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Good Thing 01

※ 辣鸡猎魔人马尔福×老司机吸血鬼哈利

※ 年龄差操作,疑似养成

※ 都不属于我,除了的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01.


Ron Weasley在打电话,或者说是求助。

 

红头发的男人抱着一个看起来约么着怎么也有几十岁的古老拨盘电话拼了命大吼:“Hermione!Hermione!救命!救命啊!我的老天!Harry疯了!他妈的他捡了一只猎魔人回老家!”

 

“难道任由他暴尸街头吗?”Harry Potter满面无语靠在电话旁扶额。

 

Ron Weasley举着电话却对着老朋友大呼小叫:“你不知道他是谁吗Harry?!你难道不知道吗?!金色头发灰色眼睛还有那一身花里胡哨骚包到辣眼睛的衣服和家徽!那是个Malfoy!Malfoy!他们全家都是猎魔人!祖传的!都是变态!会把你用钉子钉在十字架上百般折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那种变态!”

 

Harry Potter不以为然,“噢,被一只初等魔追得满大街跑,跑到缺氧横尸街头的Malfoy。”

 

“那也是个Malfoy!他一枪就能打爆你的头!”

 

“Ron,你冷静点,这只是只幼小的猎魔人。”

 

“伙计你醒醒!你看看他那一脑袋没剩几根的头发!他看起来至少有三四十岁了!”

 

“事实上是二十六,我刚看过他的证件。”

 

“听到了吗Mione!二十六!成年了伙计!成年的猎魔人!”

 

“所以呢?和我们相比他的确很幼小不是吗?”

 

Draco Malfoy紧紧闭着眼睛内心崩溃,他其实早就醒了,自打Ron Weasley开始咆哮的那一秒那就醒了。

 

金发青年拧着眉头,手里死死攥着盖在身上的毛毯。

 

这群巨怪是瞎吗!他一个风华正茂正直年轻气盛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条有身条的二十六岁大好青年,居然被认作了四十岁?!操你妈,要不是老子现在腿软早跑了。Draco Malfoy暗地里如此骂道。

 

Draco Malfoy,Malfoy家族独生子,自小被父亲灌输一定要挑起家族事业大梁的职业规划教育,再加上Malfoy也的确算是个在猎魔人中举足轻重的古老家族,也就导致Draco Malfoy自小就认为自己绝对是个根正苗红超群出众的猎魔天才,不说七步成才也算得上是智勇双全。

 

剧情如果能按照Draco Malfoy所期待的那样他早就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拔枪连锅端了这一屋子的红眼睛老怪物,说不定还能将Malfoy家族的威名推向全世界。可事实是上帝在天上的生活过于无趣,也就导致了理想有多么丰满,现实就有多么骨感。

 

Draco Malfoy,十一岁的时候遇见了他人生中第一只长得凶神恶煞的魔物,小朋友眉头一皱心一横,特别给家族长脸,直接原地被吓哭;十五岁的时候在第一场模拟猎魔课上被教授扔进猎场举着银制匕首愣是围着那只初等魔绕了十多圈也没胆子突袭;二十岁的时候转入高等学院攻读药剂学,但是也没逃脱期末综合考被吓得脸色惨白的命运。

 

生在猎魔家族,却害怕各类妖魔鬼怪。

 

好惨一孩子。

 

可话又说回来,此时此刻Draco Malfoy颤颤巍巍地抖动着睫毛,闭眼躺在某吸血鬼老家的床上还是由内而外发自肺腑自内心深处觉得——

 

好他妈丢人。

 

***

 

事情要回溯到三个小时之前。

 

Harry Potter不论是作为人类还是吸血鬼,最令他头疼的事情就是开会。

 

但是吸血鬼作为一支古老的种族开会这种事情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今天西城谁家的小孩子偷跑出去和人类打游戏了啊,明天谁的领地被隔壁侵占了一平米种菜了啊,后天又是什么人造血不好喝要求研发组进行技术改良造福众生之类的云云。

 

