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目前更新顺序混乱
请善用文章tag及目录功能w

微信公众号:德哈同人推广(ForDrarry) ​​​​

【DMHP友谊向】Friend or Enemy

※ 占tag致歉,脑的段子,在看之前请和我一起高呼三声:友谊万岁!

※ 子世代CP遵循原著,孙世代Scorbus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清奇,写着自嗨


——————


Harry Potter再度见到Draco Malfoy的场景虽然不似学生时代那么剑拔弩张火星四溅可依旧称不上是美妙,他好像,好巧不巧地,撞到那个金发斯莱特林,刚刚被甩了。 

 

Draco Malfoy被甩了,对方是个相貌不错同样有着一头金发的女孩子。 

 

当那个女孩儿将手中的袋子愤愤地塞进这位金发青年手里一言不发转身跑掉的时候,后者却还是愣愣地皱着眉头杵在原地,又在下一秒发现了另一位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 

 

Harry Potter摸了摸鼻子,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道:“咳咳,一般这种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追上去。”接着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如果你还爱她的话。” 

 

他见着对方困惑地斜眼瞧着他,思考了片刻之后点了点头,“谢了。” 

 

Harry Potter一时间怔住了,他这是第一次从那个高傲的斯莱特林口中听到这个词。说实话,还真有点不适应。 

 

***

 

Harry Potter第二次见到Draco Malfoy的场景与上一次几乎是如出一辙,只不过风水轮流转,这次被甩的是他。 

 

Ginny拍案而起头也不回扔下烦躁地直抓头发的Harry Potter坐在小桌旁懊恼不堪,这本来应该是一次甜蜜的下午茶可却被他自己搞砸了。 

 

本属于Ginny的位置突然被一个人拉开,Harry Potter刚打算开口阻止对方却被来者抢了先。 

 

那人先是鄙夷地嗤笑了一声,“一般这种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追上去?”他故意用了反问的语气,接着拖拉恼人的调子调侃道,“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先生果然不是一般人。” 

 

“这儿没你的事Malfoy。”Harry Potter现在郁闷极了,他可没心情和这人进行这种无意义的争执。 

 

Draco Malfoy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绑着金色丝带的暗红色盒子,推给Harry Potter,他在那个黑发救世主疑惑地注视下开口:“Astoria的意思,顺便说Potter,一般来说追回女孩儿的同时别忘了带上你的心意,有益无害。” 

 

Harry Potter瞟了眼那只颇有格兰芬多学院配色风格的礼物盒,“你们和好了?” 

 

“显而易见,”Draco Malfoy得意洋洋地挑着眉,“托您的福。”

 

***

 

Harry Potter以为或许他和Draco Malfoy的重逢仅限于之前那短暂而略带尴尬的两面之缘,毕竟从那之后他便再未偶遇过那个金发青年,当然,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留心的事情。更何况他们本来就算不得是一路人,魔法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类似于之前那种巧合也不过是偶发之事。

 

也正是因此,他怎么也想不到会于半年后再一次见到Draco Malfoy。

 

Harry Potter浑浑噩噩地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的时候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什么刚刚那个被自己直接用原始的肉搏方式揍得鼻青脸肿的小贼脚力实在是不错,还有什么今晚本该计划着去陋居庆祝Ron回归Weasley笑话店,可就他现在这样子怕是连圣芒戈的门都走不出去。

 

身体被魔法击伤的部位已经在他被其他同僚送到圣芒戈的第一时间处理包扎妥当,剩下的仅仅是需要他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观察调理二十四小时。

 

Ginny也已经来过了,女友忧心忡忡地陪伴了他几个小时之后才不舍地被Harry Potter劝说离开,此时病房里只剩下Harry Potter和这一屋子的迷离睡意。

 

就在Harry Potter意识逐渐涣散之际,他隐约听见有人好像推开了房门,墨绿色从门口一步步移动到了他的床边,有什么东西在他模糊地视野里晃了一晃,接着——

 

“嗷——操!”

 

Harry Potter被伤口处突然袭来的剧痛激得恨不起整个人蜷缩在一起,之前朦胧的困倦也顷刻间随之而去,他痛苦地眯起眼,在没有眼镜的情况下只有这样Harry Potter才能稍稍瞧得清这位始作俑者的真实面目。

 

“Malfoy?”Harry Potter被伤口处的痛感刺得龇牙咧嘴,难以置信地瞧着再次弄疼伤口的凶手,“别他妈告诉我你是来杀人灭口的。”

 

“噢真不巧,我正有此意Potter。”Draco Malfoy手里的魔杖还点在Harry Potter包扎着绷带的伤口上面,他挥了挥魔杖,那些白色的布条轻柔地从Harry Potter的伤口处缓缓飘走落在Draco Malfoy带来的医用托盘里,伤口的缝合处还有些泛红。

 

“你居然考进了圣芒戈?”Harry Potter在对方拆开绷带的时候摸回了自己的眼镜,当他的视线再次清晰起来才注意到Draco Malfoy此刻身着一袭墨绿长袍,还是圣芒戈治疗师独有的款式。

 

“别那么惊讶,”Draco Malfoy目不转睛地盯着Harry Potter腹部那条足有十厘米长被魔法割开的伤口,“比我进了圣芒戈更令人惊讶的难道不应该是你居然还能安然无恙地躺在这里喘气么?”

 

“安然无恙?”Harry Potter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但是力道却轻柔了许多,伤口处好像是被涂了一层液体有点凉,“你管这叫安然无恙?”

