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rarry】父债子还 20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20


“是的,”Harry Potter毫不避讳来自Draco Malfoy那不满的质疑:“那么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Malfoy?” 

 

“呵,对,我都忘了,”Draco Malfoy嘴角抽动了两下摆出一个冷笑“大概在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心中只有那些有勇无谋的格兰芬多才值得信任,而我,”他刻意停顿了下来,压低了嗓音阴森森的继续:“永远都只是一个阴险恶毒的斯莱特林和前食死徒。” 

 

Harry Potter忍住自己已经腾起的想要跟这个上纲上线的男人争吵的欲望,他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尽力保持冷静公事公办,“回答我的问题Malfoy。” 

 

“你以为你是在魔法部审问犯人,Potter?”Draco Malfoy对Harry Potter那一副秉公执法的口吻感到异常的厌恶:“怎么,我们尊敬的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先生,需要我服用吐真剂吗?” 

 

“回答我Malfoy,我不想在与你进行那些无谓的争吵上浪费时间。”Harry Potter仍然保持着刚才的样子,他已经尽可能的不让自己失控了。 

 

“浪费时间?啊,那或者你更喜欢直接摄神取念?”Draco Malfoy哂笑着建议“我想你应该很擅长那个不是吗?” 

 

“我再说一遍,”Harry Potter咬着牙,他现在全身的细胞都叫嚣着想要去教训眼前这个老混蛋,但是他不能这么做,至少在问出他所有的怀疑之前:“回答、我的、问题!” 

 

Draco Malfoy显然看得出Harry Potter正在极力的克制自己那冲动的情绪,他毫不怀疑如果对方不是为了能听到他活着承认那些该死的伤人事件就是他做的,那么现在Harry Potter一定不介意给他来一个索命咒。 

 

“哈,”Draco Malfoy靠进了沙发里,翘起左腿搭在右膝上“如果我说我只是去买一些魔药材料,而案发当时我正巧从古灵阁出来的话,”Draco Malfoy停了停,他死死的盯着Harry Potter“你信么?” 

 

“我信。”没有犹豫,Harry Potter轻柔低语吐出这两个字。 

 

顷刻间两个人都没了下文,办公室里一片寂静。 

 

当Harry Potter意识到了自己无意识的说了什么之后沉默了片刻,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下意识里对这个答案竟然没有任何怀疑,并且甚至感到了一丝安心,而且从他穿过圣芒戈那层玻璃后胸口的急切和慌乱竟然消失了。他的理智还在告诉他这个人的话不能全信,他一定跟这个案子有关系,而且他一定没有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刻意出现在现场的;但是他的情感却在诉说着,Harry,你现在很安然不是吗?也许那一切真的只是巧合,Malfoy是无辜的。 

 

Draco Malfoy暗地里当然惊讶,他被这个从不按套路出牌的格兰芬多搞晕了,明明前一秒还在质疑他,后一秒却对他说出的那些平白无奇也没有任何人能为他证实的语句选择了信任?这算什么?出其不意还是欲擒故纵? 

 

“但是Malfoy,”Harry Potter打破了这尴尬的安静话锋一转,他此时的语调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咄咄逼人,却还是极尽严肃“所有的事情都巧妙的跟你联系在了一起,这也是我今天来这儿的根本原因。” 

 

他停下来看着Draco Malfoy,那人还是一副老样子却又有所不同。他看过太多Malfoy这种紧锁眉头眼底透着冷意,可是现在却没有一如往常那般高傲轻蔑的扬起下巴,反之,Draco Malfoy紧紧绷着的下颌微收,Harry Potter不知道对方现在到底在考虑些什么。 

 

“所以。”Draco Malfoy见Harry Potter不再说下去,他催促道,他不是没有发现这些事件都与他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但是这并不能将他从他繁重的工作中拖出来分些精力去分析缘由,可他却万万没想到自己还是被提审了,变相的。 

 

Harry Potter张了张嘴,他回想着自己之前用了四个小时整理出来的资料和讯息“所以当那个嫌疑犯几乎把所有事件的痕迹都清理干净令傲罗们无从下手的时候,我只能抓住你这条看起来还有些价值的线索。” 

 

“就因为我比所有傲罗都早出现在了对角巷的案发现场?”Draco Mlafoy不屑的嗤笑了一声“用你那和巨怪一样的脑仁好好想想,如果我真的是凶手我为什么要救那个女人。” 

 

“可你又接近了那个被夺魂咒的男人,他还是你妻子的远亲。”Harry Potter毫不留情的指出,并开始了他的猜测“或许你暗示了他什么,所以我们才无法在他的口供中得到有用的讯息。” 

 

Draco Malfoy快要被这种荒诞不经的指控逗笑了,如果他真的打算去控制那个男人的所作所为,作为魔药专家和治疗师,他至少有一百种方法让那个男人缄默不语。更何况,他们的关系还是他自己主动告诉给Harry Potter的。 

 

“你在用我亲口告诉你的线索来怀疑我,Potter?” 