Harry Potter瞟了一眼手表,从开会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没有任何一个议题是他感兴趣的,他身旁的红头发老友已经开始打瞌睡了。

 

Harry Potter困倦地打了个哈欠,无聊地用手肘架在桌面上撑着脑袋尽可能不让自己睡过去。圆桌会议主位上那位戴着半月眼镜的银发老人居然每次都能笑呵呵地听完这些有的没的琐碎,他实在是打心里佩服对方的耐心程度。

 

因此当有人急匆匆闯进来说主干道上有年轻吸血鬼和其他怪物聚众闹事的时候Harry Potter顿时眼睛一亮,接着在主席位置上的老人那句“Harry,小心行事。”的关切中点点头,抓起迷迷糊糊的Ron Weasley刹那间冲出了城堡。

 

说是聚众闹事,其实只不过是一点小小的冲突。

 

无非就是吸血鬼的几个小朋友和对方几只小狼人打保龄球的时候有人变成小蝙蝠帮着队友作弊,还被发现了。

 

狼人本就生性刚烈,又是一群刚初出茅庐血性方刚的年轻人,自然不服,两边骂骂咧咧都没什么好词,吵着吵着也不知道是谁先动了手,砸坏了店里两道木板道损毁了三四个保龄球五六张桌椅。力量不济的小吸血鬼干脆直接从三楼窗户跳了出去,打算跑路,又被几只狼人追得满街道找掩蔽。

 

所以当Harry Potter和Ron Weasley作为吸血鬼方的家长抵达战场的时候,他们家那几只可怜的小蝙蝠已经被对家提前赶来的成年狼人按在了地面上,动弹不得。

 

Ron Weasley在距离案发现场还有一千米的时候就已经提速冲了上去,无需Harry Potter多言,红头发的吸血鬼眼中光芒微闪,趁那两只成年狼人数落身后的小朋友之际,迅速将还在和地砖交流感情的小家伙解救了出来。

 

等对面刚反应过来打算骂娘的时候,Harry Potter已经出现在了战场中央。

 

成年狼人扫了眼Harry Potter风衣领口的徽章一愣,“你们,小题大做了吧?”

 

Harry Potter温和地笑笑,耸了耸肩,“闲着也是闲着。”他又打量着对方的穿着,“你们不也一样?”

 

“好吧,都是为了这群小崽子。”对方成年人瞪了身后瑟瑟发抖的年轻人一眼无奈的说着,又提议道,“不是什么大事儿,既然遇见了,喝一杯?”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只要不让他回去开会,干什么都行。

 

双方将这群灰头土脸的小鬼们遣散回家,挑了一处不怎么起眼的小酒馆坐下来客客气气地复盘了一场小朋友们的矛盾,划分了各家的赔偿款项,好在这些小家伙还算理智,没激动到上头各自暴露本性,也便还算是无伤大雅。

 

而这杯酒就从痛骂自家小鬼头们开始了。

 

“不知道你们那边什么情况,我们这边那群死老头子比这些小崽子难缠多了。”Ron Weasley大口大口地灌着扎啤吐槽道。

 

“都一样。”其中一只狼人摆了摆手,厌恶地劲了劲鼻子“天天就知道使唤我们,一个个为老不尊倚老卖老就会吆五喝六。”

 

“……你这么说不怕被长老拉回去晒月亮吗朋友。”Ron Weasley惊讶于对方如此直白的说辞。

 

狼人嘭地一声把酒杯往桌子一拍,“晒啊!大不了就是被关起来!他妈的,老子忍那几个老东西很久了,上个月还非让我们去瑞士找什么冰胡子,冻死老子——”

 

另一只狼人赶紧捂住这位老兄的嘴,“我的天,你可小点声。”

 

“冰胡子?”Harry Potter好奇地问了句,“瑞士雪山上那群精灵?”

 

“对。”

 

“找他们干什么?”