 

“不过是个小小的切割咒,我打赌这家伙当时八成是被你,或者是你们那些没脑子的傲罗吓得瑟瑟发抖,否则也不会——”Draco Malfoy的声音猛地戛然而止。

 

Harry Potter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继续说下去,只听见Draco Malfoy小声低估了一个咒语,又发出了一声不耐烦地啧声没好气地骂了句什么“一群蠢货。”

 

“发生了什——”

 

“Potter,”Draco Malfoy根本没等Harry Potter说完,严词厉色地质问道,“你的主治治疗师是谁?”

 

“什么?”Harry Potter被问得一头雾水,“不是你吗?”

 

“我只是今晚值班的实习治疗师!”Draco Malfoy蹙着眉头急匆匆地将他带过来的托盘收好,仅仅用魔法给Harry Potter的伤口上补了一层保护膜却没有重新将绷带缠回去,“顺便提醒你,在我回来之前别乱动,保持清醒,否则我不敢保证你还能不能再醒过来。”

 

Draco Malfoy撂下这话便几乎是小跑着冲出了Harry Potter的病房,只留下一个被那最后一句话吓得有点打怵只得瞪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保持清醒状态的黑发救世主。

 

那个金发治疗师也没有让Harry Potter等太久,大约过了五分钟之后,Harry Potter听见走廊里先是传来稀稀疏疏地脚步声,随后先是Draco Malfoy冲了进来,接着又是两位中年治疗师也面色凝重地快步走向Harry Potter,不由分说抽出魔杖往Harry Potter的伤口上扔了两个检测咒语。

 

“我想Malfoy先生说得是对的。”

 

“抱歉,是我的失误……”

 

“还好发现得早,应该没什么问题。”

 

Harry Potter侧目望向站在一旁拧着眉头紧紧死抿着嘴唇的Draco Malfoy,虽然后者一直保持着双臂环抱的姿势不做言语,可是目光却一直凝固在了Harry Potter腹部的伤口处从未移开。

 

Harry Potter不知道那两位治疗师后来又对他进行了什么样的后续治疗,他只知道那两位中年治疗师的声音从某一刻开始逐渐变得缥缈起来,在他昏迷过去的前一秒,他的视线里只有Draco Malfoy抬眼望向他时一瞬间的不安与惊慌失措。

 

这可一点都不像那个家伙对他该有的表情。

 

***

 

Harry Potter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早就不再是那位金发治疗师,而是他的众多好友。

 

Ginny就坐在旁边的陪护椅上握着他的手,Hermione和Ron也在他醒来的第一时冲到床边询问状况。

 

可事实上是,Harry Potter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体也没有任何异常,甚至可以说比之前感觉更轻松了不少。

 

友人们这才松了口气,却依旧什么都没说。

 

之后来帮他做了系统的身体检查那位治疗师是他昏迷那晚后来闯进来的其中之一,因此,他也没有再见到Draco Malfoy。

 

直到Harry Potter出院的那天,他才知道他昏迷的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主治在他出院那天说了一堆Harry Potter听不懂的治疗领域的名词,但是Harry Potter还是听明白了那一堆话当中的主旨涵义。

 

概括来说就是Harry Potter很不巧成为了那剂魔药千万分之一才存在的过敏患者,连他的主治医生都没有留意到,却被Draco Malfoy发现了其中异常,而后者会发现他的排异反应则是因为Astoria也同样是这种药物的过敏患者。

 

Harry Potter后来才知道,Draco Malfoy会去当一个治疗师也是因为Astoria,那个女孩儿的身体状况实在是比常人虚弱了太多。

 

可不管怎么说,这次是Draco Malfoy救了他一命。

 

***

 

Harry Potter出院后思索了许久,被自己曾经的死对头救了一命的感觉还是挺奇怪的。

 

他最终选择在对角巷帕特奇坩埚店买了一套自动搅拌的全尺寸银制坩埚,又附了一封短信猫头鹰寄给了Draco Malfoy。当他在笑话店寄出那个包裹时,Ron Weasley虽然早就知道其中因果,却还是难以置信地惊叫感慨着世事变迁救世主居然给前食死徒送礼物。

 

Harry Potter当晚便收到了Draco Malfoy的回信,上面同样只有短短一段文字。

 

Potter,

 

送礼物之前请务必运用你那可怜的只有芝麻大小的脑子思考一下,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五套坩埚。或许我现在就应该立即从圣芒戈辞职,用你们这些蠢货资助的套装去对角巷开一家坩埚店。那么,你为什么不在每一口上面都签个名救世主先生?说不定那样我还能卖个好价钱。

 

您真挚的,

 

Draco Malfoy

 

Harry Potter读完翻了翻眼睛,笑骂着,这该死的刻薄的斯莱特林。

 

***

 

说来也奇怪,从那之后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碰面的次数越发多了起来。

 

对角巷的餐厅,霍格莫德村的酒吧,魁地奇比赛的观众席,或者是周末的伦敦街道。一来二去,似乎他们见面的次数比在学校的时候都要多了不少。而令他们更加奇怪的是,Ginny和Astoria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编辑部的同事,虽然负责的不是同一版面可关系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当然,更多的时候还是在圣芒戈的急诊室里头。

 

Draco Malfoy顺利地从实习治疗师转正的当天,Harry Potter再一次一瘸一拐被其他傲罗扶着拐进了魔咒伤害科。

 

金发治疗师早就对这位是人身安全如粪土的救世主见怪不怪了,挥了挥魔杖将对方从傲罗的肩头解下来放进了椅子里。

 

“这是你用来祝贺我转正的特别方式么Potter?”Draco Malfoy挑着眉梢假笑着。

 

“你转正了?”Harry Potter故意瞪大了眼睛表现出万分惊喜的模样,“那可真是太棒了Malfoy,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如果我们有任何大病小情都可以直接来找你了?”

 

Draco Malfoy握着Harry Potter脚踝的轻轻扭动着,听闻对方的话后他危险地眯起眼睛,“我们?”

