关上门的时候,他听见里面那个男人又一次喊了他的名字。 

 

“Potter。”Draco Malfoy的声音背对着他响起。那个男人正站在办公桌前翻弄着他未整理完的病例。 

 

“什么?”Harry Potter闻声回应。 

 

Draco Malfoy盯着手里的病例,低头垂下眼睫,本该一丝不苟梳在脑后的金发不知为何飘下一缕遮在眼前。他倏地有些烦躁,不是为了工作的繁重也不是因为Harry Potter占用了他宝贵的时间,没缘由的,那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烦意乱就在Harry Potter走出他办公室大门的那一刻蓦地漫上他的神经。 

 

“我不想在新年的第一秒就看到你躺在我五楼的病房里占用我所剩不多的稀有的硬件资源,或者直接瘫痪在我医院的白瓷砖上头。想想你那些零散的骨头和肉块,那实在是让我感到作呕。”他头也没回,阴恻恻地闷闷说道。 

 

……??Excuse Me?Harry Potter完全没有听懂这没头没脑的嘲讽又是为了哪般,新年将至咒人遇难这就是他Draco Malfoy引以为豪的纯血礼节??说好的良性合作呢?这才过了五分钟又一朝回到霍格沃兹诋毁模式。他收回之前那天真的臆测,妈的他这辈子都无法跟所有姓Malfoy的搞好关系。 

 

“放心吧Malfoy,我觉得我至少还能再活着恶心你一百年,格兰芬多永不言弃!”Harry Potter恶狠狠的撂下一句挑衅关门离开。 

 

Draco Malfoy深吸了口气,他静静的听着门外Harry Potter的脚步声愈来愈远,最后彻底消失在他的听力范围之内。很好,刚才有人说了让他放心对吧,就让他瞧瞧大难不死的男孩儿到底能被幸运女神宠幸到几时。

 


 

Tbc

先更一发,过年搞事情。

评论 ( 38 )
热度 ( 16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