 

狼人摇了摇头,“不知道。”

 

“这种事估计也不会告诉他们。”Ron Weasley不满地撇撇嘴,“Dumbledore也从来不会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和那八眼蜘蛛打交道。”他瑟缩地打了个哆嗦,“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去了。”

 

他们后面的话题Harry Potter没有继续参与,只是静静地听着Ron Weasley和另外那位性格豪爽的狼人老哥聊得越来越起劲,甚至愈发相见恨晚了。

 

Harry Potter的视线透过桌边的玻璃窗望着夜色铺满了街道,当月光铺洒开来,街面霓虹遍野,人类近些年也开始热衷于占据原本属于他们的夜晚,聚会运动遛狗还有一些不可明说的苟且之事都在那些黑暗之中一寸寸散播开来。

 

他们伪装成人类的模样,与人类共享这片土地的夜晚。

 

Harry Potter托着脸颊望着窗外的街路,刚刚他的视线中至少走过去了一位同类,两位巫师,还有狼人,和几只半透明的幽灵。

 

这条街道五十年前可没这么平静,那个时候以百米外的那间酒店为界限,午夜过后他们这些异族便不得跨越那道界限,但凡跨越界限的族人等待他们的只会是猎魔人黑洞洞的枪口,处理不当便是一场死伤惨重的战争。

 

现如今,和平的美好。Harry Potter望着异族纷繁的街面如此感慨。

 

Harry Potter看了看手腕上的时间,那场无聊的会议应该已经结束了,他打算喝完这杯酒便回去向Dumbledore报告之前那起冲突的详细情况。

 

而当他再次举起冰凉的啤酒杯时,窗外一个人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个人类,金色的头发在脑后扎起了一个小小的圆球发髻,穿着一身惹眼的制服。令Harry Potter在意的可不是这家伙的穿着,更不是他腰后隐藏在外套下的枪,而是——这家伙……已经跑过去第三次了。

 

现在,是第四次,并且也看起来这位朋友可不像是在夜跑。

 

因为……他身后跟了一只初等恶魔,一只无害且战斗力约等于零的,初等魔。

 

Harry Potter蹙起眉头,如果他没认错,那身制服和那把枪无疑都印证了那个金发人的身份,那家伙应该是个猎魔人。

 

可是——这什么情况,他已经被那只恶魔绕着这片街区追着跑了三圈了。

 

Harry Potter饶有兴致地继续观察着窗外。

 

金发青年喘着粗气,时不时地向后回头惊恐地瞧着还跟在自己身后的恶魔,脚下一软打了个趔趄,然后又顽强地拼了命地保持平衡继续往前跑,在下一个街道的拐角消失在了Harry Potter的视线之中。

 

每次都是同样的路线,这人在干什么?

 

Harry Potter有些好奇地盯着窗外,手指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桌子。他在等,等那个奇怪的家伙再次跑进他窗外的这条街道上。

 

果然,大约十分钟后,那抹金色又一次从酒馆后的那条小巷子里闪了出来,只不过这次速度更慢了。

 

那个金发青年几乎是拖着脚步,看起来无比疲惫,双手垂在身体两侧双腿似乎已经不足以支撑身体的重量,疲软地向前挪动。

 

他身后的那只恶魔还在跟着他,完全没有靠近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Harry Potter好笑地瞧着那个青年,现在的猎魔人也太菜了吧,连身后的魔有没有恶意都分不清吗?

 

他的视线继续跟随着年轻人,结果下一秒,这家伙双腿一软,一下子跪倒在了地上。

 

卧槽!什么情况?!

 

Harry Potter心下一惊,噌地站了起来,完全顾不得桌边三个人怪异的目光直奔楼下。

 

他以最快的速度穿过人流找到了已经被往来行人侧目视奸了无数次的家伙,蹲下身试探了一下对方的鼻息,温热的气流打在他手指上时这才松了口气。

 

还好,还活着。

 

“他交给我,你回去吧。”Harry Potter对着那只还徘徊在青年身边的恶魔说道,“小心别再让其他猎魔人抓住,你很幸运,碰到了这么个傻子。”说着还瞥了一眼地上那一滩昏迷不醒的肉体。

 

他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瞧着趴在地上的年轻人。幸亏只是晕了,这家伙要是被一只初等魔吓死怕不是要名垂千古。

 

史上第一位被初等恶魔吓死的猎魔人,可喜可贺。

 

***

 

“那么说,你的确是个Malfoy?”