 

“没错,”Harry Potter没心没肺地点了点头,“你瞧,我认识的人中除了你可没有其他人在治疗领域颇得建树。”

 

“所以?”Draco Malfoy可不觉得Harry Potter会无缘无故赞赏他。

 

“我是说,或许你可以考虑把Malfoy庄园的飞路网接到我的公寓,下次出任务受伤的时候就不用再跑到圣芒戈来,再或者是如果你休假……的……时候……”Harry Potter在Draco Malfoy的脸色愈发黑下去之前停了下来,他缩在椅子里瞧着那个治疗师一言不发地将他浮肿的脚踝包扎处理妥当,然后勾着唇角站了起来。

 

“你以为我是你的家养小精灵,还是私人治疗师Potter?”Draco Malfoy居高临下睥睨着那个得寸进尺的救世主,“恕我直言,你可雇不起我”

 

Harry Potter低着头沉吟片刻,摆出一脸无辜嘿嘿傻笑,“私家医师,别提钱,伤感情。”

 

Draco Malfoy黑着脸抽了抽唇角,咬牙切齿,“滚出去!”

 

Harry Potter连滚带爬地被这位圣芒戈新晋治疗师赶出了问诊室,门嘭地一声关上之后救世主尴尬地挠了挠脸颊,却发现自己小腿上的割伤已经被包扎妥当了。他整个人趴在门口耳朵贴着门板,悄悄偷听着里面的动静。

 

没什么声音。

 

他再次推开一丝狭小的门缝,探了半个头进去,小心翼翼地瞄着办公桌后面不知道在看什么的治疗师,小小声地说道:“谢——”

 

Draco Malfoy头也没抬,他在Harry Potter开口之际举起了手中的文件夹,对准了自己的办公室门口。

 

嘭——

 

救世主在对方将手里的文件夹朝他砸过来的瞬间迅速关门转身一气呵成。

 

好险好险。Harry Potter舒了口气,靠在门外拍着胸口。

 

却不知道门内那位治疗师早就得意地笑成了一个傻逼。

 

***

 

Draco Malfoy升为主治治疗师的那天收到了Harry Potter的婚礼邀请函,新娘无疑是Ginny Weasley,或者准确的说,再过一周就是Ginny Potter了。

 

从Harry Potter撞见他和Astoria吵架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多了,Astoria的身体状况也在Draco Malfoy精心调理下恢复了不少,这一年来唯一不变的怕是只有Harry Potter光临圣芒戈的频率。

 

Harry Potter将婚礼邀请函放在Draco Malfoy办公桌上的时候从那位治疗师的目光中读出了满满的质疑和困惑,他理所当然地耸肩,自然而然地靠在了Draco Malfoy那张还算舒适的治疗椅里头。

 

“来当我的伴郎。”Harry Potter顺手抄起Draco Malfoy办公桌上的咖啡杯,品了一口,惊讶道:“哇喔,这味道好像纯了不少,别告我你又换咖啡豆了。”

 

“……我特么再说一遍Potter,别他妈随便动我的杯子。”Draco Malfoy挥了挥魔杖,也不顾对方执意打算一饮而尽,就在半路夺走了Harry Potter凑在嘴边的白瓷杯直接塞进了消毒柜。

 

Harry Potter呛了一口,抬起手背擦了擦嘴角,鄙夷地翻了个白眼,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该死的洁癖。

 

Draco Malfoy嫌恶地瞥着那位异想天开的救世主,“还有,你让我去当你的伴郎?”

 

“没错。”Harry Potter点头。

 

“怎么,Weasley终于抛弃你了?”Draco Malfoy哂笑。

 

“Ron,Neville,以及——”Harry Potter掰着手指头,然后将手指指向了金发治疗师,“你。”

 

Draco Malfoy蹙起眉头撇着嘴角,双手环抱在胸前靠着椅背来来回回审视着Harry Potter,质问道:“你今天出门是不是忘了带什么东西?”

 

“什么?”

 

治疗师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缓缓开口,“脑子。”

 

“……”Harry Potter怒视对方,在Draco Malfoy嘴角弯起那招牌的假笑后继续道:“做个交易?”

 

“交易?”Draco Malfoy咋舌,他挑着眉,“好啊,说说看,我倒是很好奇你要做什么交易Potter。”

 

“很简单,你来给我当伴郎,等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当伴郎。”Harry Potter轻松地说着,“很公平,不是么?”

 

Draco Malfoy沉默了半晌,理智告诉他,他并不适合出现在救世主的结婚典礼上。就算他们这一年多的时间关系所有缓和,但是在他看来也仅仅限于医患关系,或者更进一步说这要托了另外两位女孩儿的福,至少那能让他们最初那段时间在大街上擦肩而过之时不至于火速互相嘲讽。

 

更何况,那可是Harry Potter和Ginny Weasley的婚礼,战争英雄的婚礼,Draco Malfoy敢打赌,他们两个的婚礼绝对值得各家报刊腾出整张版面进行报道,浪漫的,煽情的,赞颂的,或者是富有诗意充斥着祝福与艳羡的报道。

 

可对Draco Malfoy来说,这同样是一场集会,曾经战争时期光明方的集会,这种场合并不适合他。他的出现只会显得格格不入,令人扫兴,就像六年级Slughorn举办的聚会,他只能成为那个不速之客。

 

Harry Potter见Draco Malfoy不做回答,仅仅是用审视地目光盯着他,缄默不语。

 

救世主被治疗师盯得背后发毛,或许自己这突如其来的邀请确实令Draco Malfoy有些苦恼,他清了清嗓子,“咳,要不你再考虑考虑,”他战战兢兢地试探道,“那后天晚上有个Party,有空的话带Astoria一起来吧,顺便告诉我你的答案。”