 

“或许你只是为了掩人耳目。” 

 

“……我不得不承认你的想法还真是,”Draco Malfoy阴着脸冷冷的吐出一个词,“独树一帜。” 

 

Harry Potter耸了耸肩膀,他忽略了Draco Malfoy言辞中的讽刺全当那是一次夸赞,“这不算什么。”他并不觉得这种猜测有什么不妥,他很擅长站在嫌疑人的角度去考虑这些,如果Draco Malfoy真的是那个凶手,他有理由相信他现在的猜测就是真相“而且你不能否认,不光是对角巷,就连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你出现的速度也超乎常理。” 

 

“我的儿子就在现场,你别忘了我是Scorpius的父亲。”Draco Malfoy发现他完全无法理解Harry Potter的这些无厘头的质问,作为一个学生家长出现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去接他的儿子回家,多么稀疏平常的事情。 

 

Harry Potter先是点了点头“你说的对,”紧接着他又摇了摇头“然而Malfoy,你几乎是与我跟Hermione同时出现在国王车站,你还记得么,我们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外碰面的,而不是里面,如果作为一名家长,也许你早就该等在站内,不是么?”他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那时竟然丝毫都没有发觉这人来得如此之快:“而我和Hermione是接到了值班傲罗的线报,那么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Draco Malfoy修长的双手交叠在一起,左手拇指覆上了右手食指上戴着的银质家主戒指缓缓摩擦,淡色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少顷他才徐徐道:“我自然有我的渠道。” 

 

不出意料,Draco Malfoy显然并不打算告诉Harry Potter他这所谓的渠道是什么,Harry Potter也没天真到认为自己能轻易从这个谨小慎微的男人嘴里套出些什么,他现在只能应用他的职业习惯循循善诱,只愿他那些小技巧对Draco Malfoy能有效果。 

 

“Malfoy,你应该明白我这是在帮你,相信我。” 

 

“哈,相信你?”Draco Malfoy仿佛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他轻笑,脸上再度挂上了那让Harry Potter感到厌恶的轻佻,“从进门到现在你无时无刻不在怀疑我Potter,我现在甚至怀疑那句‘我信’一定是我耳鸣产生的幻听,还是说你那一瞬间中了什么奇怪的夺魂咒令你选择相信我?或者请为你那明显的自相矛盾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尊敬的司长先生,如果这就是你们魔法部审讯犯人的套路,那还真是令人遗憾的幼稚和漏洞百出。” 

 

Draco Malfoy这步步紧逼的一连串质疑和愈发轻蔑的态度重新点燃了Harry Potter抑在胸内的烦躁和恼怒,他近乎于咆哮:“我当然想相信你,你没有任何作案动机那些案子也对你没有任何好处!但是!Malfoy!你他妈同样有着无数令人怀疑的理由难道你自己就没发现?!” 

 

Harry Potter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稍微冷静一些:“而且就在今天下午,我们收到了一份寄给阿兹卡班的释放要犯声明,要求立即释放Theodore Nott,并且,上面用复制咒复制了我的签名。” 

 

“哦——原来如此,我算是明白了,”Draco Malfoy意味深长的感叹着“很不巧,我和Nott上学那会儿还挺熟的,更不巧的是,我前阵子刚得到了你的签名,在你给我的来信上,而且好死不死我们最近发生了口舌之争再加上历史矛盾,怎么看我的嫌疑都是最大的,是么?” 

 

“……没错。”Harry Potter被Draco Malfoy那冰冷的眼神盯得背后升起一股子寒意,明明是从开始一直是他在质问对方现在却被这人反将一军。 

 

“你们就是靠着这种推理和思维逻辑破案的?”Draco Malfoy眯起了眼镜。 

 

Harry Potter咽了咽喉咙,Draco Malfoy那股子盛气凌人的劲头现在不光令他反感更让他感到一丝压迫感,“你什么意思。” 

 

“我们的圣人Potter估计早已经忘记了他那些热情似火的粉丝。”Draco Malfoy言语间若有所指。

 

“什么?” 

 

“Clark,”Draco Malfoy点出了一个Harry Potter完全没有印象的名字:“Gillian Clark,那个曾经在Fawley病房里殷勤地对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表白的治疗师。”他的语气尖利而讽刺“看来她后来并没有再去骚扰你,以至于她倾慕的对象已经薄情寡义的忘了她。”

 


 

Tbc

接下来可能会断更一周直到年三十,年关了事儿有点多

年三十的时候估计会更一发这个,还有之前约定的车票,再加上想开个新坑试试水(X

所以到时候应该会连发三篇……大概。

话说回来……这真是个有趣的CP……这是唯一一个我写了5w+却连小手都没牵过的纯情组合啊……cry

评论 ( 20 )
热度 ( 16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