 

Harry Potter拉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你们怎么知道?!”床上那家伙倒是理直气壮,“我的枪呢?!”

 

“在这儿。”Ron Weasley把玩着手上那把刻着特殊纹路的手枪,他靠在床尾旁边说道,“回答问题我们就还给你。”

 

“该死的,我他妈现在在哪?!”Draco Malfoy警惕地盯着眼前这两个陌生男人。

 

“戈德里克山谷。”Harry Potter回答他。

 

“吸血鬼老巢?!”Draco Malfoy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可是我前一秒还在——”

 

“被一只初等魔追得满街跑。”Harry Potter友善地提醒他,“然后晕倒了。”

 

“所以你们就绑架了我?!”Draco Malfoy惊恐地说道,末了还不忘威胁了一句,“操你,你们知道我爸爸是谁吗?!”

 

Ron Weasley翻了翻眼睛,不屑地哼了一声,“瞧你这熊样,你爹估计是Lucius Malfoy没跑。”

 

“……你们到底是谁?”Draco Malfoy上一秒还强硬的语气在对方对于父亲的不屑时颤抖着软了两分,他被这两只不知道多大年纪的吸血鬼查得一清二楚,可能生还无望了。

 

难道他今天就要死在这些老妖怪的手里了吗!

 

“伙计,我不得不说,优质的遗传基因真的太重要了。”Ron Weasley撇着嘴打量着坐在床上瑟瑟发抖吓得双目放空的年轻人,“Malfoy家怎么回事,越来越菜?我现在有理由怀疑传说都是假的。”

 

“不不Ron,这是我见过最菜的一只。”Harry Potter叹了口气,“他爸爸当年起码还能躲在后面暗搓搓偷人头,你再看他。”

 

Ron Weasley突然无比怜悯地晃着脑袋瞅着床上的Draco Malfoy,一脸的家门不幸。

 

“先生们?你们抓我就是为了当面侮辱我的家族和我的父亲?!”Draco Malfoy蹙着眉心怒视着对方,他这是莫名其妙被鄙视了吗?!还连带着全家都被鄙视了?!

 

“哦谢天谢地,他还能反驳我们,看来还没吓傻。”Ron Weasley夸张地拍着胸口说道,“不然Lucius Malfoy冲上门来要他的宝贝儿子发现被吓傻了估计得掀了这房顶。”

 

Harry Potter偏着头,“那么这位Malfoy家的小朋友,你这么菜,为什么会独自出现在对角巷?”他问道,“作为一个猎魔人,就算你菜的抠脚,也应该知道那条街现在是属于我们的,基本常识。”

 

“听着,首先我要声明!我不是个菜鸟!”Draco Malfoy咬着牙为自己辩驳,“我是个药剂师所以不擅长战斗!”

 

“也不擅长分辨恶魔是否存在敌意。”Harry Potter直戳痛点,“我记得这应该是你们的必修课来着?”他思索着说道,“好像十几岁的时候就该掌握了吧。”他眯起眼打量着Draco Malfoy,明知故问,“你现在多大?”

 

“我再说一遍,我是个药剂师!”Draco Malfoy挺直了脊梁,骄傲地说道。

 

“菜得理直气壮。”Harry Potter总结。

 

Ron Weasley跟着点点头。

 

“……呵。”Drcao Malfoy冷哼,“我爸爸说得对,你们这群冷血动物的脑子是不会理解人类科学的曼妙和华丽,一群没开化的原始生物。”

 

“卧槽你他妈还真是遗传了你们家这一张嘴就欠揍的毛病!”Ron Weasley已经开始撸胳膊挽袖子了,“妈的Harry你先让我揍他一顿。”

 

Harry Potter挥挥手示意Ron Weasley别跟这小混蛋一般见识,“那么你出现在对角巷是为了什么?”