 

Draco Malfoy依旧没有说话,微微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了,后天见。”

 

Harry Potter离开之后Draco Malfoy依旧维持着环抱的坐姿,视线不自控地转移到了之前Harry Potter喝过的那只咖啡杯上头。Draco Malfoy起身从消毒柜里取出杯子,倒掉了里面仅剩不多的棕色液体,然后将杯子里里外外刷了个干干净净。

 

重新为自己煮好咖啡之后Draco Malfoy突然构想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如若救世主真的在他的婚礼上当了伴郎,被一群斯莱特林和纯血环绕的救世主,似乎,也挺有意思的。

 

***

 

Harry Potter与Ginny Weasley的单身Party定在了Harry Potter在伦敦刚购入不久的别墅内,Draco Malfoy携未婚妻抵达的时候那房子里已经充满了一屋子的Weasley,无数他熟悉与不熟悉的旧时校友和傲罗。

 

Astoria一进门就被Ginny拉走了,Draco Malfoy拿了杯火焰威士忌,寻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Ron Weasley握着半瓶冰啤酒从人群中扫见了独自坐在窗边视线一直随着Astoria飘动的Draco Malfoy,他转过人群从客厅柜子里拿了盘巫师旗。

 

当他在那位金发青年旁边坐下之时毫无疑问获得了一个蔑视。

 

“老实说,我一点都不喜欢你Malfoy。”Ron Weasley不善开口。

 

“彼此。”Draco Malfoy嗤嗤笑道。

 

“如果不是Harry执意要让你当伴郎,我绝对不会来这儿主动找你搭话。”

 

“我可没答应他这愚蠢的决定。”Draco Malfoy假笑。

 

“没错这次我同意,他确实够蠢的。”难得的统一,“但是Harry说你一定会答应,至于他为什么会如此确定我就不清楚了,谁知道是不是你在治疗的时候动了什么手脚让他对你如此——”Ron Weasley顿了顿,皱着眉头,“如此友好。”

 

Draco Malfoy不屑地发出一声鼻哼,轻佻开口:“臆想症,这种病我可治不了。”

 

Ron Weasley没有持续这个话题,而是展开棋盘,“打个赌?”

 

“赌什么?”

 

“你输了的话,Harry结婚那天你去当伴娘。”Ron Weasley不怀好意地笑道。

 

Draco Malfoy危险地眯起眼睛,动了动眉毛,反问:“你输了呢?”

 

“我去。”

 

Draco Malfoy挑眉轻笑,傲慢地抬起下颌,“小心输到哭鼻子Weasley。”

 

***

 

Harry Potter对着正衣镜理着他的新郎礼服,说真的,他还是挺紧张的。

 

然而这紧张感,也仅仅只存在了那么短短的片刻,便被隔壁伴郎间的吵闹打消了。

 

“为什么是我!”这是誓死不从的Draco Malfoy。

 

“明明是Malfoy输了!”这是顽抗到底的Ron Weasley。

 

“他们俩打的赌和我有什么关系……”这是莫名其妙就被拉下水殃及池鱼欲哭无泪的Neville Longbottom。

 

Astoria身着一袭墨色男款礼服微笑着安抚着自己的未婚夫,她一只手臂上搭着一条淡粉红色内衬雪纺纱装饰着蕾丝花边的连衣裙,另一只手拎着一双大码白色小细跟皮鞋,笑盈盈地望着Draco Malfoy说道:“亲爱的,如果我没记错你们两个是平局。”

 

“别逼我把你绑起来Ron。”Hermione与Astoria一样一身西装礼服,她拖着依旧在持续哀嚎着的Ron Weasley硬生生将后者塞进了更衣室。

 

而Neville,唯一一位乖乖从Luna手中接过女装垂头丧气步履沉重走进了更衣间,背影悲壮凄凉不禁潸然泪下。

 

当Harry Potter再度见到他那三位伴郎的时候,先是瞪大了眼睛愣在了原地,接着整个人都绷不住笑得前仰后合,而那三位男士阴着脸,扭扭捏捏地踩着高跟鞋穿着过膝的伴娘裙,甚至还被女孩子们强行上了妆。

 

“这到底是谁的主意哈哈哈哈哈哈哈,”Harry Potter捧着肚子,抬手抹掉了眼角笑出来的泪水,“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天才!”

 

“你老婆!”

 

***

 

婚礼之后的第二天晚上,Harry Potter特地约了三位伴郎出来表示赔罪。

 

四个青年人在猪头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胡言乱语,直到各自的妻子和未婚妻找上门来。

 

Harry Potter被Ginny抓走之前突然一把拉住了Draco Malfoy的袍子,或许是借着酒劲亦或许是酒精已经麻痹了大脑,他卷着已经有些麻木的舌头迷迷糊糊地挂在那个金发治疗师的身上,断断续续地说道:“Malfoy……嗝……你……你能来婚礼、我……我真的、嗝……真的很高兴。”

 

“别他妈废话Potter,等我结婚了你也得来,迷你裙高跟鞋烟熏妆。”Draco Malfoy揉着生疼的太阳穴,他现在只想回家睡觉。

 

“嘿嘿嘿……没问题,你……嗝……”Harry Potter大概也是第一次喝成这样,整个人已经开始傻兮兮地笑开了,“你要是、你要是当年……嗝,当年不那么混蛋……可能、可能……我也不会、嗝。”

 

Draco Malfoy趁对方说出什么奇怪的话之前果断打断了Harry Potter,“没有可能。”他突然觉得自己清醒了不少。

 