 

“……”Draco Malfoy张张嘴,目光游离,最后嘀嘀咕咕地说了句,“任务。”

 

“什么任务?”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还有其他选择?”

 

“……”Draco Malfoy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寄人篱下,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动了动胳膊,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条,“摄魂怪。”

 

Harry Potter站起来走过去,从他手里拿起纸条展开,看到那一行字的时候楞是笑出了声,他一边笑一边拍着金发青年的肩膀,“活着不好吗?”然后将纸条递给了一脸好奇的Ron Weasley。

 

红头发的血族念叨着纸条上的内容:“‘获取十个摄魂怪碎片。’”接着抬头盯着Draco Malfoy质疑道,“这事儿你爸爸知道?”

 

“不知道。”

 

“哦,所以我是不是可以把你这种自杀式的行为称作为青春期叛逆?”Harry Potter揶揄反问,“可你都二十六了,这青春期有点晚啊。而且你说你是个药剂师怎么会接这种任务?”

 

“……丰富生存技能可以吗?!”

 

Harry Potter盯着Draco Malfoy那张恼羞成怒的脸摩挲着下巴思考了良久,后者被他审视得心惊胆战,手里攥着毯子就差缩回到被窝里去了,Harry Potter就在这时突然开口问了句:“你打算完成这任务吗?”

 

“废话。”Draco Malfoy绷着下颌。

 

“很好,那么我现在回答你之前的问题。”Harry Potter稍稍低头注视着那双愤懑不平的灰色眼睛,“如你所见,我们都是血族。我是Harry Potter,他是我朋友,Ron Weasley。”Harry Potter指了指床尾的红头发说着,“如果你打算完成你的任务,我可以帮你。”

 

“什么?!”两声惊呼自不同方位响起。

 

“卧槽Harry你疯了?你真打算把这小东西留在老家?!”Ron Weasley暴跳。

 

“你以为我愿意留再这儿?!”Draco Malfoy吼了回去,“还有我凭什么相信你会帮我而不是把我变成饲料?!”

 

“通常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吸取活人的血。”Harry Potter解释。

 

“通常情况?”Draco Malfoy显然注意到了这个最重要的点,皱着眉头提问。

 

“没错,虽然那味道挺令人怀念的不过我们现在拥有其他的方式解决口粮问题。”

 

“可是我为什么要相信你?”Draco Malfoy依旧保持着警惕。

 

Harry Potter倒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这随你,不过我也不认为凭你自己能走出我这栋老宅。”他眨着眼笑了笑,“你说呢?”

 

“艹你这是软禁!我要告诉我爸——”

 

“你放心,你出不去,你爸也进不来。”Harry Potter无情地打断了他,他从Ron Weasley手中拿回那张写着任务的纸条,晃了晃,“而且你不是也想送给你父亲一份礼物吗?”

 

Draco Malfoy咬着嘴唇,这家伙说得对,十个摄魂怪,对他来说这简直就是送命题,他自己完成不了这任务,他需要一个帮手。

 

而眼前这家伙的确是个不二人选,怪物对付怪物,让这些异族互相残杀他只需要在坐收渔利,说不定等到时候双方都疲软之际他还能干掉两只吸血鬼回去领赏,一举两得。

 

Draco Malfoy转了转眼睛,嘴角上挑假笑,他抬着下巴,“那么我想你必须保证我的个人安全,这位……Harry Potter先……等等?”他忽然似是想起了什么,他就说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Draco Malfoy又一次蹙起眉头,“你是Harry Potter?!”

 

“是。”Harry Potter在那小子怀疑的目光中撩起自己额头前被头发遮住的伤疤。

 

比他的名字更加著名的闪电伤痕直接将Draco Malfoy钉在了床上。

 

“……”卧槽,我他妈现在还能活着简直就是奇迹。Draco Malfoy瞪大了眼睛嘴巴微张,为自己刚刚居然和这只传说中的邪恶头子科插打诨这么久都没被干掉感到后怕。

 

Harry Potter瞧着床上这位客人的脸色愈发惨白,双手插在口袋里,后知后觉地开口:“噢我忘了,我的名声在你们那边似乎并不怎么好。”

 

“何止是不怎么好,非常差。”Draco Malfoy打着冷颤,说话都开始结巴了,“你你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帮你完成任务。”Harry Potter万分真诚地说道。

 

“操你,我他妈是智障才会相信一个吸血鬼暗杀部队的邪恶头子会帮我!”