Harry Potter还在嘴里絮絮叨叨些什么,可是已经听不清了,Ginny扶着自己的丈夫幻影移形回了别墅,Astoria挽着Draco Malfoy的手臂望着自家未婚夫蓦然冷下去的眼神无可奈何叹了口气。

 

是啊,没有可能。

 

***

 

Draco Malfoy再见到Harry Potter则是三个月以后的事儿了。

 

那个黑发救世主狂喜中又带着急躁地在他办公室里来来回回渡着步子。

 

“怎么办怎么办,Malfoy,Ginny怀孕了。”

 

“恭喜,”Draco Malfoy拖着调子玩味调侃,“能力不错啊Potter。”

 

“可是我能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完全没有当爸爸的经验!”Harry Potter猛地栽在了椅子里头,仰着头捂着脸。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Draco Malfoy嘲讽道。

 

“……”Harry Potter沉默了片刻,放下了捂在脸上的手,绿眸盯着煞白的天花板,喃喃道:“还真没有。”

 

Draco Malfoy皱起眉头,好吧,他确实疏忽了救世主那悲剧的身世。“Potter,”他蹙着眉,心理疏导可不是他的强项,他张了张嘴,犹豫了半晌才说道:“当父亲总没有拯救世界困难。”

 

“这完全没得比。”Harry Potter晃着脑袋,他偏头瞧向那位金发治疗师,在他婚礼过后那人居然开始蓄发了,“你和Astoria什么时候结婚?”

 

“来年。”Draco Malfoy随口应着。

 

“没想到你们居然是最后一对。”

 

“所以?你想说什么Potter。”

 

“没什么。”他淡淡地说着,又将话题拉了回去,“我很期待这个孩子,我爱他,可是我不确定我是否是个好父亲。”

 

Draco Malfoy大概实在是受够了那个救世主无止休地自我否定,他停下手上的工作抬起头,Harry Potter那一副躺尸消沉的样子实在是不堪入目。

 

“听着Potter,我可没兴趣听你那些腻腻歪歪令人恶心的低落情绪,”Draco Malfoy挥着魔杖,架子上的赛风壶缓缓斜了一个弧度,“你会不会是个好父亲我不知道我也没兴趣知道,只不过我敢肯定,当你的儿子,注定不是件什么轻松的事儿。”

 

Harry Potter抿着嘴唇,他想反驳Draco Malfoy的论调,却又一时无话可说。

 

“你这辈子注定被敬仰被关注救世主先生,”Draco Malfoy以一种揶揄作弄的语气细数着Harry Potter的生平,“刚出生就击败了黑魔王,十七岁彻底将魔法世界从黑暗势力中拯救了出来,世纪最年轻的找球手、傲罗副主任,是不是接下来,你还是变成最年轻的司长?部长?”他轻笑着,语调随意。

 

“所以你才会变成那样?”Harry Potter似乎明白了什么,“傲慢自大、目中无人、自视过高?都是因为来自你父亲的压力?”

 

Draco Malfoy挥着魔杖的动作一顿,Harry Potter稍稍偏过头望向金发治疗师,对方那双墨灰的眼睛中没有太多的其他情绪,仅仅一如往常充斥着鄙薄。

 

办公室里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只剩下架子上的赛风壶自己默默地工作着。斟满了一杯咖啡,一颗糖少量奶精,搅拌均匀,那是救世主的口味。纯白色的瓷杯缓缓飘到了Harry Potter眼前,他听见那个治疗师再次以一种戏弄地语调倒计时:“三、二——”

 

“喂喂喂!”Harry Potter手忙脚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抬手接住了下一秒就要掉下来的杯子,“你今天这么好心?”

 

“堵上你的嘴,别特么瞎操心。”

 

***

 

Ginny的预产期提前了,大半夜突如其来的阵痛使得Harry Potter无所适从,除了立即飞路求助Draco Malfoy以外他想不到任何办法。

 

Draco Malfoy连衣服都没来记得换裹了一层厚实的袍子立即迅速地冲进了壁炉,当机立断送往圣芒戈顺便联络了Ginny的主治医师。

 

值班实习治疗师被这两位面色焦急地男士吓得胆战心惊,火急火燎跑去准备手术室。

 

Ginny被推进去之后Harry Potter一如那天在Draco Malfoy办公室里神神叨叨地渡着步子,看得Draco Malfoy更是心烦意乱。

 

Astoria已经赶去陋居通知Weasley全家了,Ron和Hermione也随着那金发女孩一同赶了过来,一群红头发围堵在了圣芒戈那条本应很宽阔的走廊上,显得无比拥挤。

 

好在一切都相安无事。

 

“是个着急的小家伙,很健康,母子平安。”

 

Harry Potter听到确切的回答之后才放下心来,跌坐在了Draco Malfoy旁边的椅子里,毫无疑问,又一次获得了那个金发男人一对白眼。

 

“取名了吗?”Draco Malfoy问道。

 

“James,”Harry Potter愉悦地说着,“James Sirius Potter。”

 

Draco Malfoy厌恶地撇着嘴,“格兰芬多。”

 

***

 

Draco Malfoy和Astoria的婚礼是在小James满月之后才举行的,时至今日他才后知后觉自己被那个黑发救世主坑了。

 

那个说好的交易根本就不存在,因为已婚人士不能当伴郎。

 

Draco Malfoy恶狠狠地将一套迷你小短裙露脐装外加一双跟天高砸在了Harry Potter肚子上,一脸你他妈今天要不穿着这身出去跑两圈老子就跟你没完的气势。

 

Harry Potter发誓,Draco Malfoy当时的周身散发出来的阴森气场绝对比黑魔王更可怕,那个金发治疗师一身黑色西装礼服,胸口别着一小束白色的山谷百合,已经留长的金发也被规规矩矩地束在了脑后一丝不苟。

 

照理来说,Draco Malfoy这身装扮在Harry Potter眼里本应该算得上是英俊帅气,可是他现在根本无心打量眼前这位治疗师的潇洒,因为那个家伙正死死地攥着魔杖大有不换衣服就直接上变形咒的意思。

 

“Malfoy……你先把魔杖放下……有话好说、好说!”Harry Potter抱着刚刚对方扔给他的女装蜷缩在了更衣间的沙发里头,他现在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没什么好说的Potter,”Draco Malfoy眯着眼,嘴角弯起带着些阴邪地笑容,他绷紧了下巴宛如当年上学时他与Harry Potter初见时那般高傲,“穿上它,就算我们扯平了。”

 

“要不……我们再商量商量?”Harry Potter缩着脖子咽了咽嗓子,他装作可怜地眨了眨眼,试图让那位金发治疗师放过他。

 

“没得商量!”Draco Malfoy咬牙切齿地森森道,“或者你可以选择直接把自己变成一位黑发碧眼的女士。”

 

Harry Potter认命般地哭丧着脸,被Draco Malfoy用魔杖逼着钻进了更衣间。

 

Draco Malfoy就堵在门口,满心舒爽地等着Harry Potter换好衣服走出来的瞬间。

 

大仇得报!

 

“我出来了啊。”Harry Potter闷闷地声音从门内传来。

 

“别磨磨唧唧快点。”Draco Malfoy抄着手,唇角已经止不住地勾起了愉悦地笑容。

 

更衣间的门被缓缓推开,纯白色的小短裙,亚麻色的露肩上衣隐隐约约露着腰窝和肚脐,一头及肩的黑色波浪长发……

 

?!长发?!

 

Draco Malfoy脸上得意地笑容在见到Harry Potter的瞬间凝固了,这该死的愚蠢得无可救药的救世主还真的把自己变成了个女孩儿!

 

Harry Potter还戴着他那副圆框眼镜,额头的伤疤倒是被刘海掩住了不少,Draco Malfoy望着面前这位高挑窈窕的Potter女士傻眼了……

 

“好看吧?”Harry Potter背着手,活脱脱一位妙龄少女,甚至还调皮地眨了眨眼。

 

“不好看。”Draco Malfoy皱着眉撤了一个天大的谎。

 

怎么可能不好看,那家伙本就比普通女孩子高很多,白皙的双腿踩着一双细跟鞋愈加显得修长,原本乱糟糟的黑发此刻到变得颇有几分美感,那副圆框眼镜好像也没有之前那么蠢了,镜片下的翠色眸子偶间闪烁着光芒。

 

“你说我是不是可以去给Astoria当伴娘了?”

 

“做梦。”

 

Draco Malfoy从衣柜里翻出Astoria一件浅色的袍子扔给那个还在对着镜子欣赏自己身材的救世主,转身扶额暗自腹诽。

 

妈的智障,简直没眼看了。

 

***

 

Albus和Scorpius出生的日期就像是那两个小家伙私下里约好了一样,明明相差一个星期的预产期却因为一个提前一个错后,就这么撞在了一起。

 

这一次手术室外面只有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两个人,救世主一如上次那般来来回回渡着步子看得Draco Malfoy焦躁烦闷。

 

“你这可是第二次了Potter,居然还紧张?”Draco Malfoy靠在墙上嘲讽道。

 

“别说得跟你不紧张一样Malfoy。”Harry Potter终于肯停下来斜了对方一眼。

 

“当然不。”Draco Malfoy装作无所谓地回答。

 

Harry Potter瞥了一眼那个显然在撒谎的男人,“那你抖什么,得了帕金森综合症吗?”

 

“……啧,我这是第一次,在所难免。”Draco Malfoy继续为自己找着说辞,“我可不像某些人坐立难安。”

 

“取名字了吗?”Harry Potter最终选择坐在Draco Malfoy对面的长凳上,仰着头试图聊些什么转移他们两个的注意力。

 

“Scorpius,Scorpius Hyperion Malfoy。”

 

Harry Potter嗤地一声笑了出来,玩笑道:“梅林啊,你们家是不是快凑齐银河系了?”

 

“最起码比你用自己父亲和教父的名字给儿子起名强得多。”Draco Malfoy鄙视了一眼对方,继续问道,“这次呢,别告诉我你又用了谁的名字。”

 

“Albus,”Harry Potter摊手,“Albus Severus Potter。”

 

“……厉害了Potter,连教授都难逃一劫,嗯?”Draco Malfoy哂笑,“如果还有下次呢,下一次打算叫什么?”

 

“其实我们想要个女孩儿,就叫Lily。”

 

“……恕我直言,你取名字的水平真的是没救了。”

 

***

 

Harry Potter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他跟Draco Malfoy两个人举着魔杖互殴是什么时候了,至少在他们毕业重逢之后这种情况着实是少之又少,而此刻,他们明明身为两个已经成了父亲的中年男人,却可笑地在Harry Potter别墅里用只有霍格沃兹二年级水平的魔咒互相攻击。

 

而原因只是……Scorpius哭着回家说Albus说他爸爸不让他跟Scorpius一起玩……

 

“Potter!你个控制欲旺盛的老家伙!连你儿子跟谁玩都要插一手?!”Draco Malfoy本该束在脑后的长发此刻已经散了一般,身上也沾满了灰尘。

 

“别他妈指责我Malfoy!你自己还不保护欲过剩的老顽固!”Harry Potter也被气得满脸涨红,“等等,我什么时候不让他们一起玩了?!”