 

“暗杀部队?那是什么?”许久没开口的Ron Weasley一头雾水。

 

Harry Potter摊手,“谁知道,可能是他们自己意淫出来的。”

 

“别装了老妖怪!”Draco Malfoy恐惧地咆哮道,“我要是死了我爸爸——”

 

“行了没断奶的小子,你爸爸你爸爸,你就算把爷爷搬出来也没用。我们如果打算宰了你,你早就是一具尸体了。”Ron Weasley对这家伙的忍耐限度已经快要达到极限了。

 

Harry Potter将手中的任务条放在床头柜子上,“是去是留你自己选。如果你打算离开,明早我们会负责消除你这段记忆,送你回去。”他对着那双仍旧充斥着惊恐的双眼,“如果你选择留下,我说道做到,你可以和你父亲通信,甚至可以告诉他你的位置,这对我们来说丝毫构不成任何威胁。”黑头发的吸血鬼神色自如,“另外,如果你选择留下,你的训练计划全部归我负责,直到任务完成。”

 

“训练?”Draco Malfoy自从毕业后就已经很久没听过这个词了,“什么训练?”

 

Harry Potter嫌弃地用眼睛扫着Draco Malfoy这具羸弱的躯壳,“你这体能,太差劲了。”

 

“……我是个药——”

 

“药剂师。我知道。”Harry Potter打断了他,“但是为了你的任务。”他用手敲了敲那张纸条,“总得付出点什么,不是吗?”

 

Draco Malfoy抿着嘴唇没出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信不信我是你的事,不论如何,明早五点,大厅见。”Harry Potter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你还有六个小时,我建议你最好睡一觉。”

 

接着他朝Ron Weasley挥了挥手,双双离开了这间屋子,并且为那只弱小的猎魔人关上了门。

 

Harry Potter舒了口气,幸亏他是这个年纪捡到了那个小家伙,要是再早上个几十年,就凭那几句“我爸爸”他早就要动手打人了。

 

Ron Weasley跟在他身后,“Harry,你真的要把他留在这儿?”

 

“这得看他自己。”Harry Potter说。

 

“原因?”

 

“你还记得那两只狼人提到的冰胡子吗?”Harry Potter望着走廊上的油画,“那是种非常亲近人类的精灵,狼人这么多年也从来不会主动招惹他们。”他紧锁着眉心,“我有种不好预感,可能,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他将目光转移到了刚刚走出的那扇门,“Malfoy家在人类那边也算是个有名有姓的世家,我猜如果真的要出事,这小子他爸,绝对不会放任他在外面游荡不管。”

 

“你的意思是,这小东西能成为我们的线人?”Ron Weasley猜测着。

 

“谁知道。”Harry Potter耸肩,“看他自己喽。”

 

“那你为什么要帮他?”

 

“嗯……”Harry Potter想了想,狡黠地眨眨眼,“你就当我实在是太闲了吧。”

 

黑头发的吸血鬼在红发老友怪异的注视下嘿嘿一笑。

 

说真的,这漫长平静的岁月中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做,不然每天除了开会就是处理各种杂事,实在是有够无聊。

 

而现在,养一只还浑身带刺的猎魔人,再亲手磨圆他。


也挺不错的,不是吗?

 


Tbc


——————


生命不息,填挖不止

这一铲子下去不知道啥时候能填,随便一看乐呵乐呵

这可能是一个26岁小伙子和260岁老妖怪的故事哈哈哈哈x

很久前和基友脑了很多有趣的脑洞,第一次get了养成得快乐hhh


另外再打个寻人启事:

《Trickster》合志买一收三的姑娘记得联系我啊QAQ



评论 ( 59 )
热度 ( 146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