 

“得了吧Potter,扯谎之前先跟你儿子对好台词!”Draco Malfoy回手又是一个多毛咒,被Harry Potter一个急闪躲开了。

 

“妈的,你别逼我Malfoy!”Harry Potter回身就是一个脱发咒,擦着Draco Malfoy的头顶飞了出去,打中了那个金发男人身后的玻璃窗,碎了一地。

 

“操!疤头!你他妈竟然用了脱发咒?!”Draco Malfoy把自己的后槽牙咬得咯咯作响。

 

Harry Potter挑衅般地朝对方勾了勾手指,“这两年发际线保不住了吧!秃头!”

 

“干你Potter!”

 

“我等着!”

 

Scorpius揉了揉略微有些红肿的眼睛,他可没想到自家父亲会直接带着他杀到Potter家的别墅质问Harry Potter。

 

Albus拉着金发男孩儿的手早早躲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给了对方一个结结实实地拥抱。

 

“谢谢你Scorpius!”

 

“谢我什么?”Scorpius一脸茫然。

 

Albus吐了吐舌头,“我爸爸其实没有说不允许我们一起玩,他原话说得是‘今天的功课没做完之前不许去找Scorpius。’”

 

“这……这不好吧?”Scorpius皱起小脸,而且……楼下的战火可依旧硝烟滚滚。

 

Albus可管不了那些,他抱着Scorpius的脖子用力在那个小男孩儿脸上蹭了蹭,“没关系!只要我能见到你就行了!哦对!我还发现了这个!”

 

Albus从自己的床上拖下来一个巨大的相册,翻出了一张老照片。

 

那是Harry Potter结婚当天的照片,是婚礼结束之后他们几个人照的合影,穿着女装的红发青年已经彻底放弃了所谓的男性尊严,拉着另外两个摆出了妖娆又搞笑的芭蕾舞步。

 

“你看他们居然还穿过裙子!”Albus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雀跃地与Scorpius分享起来。

 

Scorpius歪着小脑袋凑过去,瞪圆了眼睛,他可没见过自己的父亲穿得如此……嗯,如此得不成体统。不过说道小裙子——

 

“Albus,我们家也有一个相册,”Scorpius努力回忆着自己前阵子与母亲一起翻相册时看到某张照片,“爸爸妈妈结婚的时候现场有一位阿姨,和你爸爸特别像。”

 

“哇!难道我还有一位姑姑?”Albus猜测道,“她长得好看吗?”

 

“好看!特别好看!”Scorpius用力点着头。

 

***

 

那一年的秋天对于Harry Potter来说似乎格外的熟悉,九月一日的清晨意外地清爽,阳光金灿灿的却也并不那么炙烈。

 

一如他记忆中十一岁那年的秋天一般。

 

两只大笼子在手推行李车上咯咯作响,笼子里关着的猫头鹰不满地咕咕叫嚷,最小的红发小女孩儿抓着黑发男人的胳膊,泪汪汪地跟在两个哥哥身后。

 

“用不了多久,你也会去的。”Harry Potter对她说。

 

“还有两年呢,”Lily吸了吸鼻子,“我现在就想去。”

 

“爸爸!妈妈!快点!快点!”Albus的嗓音从最前面跳到了Harry Potter的耳边,“说不定Scorpius已经倒了!我们约好了的!”

 

“你绝对会是Potter家唯一一个斯莱特林。”James笑嘻嘻地看着弟弟说道。

 

“那又怎么样,反正Scorpius去哪我就去哪!”Albus仰着小脑袋反驳。

 

“别着急Al,霍格沃兹特快又不会提前发车。”Harry Potter哭笑不得地瞧着Albus一副恨不得下一秒就穿过人流朝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墙壁的着急样。

 

他弯下腰,一手握住了Albus的行李车,另一只手搭在他儿子的肩头,俯身朝他的小儿子问道:“准备好了吗?”

 

“当然!”男孩儿眼里闪着期待的光,忽然又皱了下眉头,“爸爸,真的不会撞上吗?”

 

Harry Potter笑了笑,“试试就知道了不是吗?”

 

他们一同推着行李车往前票,逐渐加速,快到墙壁的时候Albus畏缩了一下。站台被红色的霍格沃兹特快列车喷出的大量白色雾气笼罩着,模糊的人影在雾气中涌动,刚刚进来的James已经看不见了。

 

“他们人呢?”Albus边走边望向雾气中的人影,焦急地问道。

 

“别担心儿子,会找到的。”随后而来的Ginny安慰道。

 

雾气里逐渐显出了四个人,站在最后一节车厢旁,直到他们走过去才看清对方的面孔。

 

“嗨!Ron舅舅!Hermione舅妈!你们见到Scorpius他们了吗?”Albus蹦跶着跑过去急吼吼地问道。

 

“嗨Al,我们可没见到他们。”Ron Weasley半弯下腰和小家伙打着招呼,接着又将注意力转向Harry Potter,“嘿伙计,你这儿子八成是要进斯莱特林了。”

 

Harry Potter认命般地摆了摆手,“随他去吧,我倒是怕这两个小家伙把寝室拆了。”

 

“要拆也是你儿子怂恿的Potter,Scorpius可不会那么干。”Draco Malfoy的声音忽然从身后的雾气中传来。

 

Albus在听到Draco Malfoy声音的刹那便冲了出去,嘴里一边高喊着:“Scorpius!”一边跑过去抱住了那个金发灰眸的小男孩儿。

 

Scorpius被急匆匆朝他奔来的男孩儿扑了个满怀,在对方耳边愉快地打着招呼,“嗨Albus。”接着又乖巧礼貌地朝大人们打着招呼。

 

Harry Potter瞧着那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男孩儿摇头感慨,“Malfoy,不得不说,你儿子真的比你当年招人喜欢多了。”

 

“彼此彼此,Albus也比你机灵多了Potter。”Draco Malfoy回讽。

 

“你们两个注意点,孩子们还没走呢。”Astoria警告般地拍了拍自家丈夫的手臂。

 

话间James从雾气中钻了出来,他已经卸下了行李并且似乎有一肚子的新闻想要说。

 

“爸爸!我刚刚碰到了Teddy!Edward Lupin!”他气喘吁吁地说道,指了指身后云雾般翻滚的蒸汽中,“你猜他在干什么!他在亲吻Victoire!梅林!他在亲吻我们的表姐!”

 

“他们为什么要亲吻?”Albus好奇地望向James。

 

“天呐Albus,这你都不知道,很显然Teddy喜欢Victoire!”James激动地说着。

 

“噢!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亲吻Scorpius!”Albus那双绿眸亮了亮,扭头兴致勃勃地望着站在他身边的Scorpius,“Scorpius,我能亲你吗?”

 

Draco Malfoy阴着脸抽了抽嘴角,他在Albus捧着自己儿子的脸颊吧唧一口亲下去之后弯着手肘用力怼了一下Harry Potter的侧腰,“这就是你养出来的儿子?”

 

“呵……呵呵……”Harry Potter干笑了两声,“我可没教他这些。”

 

红色列车的车厢即将关闭了,Harry Potter给了两个男孩儿一个拥抱,Albus在抱住他的时候悄悄地说到:“爸爸,如果我真的去了斯莱特林怎么办?”

 

Harry Potter清楚,就算Albus一直喊着要和Scorpius分去同样的学院,心底自然还是略微有些忐忑不安,毕竟他可是Potter家的儿子,也只有离别的时候这个男孩儿才会表露出这样的担忧。

 

Harry Potter蹲了下来,令自己的次子稍稍比自己高了一点点,然后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轻声温和开口:“Albus Severus,你的名字中含有两位霍格沃兹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位就是斯莱特林,而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巫师。”他摸了摸Albus的头发,半开玩笑地继续,“你不是一直叫嚣着要和Scorpius分去同样的学院吗?还怕什么?”

 

“可是——”

 

“——那斯莱特林可就要同时拥有两名优秀的学生了,不是吗?而且,分院帽会尊重你的选择。”

 

“真的?”

 

“我当年就是这样的。”

 

他从来没有和孩子们说过这一点,看着Albus脸上惊讶又欣喜的表情Harry Potter再次拍了拍他的次子的肩膀安抚着那个男孩儿,然后目送他拉着Malfoy家的儿子一同跳上了列车。Ginny和Astoira帮他们关上了车门,目送着列车一直驶离车站,直到那辆火红的特快消失在了转弯处,几位成年人们才准备离开。

 

Draco Malfoy在Harry Potter转身的一瞬忽然叫住了黑发救世主。

 

“Potter,”他依旧望着特快远行的方向,“打个赌吗?”

 

“赌什么?”

 

“你猜Albus会进哪个学院?”Draco Malfoy弯起唇角,然后转过头来冲对方扬起一个得意地笑容,“我赌是斯莱特林。”

 

Harry Potter冲那个老家伙翻了个白眼,嫌弃又无奈地回着:“你当我是傻吗Malfoy?他们两个自出生就好得跟双胞胎似的,那小子来之前可还嚷嚷着要和Scorpius分在同一个学院,我可不认为分院帽能拗得过他。”

 

“那可真巧,”Draco Malfoy抄着手挽着Asotria,“Scorpius也是这么说的,他还担心如果Albus去了格兰芬多怎么办。”

 

“那你怎么说?”

 

“我说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Draco Malfoy故意停了下来,在Harry Potter催促与困惑地注视下才悠着调子继续,挑着眉梢,“或许魁地奇赛场上又要迎来一波腥风血雨了。”

 

Harry Potter笑了起来,“你说得对,那还真挺令人期待的。”他注视着那个金发治疗师灰色的眸子,“你不觉得这是件很有趣的事吗Malfoy?”

 

“有趣?”Draco Malfoy反问。

 

“我们两个的儿子,成了最好的朋友。”Harry Potter意有所指,“那我们两个现在算什么?”

 

“梅林,Potter,我可真为Albus庆幸,他的智商大概是继承了他的母亲而不是你。”Draco Malfoy一贯地揶揄嘲讽着,“我以为我们早都达成了共识。”

 

Harry Potter学着对方那习惯性地面部动作,挑着眉,了然点头。

 

他们穿过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墙壁,重新回到了忙忙碌碌的麻瓜世界,Harry Potter望着走在他前面的Draco Malfoy,那人一袭黑色西服裹着瘦削地身躯,浅金色地长发规整地垂在脑后。

 

他不知道为何会想起那年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遇到的那个小男孩儿,那个说他朋友坏话令人讨厌的小男孩儿,还有那个在火车上向他伸出手的小男孩儿。

 

“Malfoy!”Harry Potter突然扬声朝前面喊着。

 

Draco Malfoy转过身,莫名其妙地望着那个黑发救世主,接着他听见他说。

 

“I think I can tell the right sort for myself now.”

 


—— END ——


注:最后19年后的情节有原文参考

另外最后一句话的梗来自哈利拒绝马尔福时说的“I think I can tell the wrong sort for myself”


说实话…友谊比爱情难写多了,因为我在总觉得他们两个的互动特别基……

这个文写得非常平淡,甚至可以说没什么亮点,仅仅是记录了我觉得或许会发生的事情

就算说成是流水账也不为过……x

我故意没有让他们喊对方名字,也可能是腐眼看人基,总觉得太过暧昧

写了两个晚上居然写完了……老年人心满意足去睡觉

但愿一直看我DMHP情侣设定的你们不要打我QAQ

评论 ( 66 )
热度 ( 154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之亦 | Powered by LOFTER